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通灵之战paro】走近科学新一季过半了大家不来讨论一下吗? 下(25)

妈的5000+写了我两个礼拜……应该还剩一更就能完结了【大概【只要我别又爆字数了【这么一说就更没有可信度了呢

======


1690L = =

……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叶神这是告白了吧是告白了吧?!

 

1691L 楼主

AWSL,死得很安详,不用挂念,谢谢,我很满足

 

1692L = =

四舍五入这就是表白了我的cp比真金白银还真!!

 

1693L 颜值就是正义

让!我!死!!!

我就知道那个人是小哥哥!!!

 

1694L = =

5555我是为了你来的,还有比这更动听的情话吗?

 

1685L 坐等平坑

大声告诉ls——没有了!!

 

1686L = =

哭着感谢二姐555记得当初楼里就讨论过说是不是和当初王杰希算到自己徒弟在节目组过来参加一样,叶神也是算到了小哥哥会参加这期节目特意来的……居然真的是这样!!

 

1687L 海外转播

替还在继续爆手速的二姐收下你的谢谢=3=

 

1698L 叶神还是我的嫁

哈哈哈哈你们搞什么啊我记得第二季就有人说,杰西卡大神这是来收徒弟顺便拿了个总冠军,所以他们两个这是……过来找个对象顺便两人一起拿个总冠军?笑跪!

 

1699L = =

hhhh你们考虑过其他参赛选手的感受吗?

 

1700L = =

我看是没考虑过了,看看他们这当众放闪的架势┓( ´∀` )┏

 

1701L 迷信帝

所以!!!他们果然是命中注定的特殊地质互补是吗?!好的,我可以了

 

1702L = =

诶?有这么说嘛?

 

1703L 心花怒放

刚想一起跟着嚎就看到了1701,回去仔细看了看……我去好像真的是这个意思啊!你们想想,叶神说在场只有他们两个适配,那就说明在场所有人中都没有万能体质。然后黄少那句哪有那么轻描淡写你的体质分明……那就说明叶神想要配对成功肯定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那怎么想都只能是他们两个体质都很稀有只有彼此才能够满足那样???

 

1704L 海外转播

对对对我也发现了这个!!这叫什么,这就叫命中注定!

 

1705L = =

靠这么大一颗糖都没注意满脑子都光是我是为了你来的【掩面】

 

1706L 心情激动

抚摸ls,这就是人家能成为课代表的原因。

 

1707L = =

文笔不如人家也就算了,扣糖本事都比不上,枯了枯了

 

1708L 坐等平坑

让开!课代表来了!敲黑板!注意!叶神说的是什么?!他说的是见面的第一天他就已经告诉小哥哥他是为了他来的了!所以他果然是第一次见面就把手链编成项链送给小哥哥了吧?!而且从一开始小哥哥就知道叶神是抱着目的来接近他的,他也一直接受了叶神的关照,并且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出回应(自己也学着编手链送叶神)。在叶神说双不双修以小哥哥的意愿为准的时候,小哥哥第一时间却是去问叶神愿不愿意,这还不足以说明小哥哥对叶神的重视吗?所以这不仅仅是叶神单方面的告白啊,这是多么粗大无比的双!箭!头!

 

1709L = =

阅读理解满分!

 

1710L 抱着舍友一起尖叫

大家快来抄标准答案!

 

1711L = =

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讨论我就想马上看到二姐写他们两个怎么双修QAQ

 

1712L = =

对对对gkd!

 

1713L = =

有没有人扒出了二姐的大号啊!我想去看看二姐写的其他文,尤其是有没有写过那种,就是需要外链停车场的,这样就能提前预判一下二姐的双修写得好不好了嘿嘿嘿~~

 

1714L = =

ls你想得真远……

……

但是我中意你!

 

1715L 楼主

哈哈哈这要问转播君了,人家可是都加上了人家太太的qq

 

1716L = =

然而转播君只管自己爽,根本就无心管我们。说起来之前二姐写的周叶文我都舔过了,都……没有肉,这让我有点方。

 

1716L 抱着舍友一起尖叫

有二姐转播我已经很满足了,等待她的日子,度秒如年。

 

1717L = =

我还在锲而不舍地刷新荣耀G站,妈的转码还不完!生气!

 

1718L = =

官方账号回复是请耐心等待。阴谋论一下会不会是因为太基了所以迫于政策原因……

 

1719L 心情激动

怎么会!哪里基了!这分明是社会主义兄弟情!【震声】人家叶神都说了,这是正儿八经的修炼,是影视作品将人家清清白白的东西给污名化了!人家体质特殊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共同修炼的伙伴,想要正式一点怎么了!没有毛病!嗯!

 

1720L 迷信帝

啊我还发现了一个细节,叶神说的他认识的那个小朋友,指的应该是隔壁楼逻辑大神吧!

 

1721L = =

哦哦是哦,匹配度什么的,一听就是科学修真的逻辑大神会说的话啊hh

 

1722L = =

等待的时间过于漫长,于是大家只能疯狂找彩蛋了。

 

1722L = =

回1721L,其实刚才我就想吐槽,匹配度什么的……让我满脑子都是什么哨〇向〇啊,A什么O啊的……哭着求二姐转播完毕之后写这些paro的文文555

 

1723L = =

血书+1

 

1724L 颜值依旧是正义

血书+2,哨向太适合了,小哥哥这通感能力不妥妥的向导吗!

 

1725L = =

血书+3,二姐好一会儿没来了感觉这次会写蛮多?

 

1726L 你二姐永远是你二姐

都让开我来更新了!!

==========

我是为了你来的。

周泽楷显然不是第一次听叶修这么说了——见面的第一次,节目中那句“我为了一个人而来”,以及此时此刻。但这无比简单的七个字还是带给了他不一样的感受。他的五官在那一瞬间都微微一动,倘若张新杰在此还可以分析一下他的表情,不过在场的众人还是能从他的话和语气中窥探出他的一二情绪。

“嗯。”他用力地回握住叶修的手,“教我。”

叶修回以一个微笑:“那当然,你一直都学得很快,手链都能那么快学会。可惜这次弄断了,出去后再送我一个?”

周泽楷点头,然后才“啊”了一声,赶忙松开叶修,苦恼地从口袋里将用餐巾纸临时包起来的一小缕头发捧了出来:“对不起,拆掉了。”

“没事,你先收好。”叶修没显出半分心疼,“就算你不拆,等我们双修完了也要拆了重新编的。到时候结合我们的新情况,再编一对更好的。”

不得不说人的适应力果然可怕至极,一开始听到他们之间这种暧昧言论,旁边的人都惊讶得仿佛三叠纪末超级火山喷发,可几轮下来之后,就连黄少天都不想说话抱着他的桃木剑到一边干脆眼不见为净,更别提其他人了。哦,倒还是有人依旧情绪激动,不过那是导演,他正拿着喇叭喊人赶紧去签一份新的保密协议呢。

“都给我签!”导演恶狠狠地看着镜头,“炒cp嘛,谁不会啊!播出之后肯定更有话题!现在一定要捂住!”

“可是导演……”副导演迟疑着问,“你确定咱们出去还能播吗?”

“不能播就换个形式,就是免费上传网站我都不能白白浪费这么多胶卷!”导演大手一挥,突然福至心灵,“诶那什么,咱们可以把这个剪成伪纪录片啊!”

“什么伪纪录片?”旁边一个救援队小哥好奇抬头。

“也被叫做DV式电影,第一人称视角镜头特别晃的那种……诶你们两个怎么都来拍我了快去拍他们,拍他们!都是脑子不得转的,还是小王机灵,晓得一直跟着叶修和周泽楷拍。”

“我倒觉得现在拍拍幕后人员也很有趣,要剪电影的话现在这一幕也很重要嘛,再不济也是花絮了。”副导演咯咯地笑着,这是她这漫长一夜中第一次笑出来——大概是因为终于看到了离开这里的大门,毕竟只要周泽楷和叶修双修成功,链接阵法,他们就能出去了,再加上方才周泽楷和叶修那戏剧化的发展也极大程度地冲淡了进展的氛围,基本所有被困人员的情绪都好转了许多。

可比起门外汉的轻松,选手这边的气氛依旧快活不起来,他们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首先就是和外面的双鬼——李轩和吴羽策——敲定好内外阵法的细节,以及需要哪些材料。

本来他们还以为外面的人去买去运材料也需要时间,都做好了在里面断水断粮的情况下坚持一两天的准备了,谁知就听说了楼冠宁非常有远见地搬空了库房,将自己手上有的材料都运了过来不说,还带了很多老熟人过来,而这些老熟人也都未雨绸缪地拿了一些可能用得上的东西。一时间外面不仅材料够,都能挑挑拣拣选最好的了。

而他们里面这里,那可称得上一个艰苦朴素。

“我只带了这么多黄符……”乔一帆从背包里拿出一小叠空白符纸,一个小玻璃瓶,还有一支毛笔,声音里是显而易见的懊恼,似乎是在自责自己怎么没多带一些。其实一些已经画好了的镇压恶鬼符咒他还有富余,但显然它们都不适用于眼下的情况。

叶修摸了摸他的头:“没事,我们两个用不上。”

乔一帆没反应过来:“前辈?”

“我和小周不用朱砂,最好是用我们的血,好提升和阵法的相容性。”叶修扬了扬手中不知什么时候要来的还没开封的一次性针头和玻璃管,“百花救援队不愧是最财大气粗的救援队,医疗箱东西太全了里居然有医院抽血用的东西,要是只有一次性针筒就不好把我们两个的血混一起了——否则导演后期要打一片马赛克。”

“那符纸呢?”

“符纸也不用,别忘了,我们是阵眼。”

乔一帆被稍稍点拨便恍然大悟:“要画在身上?”

“对。”

乔一帆因为又学到了东西眼睛闪闪发光:“是啊我怎么没想到……那前辈,笔给你。”说着就把毛笔递了出去。

“这个也不用,你都留着自由发挥吧。”叶修推了回去,又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又掏出了几个一次性针筒,“别忘了画这个得一气呵成,毛笔蘸一下可不够我画这么多,用针管慢慢推就刚好。其实最理想的工具是公园里老大爷挂个矿泉水瓶的那种灌水毛笔,但眼下也没有这种条件嘛哈哈!”

乔一帆……乔一帆的表情有点一言难尽——我果然还有太多东西要学了……

于是捏着黄符朱砂和毛笔,被安排了个“自由发挥”任务的乔一帆暂时没想出来该怎么自由发挥,也就只能和其他人一起去围观周叶两人怎么操作了。

在救援队的帮助下,两人各用一个针头,连上同一个真空采血管,各自抽半管就得到了一整管的混合血液。叶修估摸着量,两人一起抽了四小管才喊了停。

“你先坐下,我马上就好。”叶修这么对周泽楷说,一边低头还在拿一个装着清水的针管试手感。等他觉得差不多了,抬头一看,却见周泽楷是坐下了,可外套却已经脱了不说,还开始掀里面的打底衫了。

“停停停——”叶修赶紧摁住他,“你脱衣服干嘛?”

周泽楷不解抬头看叶修:“不是说……画身上?”

叶修乐了:“好吧我的错我表述不清,可你也不想想等我画完咱们也感冒了,还双什么修,你快把衣服给我穿回去。”

周泽楷乖乖地穿好衣服。

叶修换过一个针管,将两枚采血管里的血都抽了出来,然后将针头拔掉,只剩下针管。

“闭眼,抬头。”

周泽楷阖上了眼帘。

“可能有点痒,你忍忍。”

“嗯。”

叶修一手轻轻撩起周泽楷的刘海推到头顶,另一手推着光秃秃的针管便开始在周泽楷脸上细细勾画。要匀速地推针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他推的动作还特别慢。可与手指的轻柔相反,他手腕移动的速度却格外迅速,画出来的线条又细又密,不消片刻周泽楷半张脸就被画满了。现在两台摄像机都在导演的指挥下来到了这边,一个近距离对着他们拍,一个在远一点的位置,混在在场的其他人员中。员工中不少人是从第一季一直工作到现在的,被喻文州科普过画符的程序,自然是看得啧啧称奇。

苏沐橙不懂阵法,在一旁小声地问乔一帆:“他这是打算只画脸上吧?这样真的能行吗?双修难道不是要双方的气走完整个大循环吗?”

“没有问题的,人的面部其实和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有直接的联系,看相也就是这个道理。”

苏沐橙想了想,恍然大悟:“哦哦,难怪说身体里哪个地方不对脸上对应的区域就要长痘痘呢!”

乔一帆:“……”他时常为自己的脑洞不够大而感觉格格不入。

“不过前辈画得真快啊……是我的话拿着毛笔都悬。”

苏沐橙倒并不意外:“他肯定得画这么快啦,毕竟是血嘛,要是慢悠悠的可就凝固住了。”

“一点灵光即成符,世人枉费墨与朱……”显然不是第一次见此场面的乔一帆也依旧面露向往,“什么时候我才能到前辈这个境界啊。”

旁边的苏沐橙笑眯眯地摸他的头:“一帆已经很厉害了啊,不像我和黄少,现在这种情况什么忙都帮不上了。”她说着努努嘴,示意正在旁边打坐的黄少天。

乔一帆下意识回道:“我不也一样现在也什么忙都帮……不上……”迎着苏沐橙一错不错的肯定目光,他说着说着语速就慢了下来,若有所思地看向了在那里忙活的周叶二人,几秒后猛地站起来,抱着自己的画符工具吧嗒吧嗒地跑到角落里去了。

“诶?”苏沐橙目送他远去,回过头来身边也没有别的人,就只能对着镜头说了,“他是打通任督二脉了吗?”

摄像大哥,沉默是金,只在导演的示意下调整了一下镜头的远近给苏沐橙弄了个特写。

另一位近距离拍周叶二人的王姓摄像师确实如导演说得那般省心,镜头一直贴得很近,近到可以清楚地看到周泽楷的眼皮在不受控制地跳动。

而镜头都能记录下来的东西,近在咫尺的叶修不可能发觉不了:“感觉怎样?”

周泽楷不敢睁开眼睛,放在膝盖上的手也有点不自在,似乎是很想把脸上的东西给擦掉,不过说出来的却是“还好”二字。

“嗯,快好了。”似乎是看出了他的不适,叶修下笔的速度更快了,但是手依旧很稳。而最让人惊奇的是,在人身上画符,人的皮肤又不吸水,又不是比较粘稠的颜料,血液留在皮肤上很容易汇聚起来向下滑。但不知是他“笔法”奇异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在周泽楷脸上留下的一道道血痕都老老实实地待在原处,完全没有花掉的迹象。

导演确认了一下镜头的角度,看着镜头里周泽楷的脸,忍不住小声嘟哝:“这都画的什么鬼,还好周泽楷的颜值撑住了。”显然还惦记着节目效果呢。

诚然,随着剩下的空白皮肤一点点被叶修填涂,周泽楷脸上那些红色的血痕连成一片,根本就不剩多少空白的地方。按照道理,顶着这样的“妆”,是个人都会觉得诡异可怖,可这些鲜红的纹路落到他的脸上,竟仿佛是图腾一般,让人隐约品出了一点神圣的味道。

而终于到来的最后一笔,随着叶修手腕的移动,从周泽楷的眉心,沿着他挺直的鼻梁,直直一路向下,终是穿过人中,落在了他的嘴唇上——

一颗浑圆的血珠点在了周泽楷双唇中央。

叶修将工具丢到一旁,伸出拇指,指腹划过柔软的唇瓣,将血珠均匀地抹开。

“好了,你可以睁眼了。”

周泽楷睁开眼睛,这才感觉到叶修停留已久的指尖离开。

“小周,古人都说歃血为盟。”

他笑嘻嘻地看着这个小他三岁的男人。

“把这作为我们的双修仪式倒也不错。”


========

好孩子们别学叶神乱用成语啊


评论(23)
热度(7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