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2

我为什么要作死……麻痹的DWparo真的难到突破天际了!!!!


相信大家也看出来了写这个其实真的是为了卖安利=-=神秘博士超级好看啊啊啊啊啊啊跪求大家吃我安利啊只要忍受掉前面的五毛特效越到后面越神啊简直是跪着看的!


好了我不废话了orz


============

 

第二章

 

 

周泽楷第二次见到叶修的时候,还是在那水蓝色的星球上,当地时间二十一世纪,中国南部一个叫杭州的地方。

 

推开塔迪斯的门的时候,他就看到了一个关着门的报刊亭,正正地对着自己,近得只要周泽楷开门的速度再快点、力道再大点,塔迪斯的门就要撞上去了。周泽楷从开了些许的门缝里挤了出去——这让他不得不先把帽子摘下来以免挤坏帽檐——便打量起了这个报刊亭。

 

窗口关着,主体军绿色,左右两边都贴着广告海报,上面有中国邮政的标志。有些地方带着些锈迹,看起来已经有了一些年月,还有没彻底撕干净的急开锁小广告。这是在杭州很常见的报刊亭,只是这个并没有营业。

 

可周泽楷知道,不是的。

 

这是一条死巷子,没有谁会把报刊亭设在这么偏僻的地方,除非人家压根就不想做生意。

 

毫无疑问,就算细节处也惟妙惟肖,这也是一台塔迪斯,用变色龙系统改变外表变成当地很常见的东西的,一台塔迪斯。

 

在地球上遇到同胞这点,周泽楷一点儿都不意外。宇宙中星球千千万万,时间领主们对地球可以称得上是情有独钟,或者更准确来说,是对人类情有独钟。等人类的脚步发展到了外太空,时间领主也爱去新地球玩。原因很简单,人类在外貌上,与时间领主没有任何区别,这让他们或多或少会觉得亲切,更是方便——在地球上,他们行动全无阻碍,几乎不用担心被发现是外星人。

    

只要不进行基因识别,或者对胸腔拍个片看到他们的两颗心脏就可以了。

 

所以科技并不是那么发达的年代的地球,是时间领主最爱去游荡的时空。而建立在一条时间裂缝上的杭州,当然是热门“度假景点”了——时间裂缝释放出来的能量是塔迪斯最喜欢的燃料,将它停放在此,就可以免费充电。正因此,经常来这里充能的周泽楷才会将塔迪斯的外观默认为跑车,以便他在此处随地停靠。(注1)

 

周泽楷再仔细打量了一下这“报刊亭”,便旋了脚踝,重新向自己的塔迪斯走去——他打算重新“停车”。再一次费力地挤进了自己的塔迪斯,周泽楷重新站在驾驶台前,正要更改坐标,耳边突然传来了塔迪斯的引擎声——那种非常特殊的,有节奏感的,一明一灭的声音。这声音如此近,并非隔着塔迪斯的外壳听见的朦胧之声,它就近在身侧。

 

周泽楷不可置信地转身。

 

一个“报刊亭”一闪一烁地在驾驶室里浮现,踩着声音的节奏在实体与透明之间过渡,直到引擎声停歇,它才彻底化为实体,如一个蛮横的入侵者一样,大刺刺地矗在了周泽楷面前。

 

——将一架塔迪斯停入另一架塔迪斯?

 

——这不可能!

 

塔迪斯本就是时空中一个不定的点,要让这个不稳定的点与另一个不稳定的点重合……只是重合的话,虽然难,却也有可能做到。旦倘若是要一个套一个,至少周泽楷从未见有人做过!

 

所以,周泽楷几乎是目瞪口呆地看着“报刊亭”的卷闸门拉开,看着那个叼着烟的男人笑嘻嘻地出现在自己面前。

 

“怎么见到我就跑?害羞了?”

 

周泽楷眨了两下眼睛,脸上瞬间被红色洗劫。

 

虽然时隔了四十年,可周泽楷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这个人……不就是自己未来的恋人吗?

 

“呵呵。”

 

男人胸腔震动发出的共鸣声低沉磁性,竟让周泽楷察觉出了一丝性感来。今天他似乎是刚从哪个欧洲的宫廷舞会上回来,还穿着一身繁复的掐金丝白色礼服,头上也戴了顶礼帽,好看的双手被丝质手套掩藏,握着一根角质镶银紫檀木手杖,要不是此刻叼着烟的形象平添了几分痞气,怕是会让人以为这是哪个国家的王公贵族。

 

……有点帅。

 

周泽楷当然不会知道,自己这状态叫做“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在这种状态下,看人便怎么看怎么顺眼了。

 

“好了不逗你了,今天事情有点急,咱们赶紧走,老魏他们碰上大麻烦了。”男人似乎收获了一张大红脸便能满足,立刻从自己的塔迪斯里蹦跶了出来,手杖轻佻地在周泽楷屁股上拍了一下,在周泽楷惊得跳起来的时候就闪到了操作台前。手杖被他往身后一丢,轻巧地挂在了两米开外栏杆上。男人轻车就熟地敲着坐标,对着周泽楷继续说,“咱们再不去,他们那里的人估计眼睛都要瞎了。”

 

周泽楷看了眼已经开始震动的塔迪斯,默默去楼梯底下的箱子里拿了袋盐。四十年前和叶修分别后,周泽楷为了以防万一,真去买了一箱盐放着。虽然这四十年内都没有再发生过事故,哪怕是他在与Dalek厮杀的战场上,他的塔迪斯依旧发挥稳定,可周泽楷还是没有将这箱盐丢出去。

 

如今它终于等到了自己发挥用途的时刻。

 

吞了袋盐的塔迪斯虽然万分不愿意,却还是哼哼唧唧地载着他们抵达了男人想要去的地方。令周泽楷再一次惊讶的是,自己未来恋人的塔迪斯竟也搭上了顺风车跟着一起过来了——按照道理来说,这“报刊亭”应该会被留在原地。周泽楷在心里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他也要逮着这个人问清楚其中的原理。

 

“走吧小周,老规矩。”男人大步流星走到门前,一把推开,“You and me, save the world!”

 

门外穿着白大褂的科研人员拿着文件川流不息,对于屋子里突然出现了一辆黑色跑车丝毫不感到惊异,也不觉得一个疑似COSPLAY的男人走在这里有任何不妥。相反,他们会在这个男人和周泽楷从跟前走过的时候,停下忙碌的脚步,满怀憧憬地看向他们,尊敬地问好:

 

“叶修前辈,周泽楷先生,你们回来了?”

 

原来他叫叶修。

 

周泽楷凝视着他的后脑勺,将这两个字记下。

 

“叶修前辈!周前辈!”一位年近三十的青年走了过来,脚步有点急,却不见凌乱。周泽楷扫了一眼他肩上的肩章——这人职位不低。

 

“是一帆啊。”叶修叼着烟却丝毫不影响他清楚发音,见青年变戏法似的从兜里掏出一只烟灰缸也不惊奇,只是一脸遗憾地将烟在里面摁灭,“哎,我想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随便抽烟。”

 

乔一帆忍不住笑了起来:“前辈你都十几年了,还是这毛病。”

 

叶修看着青年,冷不丁地也感慨了起来:“一帆也长大了啊,长大了就不听话了。想当初你还这么高,”他用手掌比划了一下,“叫你给打火机就给打火机……”

 

乔一帆轻咳了一声:“前辈,抽烟对身体不好。”

 

叶修无所谓地摆摆手:“死不了。嗯?老魏呢?”

 

“和文逸在隔离区。”乔一帆将烟灰缸放在了一个穿梭着打扫卫生的机器人脑袋上,就引着两人快步走向里面走去,一面嘴上不停,“我们这次弄到手的东西很棘手,应该是周前辈那次提醒我们的东西。”

 

周泽楷默不作声,幸好他就这个性格,就算提起了他,也没人会把话题引到他身上,非要他开口不可。他只是听着两人的对话,一边不动声色地观察周围的一切,很快他就做出了判断——

 

这里是荣耀在杭州的分部。

 

其实外星文明与地球有所接触已经持续了漫长的年月,远比当代人意识到的要久远。人们不可能猜想得到,在46亿年前地球诞生的时刻,太阳刚刚开始燃烧,地球所在之处还只有尘埃、岩石与气体,一块体积最大的岩石将其它的碎石、尘埃拉向自己,最后如雪球般越滚越大,这才有了地球——而那块最初的奠基石,是Racnoss的巢穴。(注2)

 

在何其久远的年代,人们就开始研究外星生命,将这惊天秘辛遮掩在天光之下。每个国家都有相应的机构,例如英国有火炬木,而中国,在古代它有许多名字,有的淹没在历史尘埃中寂寂无闻,有的声名赫赫却无人知晓其隐藏在地底的部分——开天教、道家、铁鹰剑士、耀泉、东厂……到如今,便是荣耀。(注3)

 

身为宇宙中最神秘的物种,周泽楷当然知道,能够掌握时间领主这一情报的人,必定隶属于国家最高安全等级的组织。而这些人身上的肩章更证实了这一点,这无疑是一个政府机构。荣耀这个中国专门负责处理外星事务和一些神秘事件的机构,分部遍布于神州各地,而杭州的这个,则是分部中数一数二规模的了,只看人员数量,就足以与总部相当。

 

这都“归功于”他们脚下现在所踩的时间裂缝——它北起湖州,穿过杭州,南至横店,杭州正处于裂缝的中点,也是裂缝最活跃的地方。这条裂缝很容易把一些稀奇古怪的外星生物送到此处,荣耀杭州分部为了解决这些事件,可谓是操碎了心。而裂缝其它地段虽然比不上杭州事发频繁,却也会时不时整出些幺蛾子出来,他们还得出外勤,可谓是为了守卫地球和平鞠躬尽瘁。

 

“这是包子和罗辑从横店带回来的,还好罗辑反应快,一下就反应过来了那是什么,否则这会儿还得拜托两位前辈去把他们捞回来了。”乔一帆在一扇门前停下,输入密码,扫描掌纹、虹膜、唇纹,“按照上次周前辈所说的,影像资料我们已全数格式化,现在魏部长、关院士和文逸正轮流盯着。”

 

“嘀嘀——”

 

验证通过,金属门缩入墙体,一条灯光幽暗的走廊现于眼前,左右两边都是一间间隔离室,透过防弹玻璃可以看见有些空着,有些放着一些物件。会被单独放置在此的无疑都是一些危险物品,比如左起第三间里,周泽楷就看见了一个赛博人的金属头。

 

赛博人与Dalek还有桑塔人都是宇宙中恶名昭彰的种族,他们残暴且不知餍足,一个要将宇宙中所有生命“升级”同化,一个认为宇宙中除却自身都是低等生命需要被清除,一个只知道不停歇地战斗,被他们看上的星球都会面临灭顶之灾,影子宣言委员会的成员星球长期与其宣战。四十年前周泽楷被议会紧急召回嘉利弗雷,就是因为与Dalek的战争再度爆发。便是此刻,周泽楷也是刚从战场上下来,待假期结束,他将重返战场。

 

与赛博人的危险程度对比了一下,周泽楷不由得对他们如临大敌对待的东西产生了兴趣。

 

走廊拐了一个弯,周泽楷就看见了一个坐在长椅上的男人一只手捏着眼镜,另一只手在眼睛周围不断地揉捏着。他听见了来人的脚步声,侧过头来,将眼镜戴上,立刻如释重负一般长舒一口气,站起身来问好。

 

叶修远远地摆手,声音微微提高,在空旷的走廊里还有些许儿回音在耳边飘荡:“小安啊,没事没事,坐下好好做你的眼保健操,盯得难受吧?”

 

安文逸疲惫地笑笑:“还行,每人十分钟。罗辑他们才辛苦,两人轮流盯了几个小时才送回来的,都快看瞎了。”

 

周泽楷听到此,心头一动——删除影像资料,一直盯着,莫非……

 

正说着,他们已经走到了近处,周泽楷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就把视线投入了这间隔离室。

 

只见一个男人一动不动地站在房间里,背对着他们,而他面前是一排铁栅栏。另一个戴眼镜的男人在搞鼓着一台仪器,周泽楷只扫了一眼就知道这是在检测生命信息,可数据显示出的却是一片死寂。

 

周泽楷再上前几步,错开了那个木头人一般的背影,终于看清了被关在铁栅栏背后的东西——

 

那是一尊双手自然垂于两侧,低着头的兵马俑。

 

周泽楷微怔。

 

安文逸隔着玻璃在它头上轻点了一下,轻声介绍说:

 

“我们给它取了个外号,叫‘垂首的兵马俑’。”

 

安文逸扭头看向周泽楷。

 

“这便是周前辈原来提及过的,宇宙中最沉默且神秘的杀手。”

 

 =========

 

注1:DW原著中有时间裂缝供塔迪斯充电的地方是卡迪夫

注2:DW2005圣诞特别篇《圣诞入侵》中,地球第一块石头就是Racnoss的巢穴,最后被博士用水淹掉了里面的小崽子╮(╯▽╰)╭

注3:英国对抗外星人的机构叫做火炬木,DW的衍生剧火炬木小组即围绕设在卡迪夫的火炬木小组展开。然后中国那些……没错!我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瞎编的求大家不要去深思!


==========


=w=看过的应该都知道这个兵马俑是怎么回事了~

评论(89)
热度(139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