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通灵之战paro】走近科学新一季过半了大家不来讨论一下吗? 下(18)

1471L = =

…………

妈妈问我为什么要跪着看手机。

 

1472L 颜值就是正义

二姐不愧是二姐……对我这种脑补无能星人画面感瞬间就有了!

 

1473L = =

妈呀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1474L = =

二姐你最好老老实实把你的大号交出来!以后我追定你了!

 

1475L 你二姐永远是你二姐

动作啊心情啊什么的全是脑补啦……估计和实际情况还是有不小差别的,大家看个热闹就好了啦!

 

1476L 海外转播

艹二姐你是不是偷偷爬墙来看了啊??你怎么知道周帅那个时候闭眼睛了啊?!?!

 

1477L 你二姐永远是你二姐

啥??【黑人问号.jpg】

 

1478L = =

二姐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一猜就中233333

 

1479L 坐等平坑

我现在就是一只只会尖叫的土拨鼠!!啊啊啊啊啊啊——

 

1480L 颜值依旧是正义

等等各位你们都在吹二姐的文笔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了小哥哥说的是保护他吗??保护叶神啊!明明出去的是叶神和沐沐两个人啊【不忍直视.jpg】

 

1481L = =

卧槽是哦hhhhhh周泽楷你!

苏沐橙: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不能有姓名。

 

1482L = =

这周叶要还不是真的,我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1483L = =

安啦安啦,保护好了叶神,那叶神还会让沐橙女神身处险境吗?而且这种投射感情的能力肯定是越简单的指令越好操作吧?“保护叶修”这一个念头总比“保护好叶修和苏沐橙再配合好他们修改阵法安全回来”简单啊!

 

1484L = =

对对对,否则这种能力岂不是能控制他人思想就太可怕了啊。比如“把你身上的银行卡交出来并且把密码告诉我”咳咳……

 

1484L 迷信帝

我觉得应该还是有其他的限制的。强大的能力总是伴随着一定的代价和风险,我觉得这也是后来周泽楷和叶修出来的时候状态虚弱的原因。双向沟通肯定不是周泽楷只要想就能做到的。

 

1485L = =

所以后面呢啊啊啊啊啊转播小姐姐求你快点更快乐不能等到下一秒啊!

 

1486L 海外转播

咳咳刚刚看到那一幕整个人太激动了还没缓过来就看到二姐的文字版……其实刚刚已经看了一些也码了一些了但是我感觉接下来的画面以我的水平更难描述了orz我想回去重新学语文嘤嘤嘤!

 

1487L 叶神我的嫁

转播小姐姐你已经很棒了真的!

 

1488L 你二姐永远是你二姐

我也很想现在就能看到啊,但是这段时间翻墙软件不是全部被ban了吗……而且你真的已经很不错了=3=

 

1489L = =

诶我突然想到一个曲线救国的方法,不是扣扣有功能可以远程分享屏幕吗?如果ok的话你们两个加个扣扣不就完事了?

 

1490L = =

……卧槽直接求分享好吗?!

 

1491L = =

一次性分享太多人网速吃不消的吧?

 

1492L 海外转播

我我我我我不介意的!

 

1493L 你二姐永远是你二姐

行啊,刚好现在不忙。

 

1494L 海外转播

这里没法私信,二姐来围脖私信我吧?【微博地址分享】

 

1495L = =

…………等等,我突然意识到,转播小姐姐这是直接勾搭到太太了??

 

1496L 心情紧张

我不柠檬,我一点都不柠檬,真的【柠檬.jpg】

 

1497L = =

安啦安啦,有精装版转播看我已经很满足了,大家等就好啦!

 

1498L 坐等平坑

感觉瞬间就要从追直播变成追连载了有点小激动呢!

 

1499L 你二姐永远是你二姐

画面描述+自己的推理猜测,为了精彩度进行了很多加工(感谢迷信帝姑娘给我开拓了思路),以及大家都懂的戴上了cp滤镜,如果介意这种描述方式请等待官方上传完视频自己看么么啾!

=============

在周泽楷这一拳挥下的那一瞬间,仿佛有一道无形的气场以他为圆心,向四面八方奔腾而去。或许在普通人看来,那只是突然起的一阵大风,一瞬的心悸不过是因为风里的沙尘让他们睁不开眼。可摄像机忠实地记录下了另外两位身怀灵感之人惊愕的表情,足以让人知晓周泽楷这一拳有多么石破天惊。

至于周泽楷,他当然没有关注周围人的反应。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有这种余裕。

双向通感的天赋技能虽然听起来逆天,但实际使用起来,却并不如想象起来那般轻松。要知道信息的接收永远比信息的传递要容易,可就是自己单方面的通感,从懵懂到熟练,都花费了他两个半月的刻苦训练。想要将自己的感知投射到他人身上,除却第一次觉醒能力的爆发后再没有练习过之外,这项能力的使用条件自然也极为苛刻——那必须是极其强烈的情绪,浓烈到满心满眼都只有这一件事,否则根本达不到影响他人神志的作用。

比如第一次时的只想逃跑要活下去的极度惊惧。

可倘若情绪未能达到一定阈值,就贸然出手呢?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难推断——在建立双向情绪沟通的时候,这显然是一个此消彼长的过程,如果自身意志不够坚定,情绪不够左右他人,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是周泽楷自己反而会成为被影响的人。

而保护一个人的念头到底能有多么强烈?

周泽楷此刻自然是没有花费哪怕零点一秒去思考这个问题的,或许就算他思考了,也不会干扰他做下的决定。

去保护他人本就不是需要犹豫的事情,更何况他要保护的人,是叶修。

——他竟是要以一人之力,对抗诡阵中数以百计恶灵的疯狂执念!

在他的意识迎上亡灵意念集合体的一瞬间,仿佛一叶小舟撞上滔天恶灵之浪,别说将这份保护他人的想法投射出去,便是保全自己不被吞噬倾覆就让周泽楷脑中一阵尖锐的头痛,太阳穴上青筋瞬间暴起,一道鲜红的血线从鼻下冒出。

“你没事吧!”旁边的乔一帆下意识往前踏了一小步,却不敢贸然触碰周泽楷。

“他现在听不见的。”黄少天观周泽楷行径面色,自然也猜测到了他现在的处境,立刻在对面盘腿坐下,双手掐诀,以奇异的语调音色开始反复低念,“太上台星,应变无停。驱邪缚魅,保命护身。智慧明净,心神安宁。三魂永久,魄无丧倾。太上台星,应变无停……”

乔一帆一听便知这是道家八大神咒之首的净心神咒,有安定心神保护魂魄之用,当下也不再犹豫,没有合适的符咒在手,就用最初、最本源的方法,用自然之物摆阵,将周泽楷护在阵心,帮他稳定心神。

可外力的作用终归有限,现在的周泽楷,依旧身处一个人的战场。

他一直说感到冷,可此刻,豆大的汗珠在他脸上凝聚,又顺着面庞滑下。他连处理鼻血的空闲都没有,任由血液从下巴滴落在衣服上,晕开一大片深红。除了他本人,没有人能知晓在一片怒涛中行舟有多么痛苦,甚至目之所及连一丝光亮也无。

“腾冲……”

“回家……”

“我想活下去……”

“我不想死得这么窝囊……”

糟糕……被反过来作用了!

大量的信息涌入脑中,周泽楷喉头一甜,猛地呛出一口血来。可就算这样,他还是不肯断开链接——他清楚地知道,如果这次不成功,他绝对没有气力再进行下一次了。所幸在这心神不稳的时刻,黄少天的念咒声在乔一帆阵法作用的加持下终是入了灵台,给他带来了一片清明。周泽楷咬紧牙关,正要将那些纷扰的杂念驱逐出去,却被其中的一段思绪吸引去了注意。就是这么一顿,他整个灵魂就又被重击了一般,左手也撑了下去,差点没稳住身形。

但周泽楷并不后悔。

——原来如此……

于识海中再次面对那个巨大的、纠结在一起的执念体,它是那么的丑陋可怖,时不时的还有一张张扭曲的脸在上面浮现,可这一次,将这一切看在眼里的周泽楷心中却一阵酸涩。

“……一直,谢谢你们。”

他在识海中开口,也在常世中开口——毕竟对于一个初学者而言,还无法将二者分得那么清楚。

“但还请,再助我们最后一臂之力……只有他,能帮助你们离开这里。所以必须要,保护他。”

他顿了顿。

“……我想保护他。”

也不需要那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这是他内心最真实的念想,于是他的声音里甚至带上了一丝恳求。

“请成为……咳咳……成为我的媒介。”

他在意识之海中,将手中紧紧攥住的胎发递至执念体跟前,这缕细软的头发上的气息便是一枚信标。

“还有话没对他说……”

一切的一切都消失了,周泽楷大脑内每一个细胞、每一条神经都只传递一个信息,将这五个字汇聚成一股巨大的执念,狠狠地灌进面前数百亡灵凝聚而成的意识集合体——

“把他还给我——”


==========


这是什么绝美爱情

评论(49)
热度(8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