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炼义】《逢春》4

 

4

炼狱杏寿郎的嗓门很大,总是想到什么就会说什么,但他同时也是一个非常有行动力的男人。所以在成为柱之后,他的进步无疑是惊人的,不仅在一年内就得到了上下一致认可,甚至连继子都收了一个。

“她非常有潜力,我觉得她会成为下一个柱!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战斗意识,她都非常出色!”

富冈义勇觉得没错,但他想不通为什么炼狱杏寿郎会和他说这个。东京府的这个紫藤花之家非常大,设了很多客房,富冈义勇待在这里的时候,也不是没遇见过其他鬼杀队剑士。可那些队士要么认识他,一般不敢和柱攀谈;要么不认识他,但说了几句之后都会很不巧有事离开。所以富冈义勇周围一直都很安静,他也习惯了这样的安静。

可今天不是,炼狱杏寿郎在的话就不是。

他们只是又一次在紫藤花之家相遇,歇个脚而已,为什么就会变成一起在回廊坐着听雨喝茶了呢?他们确实应该……不太熟吧?

富冈义勇看着自己捧着的茶杯。

这大概就是炼狱杏寿郎的过人之处吧……

“对了富冈,”炼狱杏寿郎侧过头,“你经常来这个紫藤花之家吗?上次我也是在这里碰到你的。”

富冈义勇点头:“嗯。辖区回来,会路过这里。”

“难怪!不过富冈不回自己宅邸的吗?”

富冈义勇沉默了一下,才回答:“我没有宅邸。”

“诶?!”炼狱杏寿郎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会听到这样的答案,“可主公大人不是——”

“我拒绝了。”富冈义勇的表情平淡得好似在说别的话题,“我不需要。”

炼狱杏寿郎虽然不会藏话,但这不代表他粗枝大叶。身为家中长男,护理过卧病的母亲,拉扯过年幼的弟弟,照顾过醉酒的父亲,他其实有着与外表似乎不太相符的洞察力。富冈义勇这短短八个字,他就已经明白了背后代表着什么,也明白了为何水柱总是行色匆匆,永远往返在任务点之间。

与家传的自己不一样,鬼杀队的很多人,都是因为鬼失去了什么才加入的。

显然,这个不需要住所,长期执行任务的家伙,已经没有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了。

在这种时候说的话本应该慎之又慎才是,但炼狱杏寿郎却几乎是完全没有思索就开口了:“可是这样的话,富冈不就没法招待我了吗?”

富冈义勇终于把视线从茶杯上移到了身旁之人身上,表情没有太大变化,但就是让炎柱从他脸上看出了一大片的“为什么”。所以不等他开口,炼狱杏寿郎就继续说了下去:“因为我很想去富冈家做客啊!”

“……我不想别人来。”他根本就不会招待客人,不会做饭,不懂茶道,就算有住的地方也不适合客人到访。

面对这样不留情面的拒绝,炼狱杏寿郎一点也不觉尴尬:“但是我真的很希望能去富冈那里落脚,毕竟现在我们的辖区相邻,以后碰面的机会会很多的吧?唔,有机会的话,来我家也是可以的!不过我家比较远。”

的确,由于花柱的牺牲,柱们负责的辖区进行了调整,现在他们的辖区紧挨着,这也让他们相遇的几率大大增加。

但这和去他家做客有什么关系?

富冈义勇觉得自己越来越搞不明白了,面前这个人真难懂。

“而且富冈如果没有自己的房子的话,收到的礼物应该存放在哪里呢?”

“我没有礼物。”

炼狱杏寿郎摸了摸身上,居然变戏法似的掏出了一本诗集,塞进了富冈义勇的怀里:“现在有了哦。这本我刚买,还没看,但是我相信它是很好的作品,富冈你也一定会喜欢的!”

富冈义勇捏着这本书,手指轻轻从作者的名字上抚过——竹久梦二。因为贴身放着,它还带着炼狱杏寿郎身上的体温,就像他本人一样,非常温暖。

“我不懂诗。”

富冈义勇这么说着,但他还是收下了。

后来正如炼狱杏寿郎所说,富冈义勇收到的礼物越来越多。只要一和炎柱见面,对方总能掏出一些小东西塞给他,有吃的玩的——这让他不禁怀疑过对方是不是把给弟弟买的东西给了他。有一次,炎柱还给他带了块石头,说是在溪水间看见的,纹路非常美丽,就捡回来了。就算不见面,他也时不时能收到鎹鸦递过来的信,都不是些重要的事情,他也不太回,但这些纸张他都放在盒子里收好了。

连他们的鎹鸦都混到很熟了,碰面时总会凑到一起去叽叽喳喳不知道在讨论什么,而偶遇的频率之高也让富冈义勇怀疑是不是两只鎹鸦彼此互通过消息。

他还特意确认了一下两只鎹鸦的性别,可惜都是公的。

起初,他只能将这些东西寄放在紫藤花之家,拜托婆婆帮忙收纳。可随着东西越来越多,他也不好意思让婆婆专门给他设个房间装东西,富冈义勇只好真的研究起了房子的事情。而考虑到鬼杀队成员住所的特殊性,最后还是住进了最初他婉拒了的、主公大人给他安排的地方。

将东西全部搬进去的时候,富冈义勇翻到了他收到的第一份礼物。他的确不通诗歌,所以这本诗集收到后,虽然也有过尝试,但每次不过三两页他就将它放了回去。久而久之,自然也就压了箱底。

坐在新的宅邸里,富冈义勇终于将它从头到尾翻了一遍。整个宅子除了他以外没有别人,他也没有多少东西,空荡荡的格外冰冷。但不知为何,摸着这本诗集,他却恍惚间又触碰到了炼狱杏寿郎身上那干燥的、温暖的触感。

他还是不懂诗。

富冈义勇翻完整本,就没记住几句。

但这份礼物,似乎还不赖。


评论(9)
热度(2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