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哪吒之魔童降世无剧透版安利,吃我安利就是好伙伴!

开门见山,大家快去电影院看看哪吒啊啊啊啊啊啊我是先斩后奏买的票带爸妈去看的,我妈听说是哪吒的故事,还是动画片,第一个反应就是给小孩看的【虽然已经被我带着看完了巨人也非常喜欢但是有时候人的成见确实不那么容易更改】,坐下来还说没几个人看嘛,哪吒一出场第一句就是怎么这么丑,结果看着看着就入了迷,看完赞不绝口直接从昨天夸到了今天哈哈!

 

 

上一次让我这样跳起来安利的国产动画电影还是大圣归来,而我在推荐的时候,不可否认我加入了很多情怀成分。但是这一次,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不需要去强调什么国产不国产,不需要任何同情分和情怀分,只要你愿意去看一部动画电影——甚至只是想看一部精彩的电影,请现在就拿出你的手机,看看附近有没有点映场,如果没有请等26号买imax!!

说实话,我之前去八刷还是九刷大圣的时候,我是怀抱着如果大圣都赚不到钱,以后还有哪部公司愿意去用心做一部属于国人的动画电影的这种心态去的,即是之前孩子天天不及格,现在它终于及格了而且很努力,那当然要狠命地夸!而事实证明我没有错,在资金到位有了之前的成功经验之后,大圣的团队十月文化携同另外两家公司,时隔几年,终于交上了一份近乎满分的答卷。我就算是用挑剔的眼光看,我也可以给它打八到九分【当然我还是要打十分的!!】那么接下来我就来好好吹一下它!

 

※以下基本无剧透,如有涉及情节部分,那么肯定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故事以及预告片中已经给出的画面。

 

1.画面

毫无疑问,画面特效已经非常精致了。其实中国并不缺少可以将画面做好的能力,很多时候只是“动画是做给小孩子看的”观念以及没有耐心地去打磨剧本而造成的成年人观感体验不佳。而哪吒在这次除了画面,分镜上也可圈可点,比如一开始进入山河社稷图的那段游玩,还有最后四人混战抢笔都让人看得眼睛都移不开!最后水淹陈塘关【误】的场面也非常恢弘,哪吒的火焰化成的莲花更是让我印象深刻。

 

2.人物

这次哪吒的人物是有好好打磨的,要我说的话就是在塑造人物方面变得成熟了。之前的国产动画很多都是定位给小孩子看的,所以人物都非常脸谱化,恶就是恶,善就是善,但是我们不知道人们的行为是什么动机在趋势。但凡是好的片子,一定会让人感觉人物的行为是复合他的性格与定位的,而人的性格与定位,又是由人们的过去决定的。在哪吒里,这次很多角色都用很短的篇幅,一下就将TA的行为动机阐述得清清楚楚,真的让我觉得孩子长大了啊TAT

让大家交口称赞的哪吒和敖丙我就不多说了,其实这次让我最惊喜的角色,其实是哪吒的娘。在以往的作品中(包括影视作品),哪吒娘的戏份一般都是很少甚至趋近于无的,我们对她最深的印象应该就是怀胎三年生了个球【笑哭】可在这里,十几秒就可以让大家体会到她的性格,而且她还不仅仅是个慈母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个设定可以说是我非常喜欢了!!具体她还有何种身份就请大家自己去看啦=3=可帅可飒了!

而且人物的成长线真的刻画得很好,而且让我几次感慨孩子的成长真的需要父母的陪伴,人的善恶真的也需要看引导。而且在善恶之分上,还分了哪吒敖丙这两条完全相反的线,一个是由恶变善一个是由善变恶,真的是处理得相当好了。

 

3.笑点与泪点

笑点真的太密集了所以真的要单独说一下,我真的笑瘫了,我爸妈也是,笑了很久,而且这次笑点的安排不会让人特别出戏,还很能体现出哪吒皮的一面以及不按常规套路出牌的特点。泪点的话,我眼眶湿了两次,真心很心疼哪吒,敖丙也挺让人心疼的,但这里不得不再提一次殷夫人了她的配音真的太棒了最后声嘶力竭那几嗓子TAT

 

4.情怀

咳咳,虽然我说了不用情怀加分,但是该说的还是要说的。藕霸和大圣一直是我中国古代传说中心目中的第一梯队,我相信杨戬也不远了!虽然这里对哪吒的故事做了一些比较颠覆的改动,但是真实震撼我妈,我完全是看着坐在我左手边的老妈怎么一路真香过来的。而这里说的情怀主要是,我在里面看到了一些虽然有些陌生,但是还是让我们熟悉的地方,比如原来小时候看的《哪吒闹海》里面敖丙的武器《哪吒之魔童降世》也沿用了【虽然被网友说是棒棒糖哈哈哈哈】,我甚至看到了这位!


没错就是他!一模一样我一下就认出来了!那一瞬间真的好亲切!好像据说还用了一样的配乐,但是我就想不起来了,希望正式上映之后有跟多彩蛋和细节能被发掘~

而且制作方真的野心很大了,不仅埋了第二部的伏笔,还是要开启一个封神宇宙啊! 


总而言之,只要你去电影院看哪吒我们就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如果你看了还去和别人安利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姐妹!!我可以说,只要你不带着对哪吒外貌的偏见去看它【而且最后哪吒高帅!】,你一定不会失望的!就算你带着这个偏见,我相信看完之后你也会真香的!虽说人的偏见是一座难以撼动的大山,但是这部片子做到了,你不会后悔走进电影院的!今天敖丙 哪吒也上热搜了=w=我已经和小伙伴约好二刷啦~~


【最后小声:以及藕饼cp不来一口吗?】

评论(30)
热度(161)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