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那多灵异手记/梁那】另一个愿望 上

【梁那】另一个愿望

Cp:《那多灵异手记》梁应物X那多

我终于能喘口气打开电脑码字的时候,突然想到好早我立的冷cp产粮计划flag六月底之前一定要写梁那,否则就要买牛肉干抽奖……现在已经6月26了,所以……【跪】


这个故事基于《那多灵异手记》的诸多故事,如果没看过理解起来会有很多困难,毕竟这个cp超级冷……所以如果有感兴趣点进来的小朋友,我还是简单给介绍一下。

那多,主角,记者,事件体质,遇到了很多惊险的事情,有奇人异事外星人穿越事件等等等等。梁应物,那多老同学,表面是物理教授,实际是处理一些秘密事件的X机构的成员。

托盘,一个超级运算系统,可以根据数据运算出达成一个目的所需要的步骤,可以说得上是一个万能的许愿机,由喂食者协会制造,疑似最后脱离了协会并进化出了智能,隐匿于网络之中。有点类似于POI里的machine。

 

上 


我是那多。

对于我而言,现在动笔写下这件事,纯粹是习惯使然,一些事情不转化成文字,总是会随着岁月褪去,我总需要留下一点见证。而我现在记录的东西不会见报,也不会像之前的冒险经历一样被加工写成书。这本本子我会将它藏好,一定不能被别人发现,尤其是不能被某人发现——这也是我不采用打字的形式,而是手写的原因。毕竟对于电脑加密、隐藏文件,我就是再学三十年也比不上十年前的他。

喂食者协会的事情,已经过去一年了。我从未想到,那场地震的余波居然会时隔这么长时间再一次造访。

以往将经历编写成书,故事不说百分之百,但也有百分之九十五的真实。剩下的百分之五涉及到隐私,以及一些不能宣之于口的秘密,如一些X机构的事情。当然,也有一些对于故事发展没有太多助益的细碎细节的删减,为了让读者的阅读时感觉剧情紧凑,这些事情自然不可能也写进书中。而《喂食者协会》中,也有一个被我删去的细节,一个到现在才产生影响的细节——

其实当初在拿到愿望满足器的时候,除了对托盘问出“你是谁”之外,我还许过另一个愿望,一个一直没被托盘回复的愿望。

 

这事说来话长。

 

当初我从席磊那里拿到愿望满足器之后,为了查明其背后的真相,我输入了“你是谁”这一愿望。而在我写书的时候,我只说了在发出这个问题之后的二十八天我才得到回复。在这二十八天内,我除了持续关注席磊关于感情问题的进展,也拿着愿望满足器去找了某人,即我的多年老友梁应物。这点,我也写进了我的书里。只是我没有提到的是,在和梁应物讲起来龙去脉,讲起席磊为了和当红明星谈恋爱而许愿之后,我突然不合时宜地想到了一个问题——

我这个老朋友,似乎也从来没有谈情说爱的经历。不过以他的工作性质和性格,要找到一个合心意的妹子,也确实是难于上青天,毕竟当初他拒绝路云那件事闹出来的风波真是让我现在想想都遍体生寒。要这么说的话,给他找个对象,那岂不也是和席磊追上荔枝的难度一致?要是连这种事情也做得到,我就真信这个愿望满足器是台万能许愿机了。

于是和梁应物分开之后,我偷偷地输入了第二个愿望。

让梁应物脱单。

而之后,托盘给了我“你是谁”的回复,我又得知了喂食者协会的实验并被千里追杀,再加上托盘从未给过我第二个愿望的指示,等事情尘埃落定,我便将这件事彻底遗忘在了脑后。哦不,也不能说是完全遗忘,在写《喂食者协会》的时候,我不可避免地想起了第二个愿望,却只是在心里暗自嘲笑了一番梁应物这个家伙,连托盘都没法给他找个对象,看来真的是万年单身狗了。

直到一年前,我收到了一封邮件。

收到邮件的头一天,我失恋了。这么多年的爱情长跑终究是这样收场,对于我而言不可谓不伤心。分手之后,我毫不犹豫地进了家酒吧买醉,反正隔天我休息,于是直接喝断了片。第二天在自家屋子里头疼欲裂地醒来,我只以为自己就算喝得酩酊还晓得要回来,还换了睡衣睡的。

由于记者这一工作性质,我每天都有查看邮箱的习惯。所以扶着头爬起来,我第一时间拿手机看了看时间,就习惯性地去看自己的收件箱,有一封未读邮件,可奇怪的是,它没有显示发件人,亦没有标题和摘要,更没有任何附件,乍一眼看过去就像一个空白邮件。

系统bug了?不会有病毒吧?

我暗自嘀咕。但我这人,放个盒子在那里不拆开,我怕不是一天都神思不属,更何况直觉让告诉我,这封邮件我必须要打开。所以最后我还是忍受着不断跳动的太阳穴,在床头柜里翻出备用机,这才点开了它。

奇怪的是,明明在列表里显示不出内容摘要,点开来这封邮件却不是空无一物,虽然内容也不多就是了。

里面只有一句话——

订11朵红玫瑰,让店家在明天晚上七点整准时送到X路S餐厅8号桌。

“……什么玩意儿?”

当时还处于宿醉状态的我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封邮件代表着什么,但是现在想想,哪怕我没有喝醉,怕是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到寄件人是谁。当初和托盘进行联系,是通过愿望满足器,只有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才收到了它的邮件。

所以我又继续感伤,直到几个小时之后,才又生起了对这封邮件的兴趣。

这封邮件让我送一束玫瑰花到餐厅,还指定了时间和桌号,总不可能是随机送人,肯定是现在已经知道了后天谁会在那个时间于那张餐桌上用餐。

这说明什么?这说明这张餐桌现在已经被预订了!

是谁呢?又是什么人出于什么目的给我发一封这样的邮件?这样的疑问一旦在心中生起便挥之不去,在谜题摆在眼前的一瞬间,我彻底忘记了失恋的痛苦,只想将答案剖出来,这才好缓解心头的痒意。

思索了一下,我便在网上搜到了S餐厅的前台电话,给它打了过去。

“你好,请问是S餐厅吗?”

“是的,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接话人是一名女性,听声音很年轻,这让我计划的成功率提高了一些。

“是这样的,我是A花店的,我这边有一位顾客在我这边订了一束玫瑰花,要我们在明天的七点送到你们的8号桌,然后还要附赠一张卡片。”

对面的声音轻快了许多:“是打算提前送过来然后让我们帮忙七点送过去吗?”

“不不不,”我连忙道,“我们送花的时候还有一点小节目。是那位顾客留给我们的字条一不小心被水弄湿了,看不清名字。而我们现在又联系不上那位顾客,怕耽误事,所以想问一下订这桌客人的名字。”说到这,怕对方拒绝,我又叹了口气道,“要是耽搁了人家表白,那可就罪过了。”

年轻的女孩对爱情充满向往,对一切浪漫的事物都有着天然的好感,所以不出预料地,我听到她说了声等一下,接着就是翻动纸张的声音。

“呃,不好意思啊小哥,这边确实有登记订餐人的姓,但是是一位先生呢。”

我立刻枪道:“就是要送给一位先生的!”

“诶?这年头还有女的给男的送花的啊?”

我干笑一声:“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开花店这么多年,女的送男的,女的送女的,男的送男的,什么样的都见过。”

“哈哈,时代不同了现在。”

“对对,时代不同了。所以,那位先生姓?”

“梁,高粱的梁。”

我心里一个咯噔,却还是笑着道谢,这才挂了电话。

梁,在中国并不是一个大姓。而我身边认识的,在上海的梁姓男子,就只有一个——梁应物。

可为什么会有人用这么拐弯抹角的方式让我给他订花?对方又是如何得知梁应物要订餐的?这么做又有什么目的?

这样看起来漫无边际的命令,我似乎之前在哪里见过……

“啪嗒”一声,我的手机摔倒了地上。

在那一瞬,我终于反应了过来。

托盘,指令。

我还许过另一个愿望!

我跳了起来,身上一下冷一下热,我想起当年的九死一生,想到那个互联网中的怪物还一直通过各处的摄像头盯着我,我想到……

这是对我当初的另一个愿望迟来的指令。

也就是说,如果我按照托盘的指令行事,梁应物就能脱单了?

在那一瞬间,我真是不禁牙痒痒——小样儿!我刚失恋,你就红鸾星动了,还要我去当月老撮合你?

那个时候的我,只满心以为这餐饭,梁应物是约了有好感的姑娘,或者是接受了长辈安排的相亲,而我送玫瑰花的行为是给他打助攻。

而事实证明,我真是错得离谱。



TBC

==========

最后,吃我《那多灵异手记》安利啊!超好看!这套书我全入了实体书!

感兴趣的人也可以听听广播剧啊 凶心人

评论(21)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