🍃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九章(3)第一卷完

今天是萌萌哒代发君……诶我是几号来着_(:з」∠)_

反正我之前出现过的o( ̄ヘ ̄o#) 


——————



第九章(3)


次日,知道头一天把关榕飞整郁闷了,叶修便也不含糊,直接将自己的食物问题全盘托出。叶修知道这个问题自己藏着掖着只会永远得不到解决。就算现在都习惯了,可若是连个所以然都搞不清楚,放在心里总归是一个结,甚至有可能成为隐患。叶修相信,自己的等级下降,也是和这种吸收元素的方法有关。


当年他和苏沐秋两个人琢磨了那么多年都没搞明白,实在是因为末世初降,能力刚刚觉醒,连如何修炼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他们又不懂得高深的生物工程科学。可现在,这么多人研究能力系统,理论知识一套一套的,能够摸清楚情况的可能性便大大增加。如果弄明白了究竟是怎么回事,说不定还能加快他恢复天级的速度。


所以叶修才选择了关榕飞。


经过一个月的观察,还有其他人趁关榕飞不在时的闲言闲语,叶修可以肯定关榕飞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不擅长人际关系,对权力地位毫不上心,只会对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爆发出炙热的感情。和这样的人接触,完全不用担心对方耍心机,背着你玩什么小花样,只要满足对方的好奇心就够了。而且,关榕飞在研究所虽然完全没有人缘这种东西,可其他人依旧得指望他做核心研究,足以证明此人是专家中的铁板砖。


各取所需。


既然是合作,那么自然也要拿出自己的诚意来。


当听闻了叶修吸取元素以维持自身需要,以及升级所需时,关榕飞兴奋得恨不得将叶修的每根汗毛都仔细观察一遍。他飞快地记录,口中接连喃喃了好几遍“我要好好研究一下”,然后才将一张小纸条递给了叶修。


“这是……”


“苏沐秋在你被冰封,赢下‘神王决战’的当天,成为嘉世代首领时说的话,注意看我划了线的那句。”


“……‘神王决战’这么骚包的名字谁取的?”叶修先是吐槽了一下,然后才低头轻声念了一遍,“‘他会身披无上荣耀,手持我为他打造的武器归来’……啧。”


“发现了?”见叶修若有所思,关榕飞眼睛一亮,“他说的是‘我为他打造的武器’,而不是‘却邪’。”


“我研究过苏沐秋所有的研究记录,他不是一个喜欢说那么多废话,或者强调自己有多么重要的人,可他却在这里可以强调他亲手为你打造的武器,这很不寻常。”关榕飞一说到关键之处语速又是飞快,“苏沐秋几乎没有制造什么银武、银装留给嘉世,但这并不符合常理。我想一定是有其他的事物分走了他的精力。不可能是基地事务,吴雪峰是位非常有能力的副首领……你有什么想法?他是不是在研究什么东西?比如为你量身定做的新武器!在你冰封之前他有没有和你说过什么构思?你有九个属性,假如能有什么银武,可以让你的九大属性都有所体现,那你的战斗力会变得更为可观!然后你看反面——”


叶修将纸条翻转,这里还有一句话。


“这是苏沐秋的遗言。不是什么秘密,他去世的时候周围有很多人。他说这句话,无论是谁,等你回来了,一定要告诉你——”


“‘等叶秋回来,记得让他来看看我。’”


“原话就是这样。”


叶修将纸条烧了个干净,看着这一小团灰烬沉默了许久,最终笑了一下:“……这个混球。”


“真的有吗?!”关榕飞跳了起来,来回转了好几圈,停下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快贴到叶修身上了,“快告诉我,他打算做什么样的武器!苏沐秋是个天才!我看了却邪,看了吞日,五百年前就能有这样的杰作,他是当之无愧的天才!如果说能有人想出全属性的武器如何构造,将九个元素循环封入一件银武,那也就只有他了!”


叶修默默将自己也有金系,总是和苏沐秋一起折腾武器的事实默默放进肚子最底处——看关榕飞这兴奋劲儿,要是让他知道这些炼器的活一般都有自己的一份,关榕飞现在肯定要就地发疯。


而且最初能够研究出炼器这档子事,是因为他们弄到了一把只有一发子弹的手枪,苏沐秋愁子弹不够,就用金属凝聚子弹,最后变成把手枪拆了研究结构,自己造枪——有次还差点炸膛——然后得瑟自己真的成了荣耀里头的神枪手这种事情,太幻灭了。开枪能命中除了靶子以外任意目标的神枪手什么的……还好他们不用愁子弹不够,随便苏沐秋练习。两个只会玩游戏的宅男没创意地就用自己游戏里职业的武器作为了自己的武器——神枪手的枪,战斗法师的战矛,甚至枪炮师的手炮,竟还真的打出了一片天地。谁也想不到,到最后他们都能成为身经百战的战士。就连那个一直被他们护在身后的小妹妹,也能扛起沉重的手炮,为他们做出精准的策应。


不过假如苏沐秋真的研究出了那个……


那岂不是自己还要练剑、练刀、练东方棍、练……呃,镰刀?!


叶修突然有种苏沐秋简直丧心病狂的感触。


哦,多么痛的领悟!


“我们现在需要时间……”叶修叹了口气。每天只有半个多小时可以交流,怎么算都不够,哪里抽得出空闲来练兵器,难道靠冥想吗?只吃这么点东西,等级也无法提升,“我需要你带晶核来给我,荒级的,否则我没法进阶。”


“我尽力。低阶晶核没人会挖,我要一点的话还好找理由,太多难免让人生疑。”关榕飞应了下来,“时间确实是问题,我会想想办法。我最想知道的东西,你还是没告诉我——你光吃去了。”


叶修边笑着边啃了一口苹果——关榕飞只带来了一只,种子还是要上交的,不过在叶修的催生下,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这种普通植物的生长要不了多少元素,就是叶修现在荒级的等级,也可以轻松应付。


“没办法,我饿啊。”


=========


“我饿啊。”叶修揉揉胃,叹了口气。


任谁听故事听到一半,被插进来这三个字,也都要纠结的。不过叶修刚刚讲的那些东西对陈果冲击力太大,她还在努力消化。自然,关于自身属性平衡、原本属性、只能摄取元素这些方面的事情,叶修不可能会讲,可被弄到地底下去做了两年实验这件事情,已经够让陈果瞠目结舌了。瞬间,她甚至都觉得有些心疼——任谁沉睡了五百年醒来,亲朋好友全数不在,环境全然陌生,等级要重新练起,都会彷徨无措很长时间,更别说还被关起来任人研究。更何况这些人不是别人,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他的后人。


陈果并非嘉世基地出身,可她从小便听着斗神的传说长大,对这个神一般的人物和他身边的同伴充满了憧憬和向往。这从她身为风系,没有和当今的天级魔术师王杰希一样以扫把为武器,却是和苏沐橙一样用手炮就可见一斑。


虽然陈果现在明白了为何兴欣的祖辈们都要给孩子们讲斗神的事迹当睡前故事——这很可能是苏沐秋布下的局,可她并没有多少抵触的情绪。


毕竟,某种意义上来说,现在活下来的所有人,都是斗神用自己的命……呃,现在知道了,用五百年的冰封换来的。


陈果心中种种念想搅成一团,最后只能狠狠瞪了旁边的邱非一眼——都是你们嘉世做的好事!


邱非受到迁怒,并没有什么反应。事实上从始至终他就只是听着,唯有唇线微微抿起。


在叶修开始啃苹果的时候,陈果还是忍不住抱怨了出来:“嘉世的人也太过分了,这首领什么的怎么选出来的,居然让这样的人上位!”


“这种事情很正常啊。”叶修的模样太漫不经心,仿佛在点评一件和自己完全不相干的事情,“刘皓卡在地级高阶那么多年,他能不急吗?如果能够——别说和我一样九属性全有——就是只多获得一种属性,都可以名正言顺地成为嘉世的第一把手了。更何况你看看我,现在弱得和软脚虾似的,这么好的机会他能不用?人心这种东西,本就是最难以捉摸的,沐秋也考虑到了这种可能,所以才会留下这里——”他环顾了一下四周,“留了这张底牌给我。”


“可他居然把却邪给一个外人!”陈果的声音一下拔高。


“刘皓又不是雷属性的,他拿着却邪干嘛,做烤肉串吃吗?再说了,孙翔又没抢又没逼,却邪是刘皓送他的,首领是嘉世愿意让他当的。至少现在,他可不算什么嘉世的外人。”


邱非眼神闪烁了一下。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反正现在哥都已经逃了出来,他们想把我捉回去可没那么简单。”叶修笑眯眯地看向陈果,“怎么样,老板娘?敢不敢收留我?”


陈果对着胸口就是一拍:“开玩笑,怎么不敢?”


“……我走了。”邱非却是没有再留下来的打算,见叶修将话题岔开,知道他不想再深讲下去,便转身离去。


叶修看了他一眼,入目只有这个年轻人直挺的脊背,便只轻应了一声:“嗯。”


陈果望望叶修,又望望走出去的邱非,最终还是追了出去:“等等!我送你!这附近异株太多,你不熟。”


邱非接受了陈果的好意,道了谢。


“你这是要去哪?嘉世在追杀你对吧?”


“我自有办法,这天底下这么大,总有我容身之处。更何况,还有追随我离开基地的兄弟们在等我。耽搁了这么多天,他们该担心了。”邱非淡淡地答道。


“……你不打算跟着他了?”


邱非摇头。


“你不会是在埋怨他吧?”陈果觉得对方接下去的回答非常重要,如果这个年轻人真的在埋怨叶修,她……她总之就不会给对方好脸色了。


“怎么会!”邱非失笑,“是我太冲动了。我自身已是难保,又怎么能呆在他身边?那只会给他引来嘉世的人,给他带来危险。再加上,他说的没错——让孙翔成为首领的,正是我们自己。”


他垂下眼睫,嗓音也压得极低:“是我选择退位的,是基地的人们愿意相信孙翔是斗神的继任者。我们做出的选择,就该由我们自己承担后果。指望他来为此负责,实在是太幼稚了。”


“更何况……”邱非的眼睛终是闭上,似乎在忍着什么情绪,不让它表露出来,“基地对他做的这些事……他便是恨我们,我也不能有丝毫怨言。”


“……我倒不觉得他会恨你们,他不愿意回嘉世,肯定还有别的原因。”


邱非睁开眼看她一眼:“谢谢。”


“我又不是在安慰你,我就是这么想的。”陈果撇嘴。


将邱非送出了地界,陈果对着这个年轻人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才唏嘘着返程。风系的她行动起来不慢,没多久就回到了后山,叶修就蹲在山洞口,边吃水果边等她。


“该回去吃晚饭了吧老板娘?”叶修立刻将果核丢到一边。


“走!”陈果握拳,“今天晚上吃大餐!你喜欢吃什么?”


“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好啊?”叶修笑眯眯地看着她,“有什么企图?”


“你这张嘴积点德成不?”陈果冲他翻了个白眼,“这不是知道了你饿是有原因的吗?我今晚就和小唐说,让她以后出去修炼的时候,顺手挖点低阶的晶核回来。啊,”陈果突然想起来今天叶修说了这么多,可有件很关键的事情没说,“对了,你是怎么从嘉世逃出来的?”


叶修抬头,眺向天际的晚霞,那些画家的调色板上都呈现不出的瑰丽色彩映满了他的双眼。


“那个啊……”


他与霞光同色的唇勾了起来。


“就是另一段故事了。”


第一卷  完


==========


第一卷完了撒花!第一卷和序一起就十万字了,给自己跪下了……没觉得自己说了多少废话啊orz


觉得lz会一口气将叶神的秘密说清楚吗?咩哈哈,不可能的!还要小周慢慢挖掘呢!


下次更新29号。


别问我两人什么时候谈恋爱,我下面会以这个为目标,不过大家懂的,我没大纲……


=3=29号见啦~


评论(37)
热度(13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