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无剧透长评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无剧透长评

 

 

看完点映,大圣很好看!很好看!很好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此篇长篇不包含任何剧透,剧透一分就可能少一点票房,也请这两天看完点映的生猴大军们不要剧透啊啊啊啊啊啊嘤嘤!

 

首先,必须得说,和基友去电影院的时候,我们差点泪目了。原因很简单,这是南昌市中心的一家电影院,可我们取票的时候,转了一圈,居然没有看到一张大圣的海报,易拉宝也没有,一个都没有啊!比大圣归来晚的电影都有大海报,我和基友这才深刻地意识到了剧组是多没有钱搞宣传,差点都要哭了。又转了一圈才在垃圾桶旁边的自取宣传单的架子上看到了宣传单……我们更想哭了,给大圣发传单的心都有了。

 

一可以进场我们就进了,结果看到前面还有一些人,我和基友都不由得心情有所好转——还是有人看的嘛嘤嘤!结果等我们坐下,进来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居然上座率不知不觉间就百分之九十以上了卧槽!虽然也有这是晚上那一场看得人一般都比较多的原因,可还是好感动,自来水们都是好样的TWT嘤嘤嘤嘤!

 

好了开始说电影了。

 

大圣归来的画面我给打9.5分。

 

真的很赞,效果特别好,3D的张力也非常到位。场景很具有美感,基本上所有镜头截屏做桌面都是可以的,从树叶、草丛的绘制就很能看出画面的精细程度了。人物的表情、动作、衣服飘动做得很到位,不给人僵硬的感觉。很多细节都特别棒,比如江流儿的头发随着时间的流逝长长了,比如开场江流儿擦脸上的红色颜料擦了好几次都没擦干净,二师兄小猪猪时身上的小绒毛都清晰可见,大圣落水时衣服被打湿的效果,衣服上的布纹等等等等,总之显得特别真实,可见是下了苦功,力求尽善尽美。

 

开头的怀旧动画风格也很棒,有种从过去慢慢走到现在,大圣的形象一点点被人们重新塑造的感觉,而这些形象的变迁也是我们这些80后90后所经历的。整部片子的画风都非常中国风,虽然这种3D动画总不免让人想到迪士尼什么的,可毕竟本土人制作,没有人会比我们中国人自己更明白什么是中国风了。山水、建筑、白龙,美得人舔屏的同时也能清楚地在心里感叹——啊,这就是中国。

 

扣了点儿分是因为……还是能看出有些场景没钱了的咳咳,心疼,可都在水准以上,点赞!总之光是画面就值票价了!

 

配音绝对的10分。

 

配音真心良心啊!良心啊!!!!多少国产都毁在了配音上,可大圣归来的配音简直炸裂!尤其江流儿的配音,啊啊啊啊啊小演员太棒了,又萌又饱满,光听声音就恨不得抱着他狠狠摸头!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大圣的配音也咱爆了,尤其是傲娇的时候太到位了哈哈哈哈,最后变身前的情感爆发也层层推进,直至巅峰。总之,没有任何生硬的感觉,能够轻易把观众抓进电影里,除了满分我还能给什么分呢?两万分么哈哈哈!

 

配乐10分。

 

音效细节非常到位,导演处女座的吧【滚开】。包括草叶沙沙声,东西碎掉的动静,石子掉落啊什么的,总之能有的细节一个都没漏。BGM基本全程中国风,搭配程度满分,给情感的烘托效果达到了max!大圣变身的时候简直是把情绪推上了巅峰!其中有一段熟悉的背景音乐响起的时候差点都泪目了,我不说是什么,大家自己去看吧哈哈哈哈!听到那一段的时候差点把基友的手都捏爆了!

 

动作场面9.5分。

 

武打场景很用心,分镜效果特别好,从不同的角度切入让武打镜头张力十足,慢动作的时机也都恰到好处,不比功夫大片差。虽然大圣被封印了法力可依旧是只帅猴子!而且打戏特别有猴子的特点啊哈哈哈哈!猴样十足!不过有一段大圣和boss打架的时候稍稍弱了一点感觉没钱了……继续心疼,瑕不掩瑜,整个感觉还是爽爆了。尤其大圣变身之后,妈呀我要给大圣生花果山!我属猴的大圣!我属猴的!!!!【滚开】

 

剧情9分。

 

说实话,剧情真的很简单,但是,简单却能让人喜欢。既然能让人喜欢,那我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关于人设之类的,大家已经说得够多了,我也就不反反复复讲了。笑点很足,差点笑抽,萌得我肝儿都颤了。

 

在此我还是要感叹一下细节。我是个细节控,在看片儿的时候特别喜欢观察细节。真的,江流儿塑造得特别好,年纪虽然小,可处处都可以看出担当,不愧是能成为三藏的人啊。救孩子啊,帮大圣啊,洞塌掉的时候还晓得把孩子护在身下——卧槽他才几岁啊!!!!简直了!大圣虽然傲娇,可是也处处体现出了温柔的一面,比如在住店的时候——我不剧透了,啊,男友力太高了大圣,真的不考虑一下让我给你生花果山吗我真的是属猴的【够了】。

 

可还是有细节没处理好的。比如,很多人提过的小白龙的问题,最后出现得突然,而且出现了之后就没戏份了不知道去哪里打酱油了。还有一些地方台词转折得略突兀,感觉如果再展开一点可以过渡得更自然——我造是没钱了,心疼X3……但这已经是我近年来,看得剧情最好的国产片之一了,绝对担得起这个殊荣。感谢导演的坚持,没有修改剧本,鞠躬。大多数时候人们骂国产,其实都是因为剧本的问题。剧本走没走心,观众不是傻子,一眼就能看得出来。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节奏感和信息量,这两点大圣都做得很好了,看下来不累,萌点虐点都不少【在家看了ed50遍以上了还是哭了嘤嘤嘤嘤我那么高的虐点弃我而去了】,剧情一略有缓和就开始转折,就是……太短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这么短我不够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造没钱了,心疼X4……连宣传都没钱了我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咬手帕……

 

所以总结一下……我还是给满分!!!!啥?扣的分?扣的分绝壁被情怀补上了啊!!!!那可是大圣啊!!!!自带光环有木有!!!!不给满分我给啥?!?!总之,跪求大家张嘴吃我安利啊,看了你不会吃亏,你不会上当!!!!正式上映了我要三刷我已经约好了!!!!

 

在此,真诚地恳请每一位有经济实力,却在摇摆不定,可看可不看之间徘徊的亲们去看看的。其实一张票就几十块,少聚餐一次就好,花的时间也就九十分钟不到的,并不耽搁多久。可能是因为我太操心,看着宣传力度太捉急,我真怕出现血本无归的情况,如果这么棒的片子都赚不到钱,以后还有谁会这样去用心做片子?你能指望谁?你可能觉得等个十几天网上就有枪版,等个两个月就有高清下载,可是如果——当然我相信不会出现这个如果——就因为当初这么一点点的摇摆,以后再也没有这样高质量的片子让你下载了,你难道心里不会有那么一点点的可惜吗?本来可能有的续集不敢做了,你难道不会觉得遗憾吗?

 

请不要让自己后悔啊!

 

……当然这么好的片子怎么可能没人看!!!!那没天理了!!!!

 

最后!!!!官方!!!!出碟吧我的钱包已经饥渴难耐了!!!!还有!!!!大圣布偶周边出不出!出不出!最后看到那小姑娘拿着布偶的时候我打劫的心都有了!!!!真的!!!!假如你不出,我去抢劫三岁小孩都可能的,别让我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啊啊啊啊啊抱着大腿哭!!!!还有续集一定要顺产!!!!

 

最后的最后!!!!大圣你考虑一下让我给你生花果山吧我真的是属猴的!!!!【真的够了!】

 


评论(81)
热度(5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