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白玉京番外 电竞选手修真界一日游

嗷!终于可以放出来了!每一个拿到白玉京的人都该感谢我!我为了这本本子简直操碎了心!居然撸袖子去帮忙写番外这种事情都干出来了!!!!我明明是一枚鸡蛋却把自己变成了猕猴桃!这是怎样的精神!我居然让原作者笑死也是不容易!


……然后,我果然是爆字数小能手,跪地。


最后恭喜完售=3=


==========

《白玉京》番外                    原作: @嗷嗷嗷 

《电竞选手修真界一日游》   枪手:楚谓之聿

 

 

叶修感觉自己遭遇了人生重大的危机。而无论这个危机是怎么解决的,结论无外乎这么两个——

一,自己是基佬。

二,自己还是基佬。

……

这不坑爹么呢!

如果此刻叶修手上有什么东西的话,他肯定会二话不说,把它摔到面前这张俊俏的脸蛋上。可惜的是,叶修此刻能拿来摔的,只剩下自己的节操了,而他的节操,好像一直都是负值来着。

事情是这样的,叶修记得清清楚楚,头一天晚上他洗白白钻进了酒店的被窝,第二天晚上就是总决赛了,这可一点都马虎不得。他还记得酒店的床席梦思特别厚,软得人一躺上去就往里头陷,枕头也像棉花糖一样,充分照顾了他们这些电竞选手颈椎劳损问题。可等他睡了一觉,还没睁眼,他就觉得到处都硬邦邦的。

头下硬邦邦的。

身下也硬邦邦的。

身体还有些疼,很酸。

尼玛是谁把我从床上丢地下了?

叶修以为是这样的,可他此刻不得不悲伤地感慨一句自己真是很傻很天真。

他是睡在床上的,只是床板确实不那么柔软,而那枕头……那压根就不是枕头,而是一条胳膊啊!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躺在一个光溜溜的男人的怀里,而且自己也是光溜溜的!

好可怕!

一切都好可怕!

最可怕的是,这个男人,叶修他认识啊!

叶修的第一个反应是,这是梦,眼前的一切都不是真的。可就算这是梦,叶修记得一位哲学家说过,梦是人潜意识的体现,那么做了这样的梦的自己岂不是一直对面前的男人有着不轨企图?而如果这不是梦……呵呵,那就连挣扎都不必了。

这发生了什么还用得着用脚趾头去想吗?

“呃……小周啊……”迎着对方像要把自己击穿的视线,叶修艰难地开口——嗯,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好歹声音听上去算正常,“你什么时候头发长这么长了?”

显然,此刻的叶修还没有意识到,其实自己的头发也长得可以直接去“飘柔,就是这么自信”。

周泽楷没有说话。他只是维持着盯着叶修的状态,如若不是眼睛要时不时眨一下,叶修恐怕都要以为周泽楷其实是被按了暂停键了。暂时还没有搞清楚情况的叶修决定敌不动我不动,于是只能和周泽楷大眼瞪小眼。

然后……周泽楷动了。

他并没有回答叶修的问题,也似乎没有想要搭理叶修的意思,只是起身后在那里很淡定地穿衣服。

看着那层层叠叠的宽袍广袖,叶修终于发觉了事情好像在往一个更可怕的方向发展。这让他顾不得周泽楷的沉默,坐起了身,继续发问:“呃,小周看不出来你还是个汉服发烧友啊?”

周泽楷穿好小衣。

“这一套多少钱?淘宝哪家店做的?”

周泽楷穿好中衣。

“手机能不能借我用一下?”

周泽楷穿好外衣。

“小周你怎么不说话?是扁桃体发炎了吗?”

周泽楷系好腰带。

“小周你——”

周泽楷推开门,走了出去,门合上。

被丢在床上的叶修:“……”

……

等等,这怎么看,好像都是自己被拔屌无情了?

在床上呆坐了两秒,叶修终于认识到了做人必须靠自己这一惨痛事实。他瞅着了边上还有另一套衣服,回忆了一下方才周泽楷穿衣的动作,在这几件套里拨拉着——嗯,这个好像是穿在最里面的,这个是外面的……这个……卧槽为什么周泽楷那套和这套制式不一样?还有自己这一头头发是怎么回事?居然不是假发?

胡乱打了几个死结,叶修好歹没让自己露胳膊露腿,只觉得没穿内裤下身凉凉的,头发他管不了了。就目前情况看来,瞧周泽楷那穿衣的麻利度就能知道,周泽楷对眼下的情况肯定很了解。所以不管怎样,叶修也得追上去问个明白。

总决赛在晚上,他还有一个白天的时间搞清楚状况。

叶修可不敢拿这个开玩笑。

于是他一手提溜着衣摆,一手推开门,连忙举步往外一踏——

“谁修的这房子我操你祖宗十八辈儿的——”

掉下去的叶修在半空中悲愤呐喊,其声音之凄厉可以让人听着就自动脑补出爱德华·蒙克所绘之画上的表情。

这是什么奇葩会把屋子正门开在悬崖口上啊!

——呃,叶修大大,答案很残酷,为了避免你去思考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么一个严肃的问题,还是不告诉你了吧?

 

==============

 

果然是梦。

躺在草地上的叶修深深吸了一口气。

虽然青草和鲜花的香味、微风拂面的触感都真实得过分,可如果不是梦的话,哪有人会从悬崖顶端摔下来还能躺在这儿看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的?顺说梦到这样摔都没惊醒,叶修暗自给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点了个赞。

说起来梦里这地方风景真不错啊,就算叶修是个宅男,去的旅游景区少,可还是觉得这景致应该是可以评个5A级了。

躺了会儿,叶修觉得自己冷静多了。也许这就是亲近大自然带来的好处?那多躺会儿吧,躺着躺着就醒了。

叶修是真心打算贯彻这一行为的,直到五分钟后他听到有人路过时的谈话——

“你愿不愿意做我的道侣,从此长生久视,逍遥自在,与我共享这世间繁华?”

哎哟,这是有人在求婚啊?

“你、你有几分诚意呢?”

妹子的声音听起来各种不胜娇羞啊,看来这事是成了。

“堪比周真君对叶真君之意,不逊叶真君对周真君之情,仙途共享,此志——哇啊——”

小伙子说到一半突然怪叫一声。

这不怪他,真心的,因为料是谁在把妹气氛正好的时候,五米开外的花海里突然冒出个人来都要吓尿好吗?

只见那头发里还沾了些花瓣草屑,衣衫凌乱的男子阴着张脸气势汹汹杀过来,小伙子一看清叶修的面庞先是一惊,再看脸色顿时膝盖一软,只觉吾命休矣。

一只手直接把他拎了起来。

“刚才那话,再说一遍?”

“仙仙仙仙仙仙仙仙……”小伙子哆嗦了半天都没说出那个“途”字。

“前面那句。”

“不不不逊叶真君……”

“叶真君指的是哪位?”

小伙子和他的小伙伴妹子都惊呆了。

叶修顿时从他眼神里读懂了含义,继续问:“周真君是周泽楷?”

小伙子依旧和他的小伙伴妹子都惊呆了。

叶修瞪着对方看了好一会儿,最后才伸出空着的那只手,在他脸上捏了一把,问:“疼吗?”

疼!太特么疼了!小伙子都快哭了,被真君掐脸那真是谁试谁知道,更何况这还是主杀戮大道的叶真君,五指直接开山裂石有木有。看叶真君这杀气腾腾的样子,小伙子心想今天桥上排队怕是要加自己一个了,竟完全不敢答话。

叶修见人家右脸肿了,便换了左脸去捏:“疼不疼?”

小伙子一个激灵,担心被捏第三把,直接随便挑了个答案:“不疼!不疼!一点也不疼!”

叶修小声嘟哝了一下,闪身到了从头呆到尾的妹子面前。顶着叶真君的视线,妹子终于反应了过来,她反应了过来!她看了一眼小伙子脖子上顶着的猪头,没等叶修抬手,机智地把自己的脸一扯,气沉丹田,放声回答:“回真君!不疼!”

叶修把手缩了回来,顿了一下,便游魂似地走了。

如果这是梦,那自己是在本人都不知晓的情况下暗恋周泽楷多久了才会情根深种到要全世界的人都拿他们当做恋爱范本啊?

结论三——自己是个已经没救了的基佬。

 

==============

 

薄云如纱,长空似绸。

此刻,周泽楷一个人漂浮在云层之上,毫无遮挡地沐着阳光。他合眸沉吟了片刻,这才睁开眼来。如若此刻他身旁有人,必然会被周泽楷的举动吓上一跳,以为地狱要遭劫了。

其实周泽楷只是轻叹了一口气而已,这一口气极轻,可能花瓣自然脱落的动静都能比这大。

可这世上……能让六道轮回之主叹气的事情有多少?

既然周泽楷已经叹了,那当然是有的了,非常有。毕竟,这事纯属他们这一撮人闹出来的烂摊子的后遗症。

叶修醒来的时候周泽楷就发觉了不对劲。虽然叶修已经跳出三界,身上又没有因果——那是被周泽楷亲自斩断的——可周泽楷还是能轻易察觉叶修身上不和谐的因素,就像一架古筝中有根弦低了一个八度,那怎么弹都是不对的。

于是他什么都没有回答,自己出了门。

在这万米高空,不会有任何事物打扰,他便可心无旁骛地展开神通。

所谓六道轮回之主,只要跳不出三界,破不开天道,那就逃不脱轮回,这天上地下一切事情,都在他掌握之中。虽然他拾掇了一下那些古早的回忆,大致记得当初的种种,却也不妨他此刻亲自确认一番,到底有多少颗猕猴桃跟着叶修一起过来了。

于是看过之后,便有了周泽楷这一声轻叹。

这世间因果循环,环环相扣,周泽楷几百万年之前就知晓,既然当初有诸位大仙现身末法世界这么件事,那么未来的几百万年后,这件事情便是一份定然,只是他从未计较过它什么时候会发生,渐渐的,便也将它丢进了记忆里尘封的角落。

可眼下将它翻了出来,周泽楷却觉得有些棘手。

原因很是简单,诸位大仙当初去了末法世界,顶了电竞选手的身,虽然三观与那个世界格格不入,举止行为怪异非常,可在那样的世界里就是翻了天也闹不出多少波浪来,再加上有叶修在其中斡旋,最终他们还是有惊无险地赢下了比赛。可当那些电竞选手来了这里,突然拥有了举手投足便可毁灭一方世界的力量却不自知,自己毁了自己的根基这种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比如现在……

轮回的护界法阵一个激荡,一阵金光爆起,显然是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再不迟疑,周泽楷从云端疾下——如若他再不做些什么,恐怕他这轮回里所有长着张脸的生物都要被掐成猪头了。

 

=============

 

地狱是差点要被拆了,可比起地狱有周泽楷这个好歹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得道真君坐镇,其它几个世界,似乎都要显得更加凄风苦雨一些。

张佳乐一起床发现世界变了模样。

哎哟这雕花木头床,哎哟这绣花蚕丝被,哎哟这白玉大瓷瓶!

张佳乐很兴奋,穿越小说、影视剧那么流行,张佳乐当然或多或少都有所了解,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也有这么一天!而且看这模样绝对是穿成了一个大老爷,怎么想都是一个爽字!回去了之后绝对洋气有木有,可以在叶修面前扬眉吐气有木有!

——会玩散人了不起啊?穿越过没?

显然张佳乐完全忽略了自己有可能穿不回去这一点。

“来人啊!”

身为天朝人民,就没有没被古装剧荼毒过的,张佳乐非常迅速地代入了自己的角色,很大老爷地喊起了人。

一秒……

两秒……

三秒……

导演小厮不按剧本来啊QAQ!

张佳乐瞬间在脑海里脑补出了大宅门里不受宠的庶子故事来,只能自己苦逼地研究衣服怎么穿,谁想手刚一摸到衣服,那衣服就争先恐后地扑到了他身上,各就各位。

张佳乐震惊了!

没想到不是我的灵魂在古代而是穿越之修仙吗?!

接受了新设定的张佳乐立马决定要出去好好看一眼世界!

“真君!”

一出门,张佳乐就被一个少年喊住了。张佳乐还算有自己是穿越而来之人的自觉,只负手站好,装出一脸深沉,冲少年点头示意对方说下去。

“真君,唐真君到了,正在前厅。”

唐真君?谁啊?

让张佳乐疑惑的唐真君眼下也是处于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状态。他本来还在睡觉,就被一个长发古装版赵禹哲找上门来吵醒了。

“师父我们走吧去找师祖赔罪,再不走就迟了。”

虽然还没搞清楚情况但是突然被队里小辈喊成师父还是很爽的嘛!等等,自己上面还压了一个“师祖”?唐昊非常不爽,而还没等这不爽表达出来,他就迷迷糊糊上了法宝然后飞上了天……

于是等唐昊坐进百花前厅里的红木雕花椅子上时,他还维持在“卧槽尼玛卧槽尼玛”的状态之中。而当一身长袍的张佳乐在弟子的引领下步入大厅,唐昊几乎是麻木地看着赵禹哲上前恭恭敬敬地冲着张佳乐行礼:“师祖。”

接着唐昊就听赵禹哲很贴心地开始讲述前因后果——原来之前赵禹哲对张佳乐出言不逊,结果被唐昊狠狠揍了一顿,说要上门赔礼。被揍怕了的赵禹哲显示出了非常强的主观能动性,今天一早就老老实实地去唐昊屋里报到,连忙从呼啸大世界赶到了百花大世界,现在开始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好好反省,悔不当初。

嗯,真特么合理。

先不说为啥张佳乐是自己师父,唐昊从来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尊师重道,这种幼儿园里果断会被颁发小红花的行为简直就要刷新了他对自身的认知!原来自己的技能点有点在这方面过吗?

于是终于,唐昊的视线越过了赵禹哲,看向了张佳乐。

张佳乐的视线也越过了赵禹哲,看向了唐昊。

他们的目光交汇了!这是跨越了几千世界,穿过了几百万年时光,包含着千千万万又注满了万万千千的一眼!

仿佛在瞬间被一束光照亮了识海,两人秒懂了对方眼中的意思。刹那间,他们仿佛都听到了一声清脆且悦耳的系统提示音——

“叮咚!恭喜玩家,组队成功。”

于是还在指天发誓声泪俱下保证再也不敢忤逆师长的赵禹哲,突然就被发现三个人中隐藏了一个外星人的张佳乐和唐昊联手踹出了大厅。门板“哐”地一下摔在赵禹哲脸上,他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了里头两位师长的对话声——

“张佳乐,这到底什么情况?”

赵禹哲头皮一麻——夭寿啦!师父居然直唤了师祖名讳!

“唐昊,我觉得这事很不对头!非常不对头!”

赵禹哲虎躯一震——救命啊!师祖居然没叫师父“昊儿”!

“快把门锁上别让人进来!”

“锁什么啊这大厅人来人往的上我房间!”

……诶?

赵、赵禹哲菊花一紧。

……他是不是无意间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


喻文州心很塞,虽然他并不知道这种表达方式,可他此刻的心情,绝对得了“心塞”二字的真传。

任谁发现自己的师弟如被心魔控制了一样疯疯癫癫都会皱眉,更何况此人是喻文州,掌心魔大道的喻文州,他可比谁都知道黄少天此刻绝非心魔作祟。谁敢说黄少天这是心魔魇住了,喻文州一定把他丢进心魔境里去亲身体会一下啥叫真心魔。可如果不是心魔,又如何解释黄少天举止的异常?

而最可怕的是,黄少天正常的时候就已经是个鸡飞狗跳的人物了,这不正常了可是要直接突破天道了啊!

“掌门真人!掌门真人!”

喻文州现在完全不想听到这四个字,自太阳升起他就被这四个字折磨了一百遍又一百遍。可身为掌管蓝雨大世界之人,黄少天已经指望不上了,他除了挺身而出也就只能挺身而出了。胸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高尚情操,喻文州维持着真君稳如泰山的气质,温和问道:“何事?”

身着白底蓝色水纹门派服饰的弟子连滚带爬过来:“掌门真人!大事不好!黄真君会飞啦!”

对于修行之人来说,能御风仗剑,这都是基本功课,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可对于此刻的蓝雨来说,黄少天会飞,那简直是晴天霹雳般的消息!

对比起叶修醒来就被和周泽楷睡了这一晴天霹雳几乎吸引走了全部注意力,还有唐昊、张佳乐顺利会师去研究奇葩的师徒关系,黄少天完全没有受到这些人际关系问题的困扰。身为联盟最优秀的机会主义者,他只不过是花费了一分钟去研究了世界背景,又花费了一分钟去了解了自己的身份地位,就开始兴致勃勃地学习起了如何当一位真君!

呃……纯武力意义上的。

“哪里能练功?”黄少天当时随便扯了个人问。

“哪里都能啊!”心定神清,抱元守一,则天地之间,何处不可修行,何道不可有为?这可是喻真君亲口说的!

……于是悲剧就这么发生了。

在黄少天只能迈着11路在地上跑的时候,他就开始各种拆屋、炸山、掀路,所幸蓝雨弟子在喻文州膝下耳濡目染多年,在发现黄少天疑似心魔反噬之后,就都“打雷下雨收衣服啦”散了个干干净净,否则黄少天哪能找到这么大个没人的“练功场”?还设计了这么多场景!不愧是仙侠设定,好高大上!这些亭台楼阁是不是都是用泥巴捏出来的?真环保!

而现在黄少天终于会飞了……

这不把天给捅出个窟窿能消停吗?

喻文州当机立断,不能再按兵不动暗自观察了。既然他不能搞清楚黄少天此刻到底发的哪门子疯,那么只有两个人能清楚前因后果了——

微草王杰希,司命运。

轮回周泽楷,掌轮回。

看了眼满天乱蹿的黄少天,喻文州做了一个非常机智的决定——身为一枚鸡蛋,他去装猕猴桃了!虽然这是因为黄少天看到他的时候喊了声“队长”他应声了,纯属无心插柳柳成荫,可喻文州还是成功地让自己长了毛!

无论在哪个世界,心脏的那就是心脏的,喻文州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口才优势,直接把黄少天忽悠着去发挥本领行侠仗义,即刻上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至于去哪里,这可由不得黄少天控制了。

面对两个选项,喻文州略一沉吟,还是选择了轮回。

原因无它——如果黄少天真的出了什么大问题,好歹轮回那边有个已合道的周泽楷,运气好的话还会碰到另一个已合道的叶秋,要将黄少天压制下来,便多了几分把握。

“……本座真傻,真的。”等到了轮回,看到了一个同样鸡飞狗跳的轮回大世界,喻文州只能暗自神伤,如此说道,“本座单知道少天疯疯癫癫的,轮回有两个合道大能能克制住他,却不知道轮回这边也能有个疯疯癫癫的。”

被叶修掐了一把脸的黄少天:“队长你这话听起来好耳熟哦,好像是那个啥啥体。还有‘本座’这称呼听起来还挺帅气的,不愧是队长你入乡随俗得真快!”

喻文州觉得这个世界已经没救了。

周泽楷深以为然。

叶修掐了这么多人,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大家都有样学样了,也许是真君形象太过高大上,竟都给他答了“不疼”。而千里迢迢送脸来的黄少天,也因为真君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并不觉得痛,故而虽然和叶修相认,却也给了个否定的答案——若是梦,梦到个老熟人,倒也不稀奇。

于是在叶修掐过黄少天之后,周泽楷出手了。

直到很多年以后,人们还记得那一刻,堪称见证奇迹的时刻。

周泽楷已经有十万年未在人前开口,哪怕是私下对着叶修,也有一万年不曾出过声。可就是此时,清可见底的奈河水在身旁静静淌过,艳红的细长花瓣漂浮其上,被细碎的金色光点簇拥着。风里有些暖意,在周身缠绵流过,只把暗香留。

——他捧着叶修的脸,凝视着对方的双眼。

“别慌。”

他的声音如直接响彻在脑海深处,不容抗拒,声音所及之处,即是真理。

“只是梦。”

六道三界皆由周泽楷执掌,他说出口的每一个字都会成为事实。

可叶修……或者说,叶修此刻的躯体,却已在三界之外。更何况,这也确实不是梦。只是对于此刻的叶修来说,这五个字却依旧能深深扎进识海——不是事实,却可以让他愿意去相信,这,说不定就是事实。

一场梦。

于是下一秒,周泽楷的脸就被掐了。

“既然是梦的话,那就无所谓了。”一只手不够,叶修说着另一只手也上了,狞笑,“老子早就想这么做了!”

被打上了“渣男”、“吃过了就跑”、“连嘴都不擦”等众多标签的周真君:“……”

既然已经了解了情况——虽然没问,可喻文州好歹知晓,一个真君出问题,有可能;两个真君出问题,那一定有原因,仔细想想,喻文州倒也猜出了个八九不离十——便强制拎走了还要找叶修玩的黄少天,打算去找王真君,好歹推演一下看能不能找出什么除了等待时间过去之外的靠谱点的解决方法。

哦,当然,等他们到了微草,发现了一位神经错乱到在讲课时和众多弟子传授怎么打荣耀的掌门真人,于是在被外聘了的黄少天当临时讲师大肆宣传“荣耀大法好,入教保平安”之后,修真界终于诞生了一句能够与“会打雷了不起啊,出门带牙刷了没”比肩的经久不衰的流行语,以及叶真君回来之后给王真君包了个大红包,便都是后话了。

地狱的情况依旧没有什么好转。

在勉强接受了是梦这一设定后,叶修彻底HIGH了起来!

好多年没旅游了,叶修才不会承认是因为自己战五渣爬不动山呢。总之,难得可以看到这么漂亮的风景,还是免费的,不玩白不玩。

直到他走到了售票处才发现自己有多天真。

特别是他看见了售票处外头的那张巨幅海报。

海报画得简直赞爆了,简直画得和照片一样,充分地展现出了画手的结构、色彩等方面的超强水准和意识,将地狱的优美风景展现得淋漓尽致,画面上两个人也画得特别像,如果叶修自己不是其中之一的话,他一定会扭头对站在旁边的周泽楷夸一夸你们轮回还挺会找人的嘛!

而且海报上另一位主角不是别人就是跟着他的周泽楷有木有!

只见海报上两人站在一片花海中,远景有山,中景有两只小鹿,近景有垂柳依依。他们彼此凝视,简直是多看两眼就要因为牙疼去捂腮帮子有木有!让人有按头的冲动有木有!而海报上还印有大字——

地狱花海,情缘圣地!带上你最爱的他/她,来一场山盟海誓!

你愿不愿意做我的道侣,从此长生久视,逍遥自在,与我共享这世间繁华?

代言人:周真君,叶真君。

绘者:方真君。

……

原来花海那小伙子的表白居然是照搬广告语吗!

“……想不到方明华除了是位爱家好男人,技能点居然还能点到这上面啊。”叶修决定在这尴尬时刻转移话题,谁想周泽楷却摇了摇头,拉过了叶修的手掌开始写字。

叶修:“……”

以为叶修对繁体字辨识度不高,周泽楷便又写了一遍。

叶修决定了,如果这是真的,他一定要嘲笑方锐一辈子。

然后叶修就看见了方锐。

哦,果然是梦,只有在梦里才会想啥就来啥。

叶修突然觉得有点小可惜,为自己嘲笑方锐一辈子的机会的消逝而默哀了一秒钟。

接着叶修就发现了方锐有些不太对劲。

——哟呵点心大大好新潮啊居然在玩COSPLAY!等等,按照这个世界观设定的尿性和方锐那一脸“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的表情……难不成……

叶修真相了,方锐那耳朵尾巴的的确确是自己长的!

方锐大大都要哭出来了!这噩梦太可怕他要快点醒过来!

基因突变已经够惨绝人寰了!他居然还会梦到一幅周泽楷和叶修搅基的巨型海报!而且群众还告诉他这海报就是他自己画的!

“方真君,这是上一季度的门票收入分成,还请真君过目。”

滚开!你们这些万恶的钱财!滚开!

“哎好的好的。”

……说好的滚开呢?

“啊,看到叶真君了,我去给叶真君送代言费,先告辞了!”

方锐扭头!

凭借着他现在5.0+5.0的超强视力,他准确捕捉到了叶修的身形!

“老叶啊啊啊——”

这熟悉的配方!这熟悉的味道!

听了一堆堆的“真君”、“真人”、“道友”的叶修,和方锐就凭借这一声称呼顺利认亲!

“我真是万万没想到,我居然会梦到你和周泽楷在一起了。”方锐头上的耳朵耷拉着,掩面悲述,“你说这都是什么鬼玩意儿啊,你们两之间有没有啥我能不知道吗?为啥我会认为你们两个是一对啊!我要忘掉它,我一定要忘掉它!你说他看上你什么了?会打荣耀吗?回去我就给周泽楷介绍个会打荣耀的大美女!”

叶修理解地拍肩,难得对方锐如此温和:“这不怪你,真的。都是我的错,我明知道这是梦,肯定想啥有啥,我还要想到你,我要是没想到你你就不会现在拿着我的衣服擦鼻涕了……哦对了尾巴伸过来让我掐一下。”

“你提什么尾巴!提什么尾巴!”方锐更伤心了,“它居然会动!我不控绒毛啊,我居然变成了猫妖!”

“方锐大大你认不认识啊,不认识就要虚心请教好不好,打开手机刷微博艾特博物杂志啊,你这明明就是狗,估计是那个啥萨摩耶。”

“狗也很可怕好不好!老叶你掐了没啊?我怎么不觉得痛,你再用力点,使劲啊!还好还好没啥感觉,是我在做梦就好……可是怎么这么久了我还没吓醒啊!”

“废话这是我的梦你急什么啊,我还没吓醒你怎么脱身?”

“不对啊这明明是我的梦。”

围观群众:你们话题转得好快……还有明明是狐狸好不好。

在关键时刻,总是会有小天使降临来拯救世界的,在此,当然就有这么一位小天使从天而降!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英雄,乔一帆!

“方前辈!方锐前辈!总算找到你了!”

乔一帆又看见了叶修和周泽楷,连忙行礼:“叶前辈,周前辈。”

嗯,看来一帆是土著。

叶修笑着点头。

“方前辈我们快走吧,还要去虚空视察门票情况呢!虚空后面还有好多个再不走今天就视察不完了。”

方锐抱着叶修不撒手:“我不走!老叶我现在只有你了!只有你了!”

周泽楷:“……”

本能感受到了危急的叶修只能把方锐的手掰开:“没什么的方锐大大,我们可以假设这只是一个修真游戏,打通关了就回去继续打荣耀了。你看全世界都认定我搅基了还成了模范情侣,你不过是长了毛耳朵毛尾巴担心什么呢?玩得愉快啊方大大!”

于是方锐就这么残忍地被乔一帆拖去视察下一个主题公园了。

叶修挥手欢送。

“叶秋叶秋!”

叶修左右看看,并没有发现有谁叫他。不过这声音有点耳熟啊……

“叶修!”

这一声让他一个激灵,但他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对方就继续说了下去——

“叶总不行了不行了!我和你说,今天无论如何!我都必须、一定、绝对要让我妹妹把婚给成了!”

……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

 

事情是这样的,在叶修忙着掐别人脸,掐别人脸,还是掐别人脸的时候,张佳乐和唐昊总算是搞清楚了他们的身份问题!并对这究竟是梦还是穿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真是伟大的进步!

然后他们就听说了蓝雨的黄真君心魔发作整个人都疯疯癫癫了!

哎哟这肯定是黄少天也穿过来了嘛我们快去围观!

……

话说,怎么过去啊?哪架飞机哪趟火车?是不是要缩地啊?

与方锐大大被绑……哦不,请走一样,此刻也有人来拯救他们了,有个男人的传音进了张佳乐的脑袋里。

“大张道友,大张道友。”

张佳乐在心里嘀咕了一下——这谁啊?

“大张道友说笑了,是我啊,苏沐秋。你快来兴欣,上个季度你们百花的门票数据不是特别好,我有了个新点子,你快点过来我们当面商量。”

“……啊?”

“别啊了,快点的,早一刻就能多一刻赚钱。”

“等……”

“别等了出门左转两百米快点传送过来看好你哦亲!”

声音没了。

张佳乐傻了。

旁边唐昊还在转圈:“你说我们如果就直接问蓝雨怎么走会不会露馅啊?”

“呃,好像是有传送阵的。”

“靠,那你不早说。”唐昊不满道。

“刚才一个男人直接在我脑袋里说的……”

“谁?”

“……他说他是苏沐秋,叫我去兴欣找他。”

唐昊突然想到了一个可怕的可能,大惊失色:“难道是苏沐橙变性了?!”

张佳乐站了起来:“不行!我得赶紧去看看!”

……赶着去看苏沐橙变性了之后长啥样吗?

不想被一个人留在陌生环境里的唐昊只能说:“……我还是跟着你一起去吧。”

出门左转两百米……艾玛看到了!那个大泡泡好显眼,肯定就是传说中的传送阵君!

张佳乐和唐昊激动地往那里走去,却见传送阵里突然走出个人来,一见张佳乐迎面走来,对方就一个抱拳,高声道:“张真君!晚辈今日特来找前辈讨教!”

卧槽真会挑时候!

张佳乐哪里会打架,他绝对会被揍得渣渣都不剩好吗?此刻,他唯有一途——装高冷!

所以张佳乐下巴一抬,冷哼一声,说:“本座有要事在身,要飞去兴欣,还不让开?”

来人一个激动:“会飞了不起啊?出门带牙刷了吗?”

“……神经病啊你,出门带个鬼的牙刷啊!牙刷很稀罕吗?我屋子抽屉里有一摞,我还有电动的,我牙膏只用云南白药的!傻逼!”

然后就这么高贵冷艳地和唐昊一起进了传送阵。

张佳乐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还算好,从百花去兴欣只要过一个传送阵,如果要两个,张佳乐和唐昊铁定迷路。他们心惊胆战地踏出传送阵,就被兴欣的小道童领去了会客的地方。一进去,便见着了俩熟人——诶这不楚云秀和苏沐橙吗?虽然苏沐橙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可一身襦裙长发飘飘,怎么也不像是变过性啊!

还没等唐昊表达疑问,他就看见来做客的楚云秀瞟了他们一眼,扭头便对苏沐橙不屑道:“呿,本座就知道他们有一腿,我早就看出来唐昊想搞他师父了……听本座一言,赶紧和唐昊解除婚约吧!”

楚仙子这一席话直接把在场三个人都砸傻了!

谁和谁有一腿?谁想搞师父?谁是那个师父?谁和谁的婚约?

“哎呀亲家公你总算是来了!”终于登场的苏沐秋一进来就握紧了张佳乐的双手,用力晃了两下。

被苏沐秋这一声“亲家公”给彻底唤醒,张佳乐成为了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人!他颤着声,哆嗦着伸手指向自己:“你……喊我?”

“是啊,大张道友,”苏沐秋笑眯眯看着他,“哎你今天都把昊儿带过来了啊!还是亲家你想得周到,是该让昊儿和舍妹多接触接触。”

昊、昊儿……

“不、不是要谈生意吗?”

苏沐秋豪情万丈:“不了!比起舍妹嫁人这件事!那点小钱钱算什么!不要了!咱们赶紧定个良辰吉日吧!”

张佳乐浑身一个激灵:“这个,我……呃,本座不太懂。”

“没事没事,我也不是很懂。”苏沐秋望了望唐昊,越看越欢喜。

站姿沉稳,有大家之风——其实是吓傻了;

喜怒不形于色,觉着挺靠谱——其实还是吓傻了;

只看着我不看着自家妹妹,说明很重视兄长态度——其实依旧是吓傻了……

于是越来越欢喜的苏沐秋一个激动,就松开了张佳乐,跑去握住了唐昊的手,再去指坐在那儿的苏沐橙……嗯,一脸呆样,开心道:“昊儿,你看沐橙都高兴傻了,愚兄觉着啊,这择日不如撞日,不如今天就把你俩的事办了如何?”

唐昊也清醒了过来!

他脸上呆滞的表情有了变化,和那些买了门票进虚空鬼屋的凡人的表情有异曲同工之妙!他咆哮,他怒吼——

“苏沐橙你傻了啊?!你自己家亲戚你自己解决!”

在连番的刺激下,看到死而复生的哥哥直接呆住了的苏沐橙终于也觉醒了!

怎么觉醒的,各位看官请自行想象!总之过程很恐怖,结果很可怕,为了避免此文在分级处理过程中遇到不必要的麻烦,以下省略一万字!

总之,婚约当事人双方,都坚决不同意这婚事!

玻璃心受伤的苏沐秋大仙在第一时间想到了叶修这个已婚好基友,想要让叶修对苏沐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阐述婚后幸福和谐生活一二三事,让苏沐橙产生向往之意!

叶修:“……”

靠哦我哪里想得出什么幸福婚姻二三事,我连我什么时候结的婚都不知道好吗?

“那个,包办婚姻不太好吧。强扭的瓜不甜,既然他们都不同意,当然还是尊重一下他们的意见吧?”最后叶修只能这么回答。

连最可能站在己方——并不是——的战友都叛变了,苏沐秋整个人都不好了。他一边嘤嘤着“可爱的妹妹长大了就不听哥哥话了”,一边做最后的挣扎扯着苏沐橙咬耳朵,希望再挽救一下。可无论苏沐秋怎么说,苏沐橙都是摇头。

本来吧,事情都到这份上了,婚约解除不解除,还真是由不得苏沐秋了。可偏偏,就在这解除婚约眼看着就要友好和谐地进行下去时,唐昊坏事了。

哦不不不,不是唐昊又后悔了,他当然不会后悔解除婚约这档子事,他举四肢赞成。只是,他嘴欠地小声嘟哝了这么一句——

“女人家怎么这么麻烦啊。”

麻烦吗?

对于这些一闭关就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年的真君们来说,花在这上面的时间可真是小意思。和妹妹磨蹭两下怎么了?当然要把妹妹哄开心啊,哄一个月也得哄啊!但是对于电竞选手唐昊来说,折腾了一个小时就是已经是很花时间了!在他看来既然只是解除一个婚约,那双方同意了不就搞定了吗?哪里还能扯出这么多幺蛾子来!

 而且这话坏就坏在,它地图炮了!

此刻在这里的,可不仅仅只有苏沐橙一个妹子,楚云秀还没下线呢!如果是烟雨战队的队长楚云秀,最多也就是掏出账号卡,在荣耀里和唐昊做一场。可问题是,此刻的楚云秀不是电竞选手楚云秀,身为潮汐大道之主,她可是能跨界击杀敌手的大能!啥叫潮汐大道?那就是专治各种不服——你气焰嚣张是不是?是不是?老娘一浪打过来就把你淹了!

不会仙法的唐昊跪得不能更彻底有木有,直接被楚仙子从兴欣这头追杀到那头。要不是身体还是原装,各种抗打,唐昊此刻肯定不用传送阵就能去轮回那边溜达了。

楚云秀是殴打得很开心,可还不知道这是个修真世界的苏沐橙受到了极大的冲击——要知道她一醒来看见哥哥之后就基本处于发呆状态,楚云秀来找她玩她还基本上在神游,唐昊张佳乐来了之后又被婚约问题给折腾得够呛,哪里有那个闲工夫去了解设定啊!

“哥,你也会飞吗?”

苏沐秋点头:“会啊。”

“我也会飞?”

苏沐秋依旧点头:“会啊。”

苏沐橙抹了把脸:“我去洗把脸冷静一下。”

终于苏沐秋也发现了不对的地方——自家妹妹这好像芯子换了?好歹他也是去保险箱里呆过好些日子的,跟着叶修换来换去好几轮,立刻就想明白了。看了看那边被殴得不要不要的唐昊,苏沐秋的脑门上冒出了一颗电灯泡,唰地亮了起来!

于是远在轮回开始被周泽楷带着吃小吃的叶修又一次被脑内骚扰了。

“叶总叶总!”

“作甚?”

“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好主意!一石二鸟的好主意!既可以把舍妹嫁出去,又可以推广荣耀的好主意!”

“噗——”

叶修觉得,自己这梦要是醒了,一定是因为在梦里被呛死了。

 

============

 

要死了。

方锐觉得自己要死了。

他被乔一帆带着沿着奈河一路走,他并不知道忘川的另一头就是虚空,更不知道虚空大世界是什么地方。虽然听到虚空二字他就能本能地联想到李轩和吴羽策——他和吴羽策还是同期生呢,还算熟。可是……他怎么可能猜得到这里的虚空居然真的全部都是鬼啊啊啊啊啊啊!

一进去就看见两张巨大的鬼脸海报——还是3D的!3D的!魂都要吓飞了好吗!真的是没有一点点防备啊!为什么熟人的脸都能这么吓人啊!这绝逼不是自己画的!不是!

“你说……门票……”

乔一帆点头:“是的。这一季度虚空的门票情况不错呢,很多凡人都排着队来鬼屋游玩——当然我觉得这是叶前辈和苏前辈有远见,推出了虚空轮回两站式套票。根据统计,先来虚空游玩之后,再去轮回约做道侣或求婚,成功率会比直接去轮回提高三成呢!”

……

你确定他们不是被吓傻了才随便答应的?

“不过当然,将各方大世界都根据各自情况开发成主题公园,吸引大批修士、凡人前来,有这种经商头脑和手段,两位前辈真的太厉害了。”乔一帆的注意力全在憧憬上了,完全没注意到身边哆哆嗦嗦的方大大有多不正常,“能进兴欣打工是晚辈的荣幸,我和英杰都会继续努力的!”

“……凡人真的不会被当场吓死吗?”方锐很受伤,其实他最想说的是,自己就是那个可怜的凡人。

“放心,凡人游玩的鬼屋和修士游玩的鬼屋是不一样的。凡人游玩的鬼屋工作人员都是虚空弟子,都有适当控制。修士游玩的鬼屋弟子和游魂参半,会更加刺激。当然,如果真的有凡人不幸在鬼屋中去世,也没有关系。”

你倒是告诉我哪里没有关系啊啊啊啊啊啊啊!

乔一帆拿出了一张样票,指着反面的一行小字给方锐看:“门票都直接捆绑了保险服务,一旦有凡人离世,虚空弟子会亲自护送游客灵魂去地狱投胎,并且赠送转世大礼包。礼包有三款,可自行选择——其实很多游客来虚空旅游都是冲着这个来的呢。当然,苏前辈说了,假如有人真的要来虚空碰瓷,也有惩罚措施的。所以放心,叶前辈和苏前辈制定的体系很完善!”

……布拉格广场都要唱起来了好吗。

方锐捂着自己受伤的小心脏,把装着钱的乾坤袋往袖子里头塞,同时试图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可俗话是怎么说的?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既然方锐大大努力躲着鬼,鬼当然要自己送上门来啊~

“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

只听凄厉的惨嚎由远及近——不,这不是惨嚎!这是鬼叫!非常标准的鬼叫!声音颤抖虚浮无力,直接展现了飘忽不定的鬼气!只从声音里就能感受到森森寒意,让人一个哆嗦从脚趾尖打到头发丝!

方锐第一个反应就是躲!躲起来!他没听见!

“诶?那不是李真君吗?是虚空推出了什么新的表演节目吗?我们这里没有收到申请啊。”乔一帆疑惑道。

卧槽!更要躲了!

方锐头都不敢回,尾巴上的毛根根竖起,立刻拿出了中考时一百米短跑的冲劲向前拔足狂奔!

可方锐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他是有实体的,怎么可能跑得过阿飘呢?

还没等他蹿出去五十米,一张他一进虚空大世界就吓得他叫都叫不出来的鬼脸就已经在他右边了!没错!他就是虚空的代言人之一,李轩真君!

“我的妈呀啊啊啊啊啊啊——”

方锐终于惨叫出声!这张鬼脸离他太近了简直就要贴着他了!那青白的脸发紫的嘴唇和几乎不见瞳仁的眼珠,还有自带的磷火效果,什么贞子花子伽椰子都弱爆了有木有!有木有!她们都会羞愧不已自己去投胎的!

于是毫无意外的,这两家伙就这么撞在一起摔成了一团。

带着几位弟子追着李轩的吴羽策便在他们身后五步处停了下来,幽幽叹口气——周围温度骤降十度——开口道:“师叔,师侄知道你不喜开财务会议,可也不用做到如此地步吧?你看兴欣都派人来查账了,我们虚空下一季度的规划都还没做好,情何以堪?”

“方方方方锐!”看见方锐也抖得厉害,李轩终于抓住了一个同战线的,他伸出一根手指,打着颤地指向吴羽策和他身后的几位虚空弟子,“他是鬼他是鬼!他们都是鬼!”

吴羽策:“……”我是鬼修不是鬼还能是妖?

方锐:“……”你也是啊!你比吴羽策更像鬼啊!救命啊我不敢说!我说出来会不会被灭口!

就在此尴尬时刻——只听闻“啪”的一声,几只纸鹤凭空出现在众人面前。

“这是……”吴羽策疑惑道,“兴欣的纸鹤?”这纸鹤的纸张是大红色的,材质十分特殊,一眼就能认出来是兴欣的。他伸手在自己面前的纸鹤上点了一下,那纸鹤就瞬间舒展开来,化成了一张请帖。

“……比武招亲大会?胜者可以迎娶苏仙子?”

“第一关内容……打荣耀?”

地上滚做一团的一人一鬼:“啥?”

 

==========

 

几百万年前,合道成功的叶秋大神来到一方无主的大世界,觉此处风水甚好,便强占……哦不,顺从天意,入主此地,将其命名为兴欣。又与苏沐秋、魏琛、方锐、陈果几人合伙,创办公司,前往各方大世界拉赞助,经过百万年努力,将各方大世界都开发成了享誉三界的主题公园,从修士到凡人,无一不向往着将兴欣合作开发的主题公园全数游历,于是没多久他们便赚得盆满钵满!

可在其它主题公园都搞得风生水起的时候,兴欣大世界的……呃,却很是愁云惨淡呢。

没办法,有叶真君和苏真君这两位荣耀发烧友在,兴欣的公园,还真是不可能有第二个主题了呢——真人荣耀!狂殴魔兽!飞一样的感觉!

只可惜,对于众多修士们来说,平时斗法就很累了,而且伤亡更大更刺激,所以……哪怕苏真君他们在用生命卖安利,众修士也兴致缺缺。叶总对这一情况非常不满意,他心塞得要命,动不动就把苏总方总陈总魏总四位老总拉到办公室进行深刻批评,让他们好好做策划……于是他们已经很苦逼地把计划由“让真君们来玩然后通过明星效应带动凡人来玩”转移到“先哄凡人来玩然后农村包围城市”上了呢。

可就在今天!

这神圣而光荣的一天!

苏真君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

于是比武招亲大会就这么轰轰烈烈展开了!不论是不是修士,只要能在游戏规则下通过设置的关卡就可以得到奖品并且进入神秘的第二关——虽然还没公布,可苏真君的意思是,如果荣耀、道法都能赢过苏沐橙,就能迎娶三界第一美人!

既可以找出一位荣耀、道法都好的好妹婿,搞定妹妹的终身大事,又能把荣耀推广出去!这点子真是好真是妙真是呱呱叫!

苏真君当机立断就搞了起来!纸鹤满天飘,请帖上直接就附带了微缩传送法阵,下一秒直接到兴欣有木有!

会场还免费供应小周牌水果汁和桃花酒!

想法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苏真君真是万万没想到,可能在荣耀上打赢苏沐橙的众电竞选手……可是全来了呢……是全来了呢……全来了呢……来了呢……了呢……呢……呃……

众荣耀死忠粉在接到请帖的时候,全都激动了!在这个杀死科学的世界里,突然出现了他们熟悉的、热爱的荣耀,他们怎么能不去!必须去!啥?是真人版荣耀?哇塞太刺激了!兄弟姐妹们玩起来玩起来!

当然,本来就倾慕苏仙子的修士们也暴动了!要知道苏沐橙可是三界第一美人,公认的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在得知她与唐真君有婚约之时,不知多少人心碎。可现在两人婚约解除了,妈呀管它荣耀是什么,赶紧去!

再加上“哦呵呵呵呵好像很有意思的样子”去凑热闹的……

一时间兴欣人满为患!

不明就里的苏真君还感动得热泪盈眶:“妹妹真是太受欢迎了,为兄好欣慰,好欣慰啊呜呜呜呜——”

苏沐橙:“……”怎么办有点不想认这个哥哥。

不过修真界的荣耀有这么好玩吗?

当然不,否则荣耀也不会推广了这么久还没什么起色了。

修真界当然不可能真的搞出一个电脑游戏来,光是研发电脑、网络等都要让众真君哭。可他们有道法有神通啊,可以造秘境甚至还可以有小世界啊,要知道叶真君可是连太阳都能造呢哼唧!

于是,修真版荣耀就这么孕育而生了!

环境绝对真实,头上飘着血条蓝条,可以随意选择职业和武器,对手是祸害各处的大魔兽,有真君看护绝对死不了人!

对于荣耀选手们来说简直碉堡了!

可对于修士们来说……呃,职业武器是什么鬼?只能用系统里的攻击手段,自己的神通法宝都不能用好虐啊!而且技能都有固定的动作,如果没按照固定动作来,完全使不出技能来有木有!

而要用技能先练瑜伽这一点,也让众猕猴桃们震惊了!

“卧槽强力膝袭腿要抬这么高韧带都得断了吧!”唐昊目瞪口呆地看着技能演示。

不明真相的群众:“……”等等!唐真君!你不是解除了婚约吗?怎么还来参加比武招亲!?

“等等这幻影无形剑有点玄幻啊,要把神识分到各个虚影上进行操纵……神识是个什么鬼啊你们谁知道?”黄少天急得头皮都要挠破了,看旁边一个战术大师杵着连忙拽住他,“你研究过没?”

肖时钦扶额:“我也很头疼啊,我这些机械也要用神识操作。”

“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技能面板……”张佳乐欲哭无泪,“这乱雷怎么抛啊我就只有两只手啊!”

白言飞两眼一抹黑:“居然要我背咒语这也太坑了吧?”

孙翔目瞪口呆:“这飞龙在天怎么使?”

王杰希扶着柱子干呕:“我……我晕扫把……呕——”

田森怒摔战镰:“系统说我升天阵画得不够圆!”

许斌捂脸:“你这算什么……我挑衅的时候系统说我表情还不够嘲讽……”

众人闻言不禁投去同情的目光。

而原装真君们也很茫然,他们可不像冒牌货们都有自己的职业,看技能的时候直接就奔着熟悉的技能面板去了,他们可都要从头看到尾的,而且总会有那么一群人会一时失足,或觉得新鲜,便选了其它职业。

比如狂剑士版刘小别,这还算好的,都是剑嘛。可流氓楚云秀是怎么回事?呃……好像有哪里不对?魔道学者李迅又要怎么整?驱魔师吴羽策更是完全选了对家好吗?

“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叶修遮住了自己的眼睛,身旁的周泽楷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不过,电竞选手们还是及时适应了过来。因为他们发现自己现在这身体真的是太棒了,柔韧性什么的完全不用担心,什么动作都做得出来,托马斯回旋什么的都是小意思!除了神识暂时没研究来肖时钦不得不换了职业其它的都不成问题,连困扰孙翔半天的头下脚上的飞龙在天都搞定了!

只要搞定了系统和放招问题,单挑魔兽BOSS都太简单了,大家很快解决了自己的挑战,各自回座位休息。

孙翔坐到位子上,拿起一杯水果汁就灌下了肚。他将杯子放回去,一位道童来给他满杯子,左右看看,突然附耳过来,小声说:“孙真君,我刻意将邱非真人领到了您右席就座。”

孙翔很茫然——邱非坐哪里关我什么事哦?

道童一脸谄媚讨赏状:“那个,真君还满意否?”

孙翔:“……”好像有哪里不对。

于是没过多久,苏沐秋就发现,通过第一关的人真的好多!而且一个二个都技术意识特别好!

“……听我的,神秘的第二关,改成集体斗法胜出一人吧,否则沐橙可能要嫁一堆人了。”叶修及时出声,挽救了这脱缰野狗一样的局面。

于是第一关截止,进入下一关——斗法!

对于修士们来说,斗法什么的都太正常了。修真界可都是武力至上,弱肉强食,斗法是最常见的解决问题的方式,不斗法才奇怪呢!所以观众们表示虽然在意料之中可还是特别期待!看台上那么多真君,斗法起来肯定很精彩!而且真君大战大家一般都会去逃命的,可此刻有两位合道真君坐镇场上,绝对不会殃及无辜有木有!这样的机会错过了就没有了啊!

可是……

众电竞选手们都惊呆了啊!

他们怎么也想不到打完荣耀之后居然会这样,他们都讨论了好久第二关是什么形式,是不是要抽签分组对抗,还是直接一对一PK,结果居然是真人肉搏!

“哈哈哈哈哈机会果然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黄少天可是练习了好久怎么用道法呢,不愧是第一机会主义者,此刻已然信心满满!

——我靠不能忍!

众电竞选手们怎么可能允许自己就输在这里?黄少天你别得意,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喂你们是不是都忘记了这场大会的目的了?

“唰!”机智如肖时钦,已经掏出了一本《道法入门》!这是他在发现穿越了之后就开始读了的,由于繁体竖排阅读速度不快,收到招亲大会的请帖时他才读了一半,就随手揣上过来了,此刻果断派上了用场。

方锐在身上左摸摸右摸摸翻出了不少法宝,只是不知道使用方法。不过没关系,还有乔一帆小天使!他毫不迟疑地捧着一堆法宝去向乔一帆小朋友请教了!

田森表示如果大家都研究不出来怎么用道法,那他估计可以凭借着体格优势横扫八方吧?

王杰希……呃,王队长因为晕扫把晕得太严重,不得不遗憾地告别赛场,但是我们都记住了他的精神!

总之大家都热火朝天的准备了起来!

本来觉得画面太美的叶修看着看着就幸灾乐祸了起来,再看着看着,他突然找到了商机,连忙到周泽楷身边,在对方身上戳了几下,问:“小周啊,荒火和碎霜能借给我用用吗?”

周泽楷用眼神表示疑惑——你要干嘛?

“是说我和你都是合道了的,他们还没有,所以我们比较厉害是吧?”

周泽楷点头——目前是这样的。不过再过个几百万年,肯定又要有不少人合道了。

“那我们的本命灵宝,也会更厉害一些对吧?”

周泽楷继续点头——本命灵宝随着主人的修为进境而随之进境。

“然后我们的本命灵宝都有器灵对不对?我们可以直接和器灵沟通下令对不对?”

周泽楷这下还是拉着叶修的手来写了——我的有器灵,千机伞已经没有了,可以直接和器灵沟通下令。

叶修打了个响指:“那就行了!”然后招呼了起来,“喂——那边的,合道真君的灵宝器灵出租啦,一共两把,数量有限,先到先得。一击必中,让大家过一把修仙瘾就能死,过了这村儿没这店儿了啊——”

周泽楷:“……”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李轩拿到了碎霜器灵的帮助票,黄少天拿到了荒火的。按照黄少天的说法就是——有可能打败我的东西我当然要自己拿到手上!你们这群渣渣还不速来受死?

张佳乐想要租的是千机伞,不过被叶修高冷地拒绝了。

“干什么干什么,第二关开始了还不快上场?说的就是你啊张真君,说了千机伞不借还不快上去?”叶修赶紧的把他们赶上了台子,然后扭头一脸期待地看向周泽楷。周泽楷无奈,便也只能把荒火和碎霜的器灵放了出来。

众人:“……”扭头看叶修。

叶修:“……”特么的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谁能告诉他为啥碎霜是个小正太周泽楷而荒火却是个小正太叶修啊?!?!

“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小时候长这样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生活都快不能自理了,“还有周泽楷难不成你暗恋叶修吗这什么鬼!”

周泽楷:“……”我们结婚了谢谢。

“哎哟不行了不行了来来来小荒火让叔叔亲一个!”眼看着黄少天就要伸出禄山之爪,他腰间的冰雨突然冷光一闪,一位美少女突然出现在了小荒火面前,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小荒火!

众人:“……”这什么情况?

小荒火冷冰冰地抬头。

两器灵对视了一眼,立刻就打了起来,刹那间飞沙走石,天地为之色变!

黄少天目瞪口呆,连忙上去阻止:“卧槽我自己也有器灵吗?诶诶诶等等你们别打啊,你们该一致对外好不好那边那么多敌人等着你们去围殴……卧槽别打我啊我是无辜的好吗!你们等一下啊!”

肖时钦想去扶眼镜,却摸了个空,只能尴尬地放下手来:“吃醋了。”

身旁许斌点头附议:“果断是吃醋了。”

同样后院失火的还有孙翔,他在发现有器灵这么个东西之后,便觉得自己肯定也有,于是拿着却邪翻来覆去左摸摸右摸摸,总算是把却邪的器灵给摸出来了,竟是位看起来就“狂帅酷霸拽”的少年。只见他一出现就二话不说踢翻了孙翔,冷哼道:“再敢乱摸老子废了你!”

趴地上的孙翔愣了一秒、两秒、三秒……果断跳了起来怒吼:“尼玛反了你!”

然后就开始了轰轰烈烈的互掐。

大家对于各种窝里斗行为表示喜闻乐见,纷纷围观。张佳乐依旧秉持着不放弃原则,扒着台边儿继续骚扰叶修,非要看一看千机伞的器灵长什么样,是圆是扁是男是女,却不知其实自己早就见过了曾经千机伞的器灵。

灵宝斗法,场面很绚烂,尤其荒火的攻击范围很广,没两下就扫到了不少本来还在乐呵呵看热闹的众人,于是各位的器灵也不堪示弱,纷纷现身,有些有点过节的不用主人招呼便自顾自掐了起来。

“所以老叶啊你不要这么不厚道啊,有生意干嘛不做啊,你就把千机伞租给我嘛……”张佳乐已经被气浪掀得披头散发,可还是死死扒住台边儿,继续向叶修讨要千机伞,“有什么好藏着掖着的,你就……哎哟!哎哟!我的老腰!”

谁让你一直趴,被踩了吧?

这下,脾气一向很好的猎寻也炸了。一位貌美御姐霎时现身,直追方才踩了自家主人的却邪和孙翔而去!

“喝!”

“哈!”

“哦——哈!”

……

群魔乱舞,天崩地裂。器灵们斗得热火朝天,孙翔也被踢了出来,众主人们只能可怜兮兮地缩在角落里抱成堆,看着早就互相看不顺眼的灵宝们互殴,好好的真君斗法突然间就变成了灵宝打群架。

——好可怕!好可怕!教练我想回家!

“呵呵。”

眼见着场面就要彻底失控,一位一直站在角落里存在感为零的男人突然笑出了声,果决出手。他掌中灵宝与他气息相合,神思相契,灵活地闯入战局,左冲右突,加上自身道法,竟将这些没有主人操控只自己行动的器灵都扫落了下去!

战镰磕在地上,男人抚了抚自己的杀马特发型。

“大家好久不见啦!”

这男人非是别个,正是真正脚踩两方宇宙,打得来荣耀使得了道法,一身非主流气息销声匿迹了很多年的大魔头郭明宇!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已经呆到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叶修连“还钱”这两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在这风中凌乱的时刻,苏沐橙……默默地扛起了吞日。

 

============

 

招亲大会最终在场地被苏沐橙给彻底毁坏的情况下无疾而终。

累惨了的众人在废墟里东倒西歪的——虽然器灵没靠他们操纵,可还是要从他们身上获取真元才能行动,而且器灵们从来没有一次能够这样从主人身上随便抽取真元,全都HIGH过头了。

纵使身体强悍无比,可灵魂还是电竞选手们的,疲惫不已的他们没过多久都一一睡了过去——孙翔翻了个身,一条胳膊直接搭到了田森的脸上。田森下意识地拨开了胳膊,转过身,把许斌当枕头搂了,而许斌的腿还压在李轩的腰上……

也困倦不已的苏沐橙强打起精神,揉了揉酸涩的眼角,看着苏沐秋。

“所以说,对象什么的我自己会找啦,你不要瞎操心。”

苏沐秋有点小委屈:“我就是希望有个人能一直陪着你啊。”

“……不是你的错,”沉默了一下,苏沐橙抬手摸了摸哥哥的脸,“那不是你能改变的事情。我和叶修都过得很好,你知道吗我们马上就要去打世界总决赛了,我用你的沐雨橙风轰杀了好多歪果仁呢,我们会赢的。”

苏沐秋愣了一下,并没有再说什么。

“哥……”苏沐橙突然笑了起来,那笑脸明媚得让轮回的花海都黯然失色,声音却轻得像拂过耳畔的夜风,“我好想你。”

她终于没能打败睡魔,眼帘合上。

苏沐秋轻叹一声,扶着妹妹好好躺下,神态温柔:“好好睡一觉吧。”摸着苏沐橙的头发许久,他才抬起头来,看向了站立在旁的周泽楷。

周泽楷了然地冲他点了点头。

他开口——

“好梦。”

这是一场梦境,等睡醒了,这份记忆便也会随之消散。

“哈啊——”叶修打了个大大的呵欠。比起那些都下了场的家伙,叶修的消耗明显少了很多,可听了周泽楷的真言,也觉得疲惫感一阵一阵往上翻涌。他放下手,就对上了周泽楷的视线,对方看着自己,目光悠远,似乎是在怀念着什么。

叶修了然地耸了耸肩:“梦快结束了是吧我知道知道。可是你说这梦这么猎奇,我梦醒以后要怎么面对我那里任劳任怨的电竞选手小周啊?”

让叶修意外的是,周泽楷竟然又开口了。

“没关系。”

周泽楷笑了,那弧度极轻极浅,是一汪倒映着月牙的山泉。

“每一个周泽楷,都喜欢你。”

叶修愣了一下。

他并不知道周泽楷所说的每一个字都会是事实——不,这并不是会是事实,而是本来就是事实。周泽楷此生也好,他的前世也罢,还有他的心魔,甚至是末法世界自行推演出来的周泽楷……他们都会,也只会爱上一个人。

无论那个人叫叶秋,还是叫叶修。

周泽楷都会遇到他,并爱上他。

叶修不懂,可不知为何,他还是感觉到了自己的心脏被一个小锤子敲了一下,有些酸涩,也有些柔软。

“……再说吧,其实也没啥,”对于自己不理解的,叶修也只能以一个笑来回应,“我总是记不住梦的内容的。”

“嗯,”周泽楷点头,轻声道,“睡吧。”

叶修缓缓地合上眼。

周泽楷在他身边,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静静地等待着。

“嗯……”

眼睫轻轻抖动了几下,蓦地睁开。

他看着身边沉默的男人,笑了起来。

“我回来了,小周。”

 

 


每一个叶修也都会爱上周泽楷的啊,小周。

 

 

 

 

……

 

嗯?你们以为这样就完了吗?当然这样就完了!

只是因为看到有人问老韩怎么了,人家才特意跑回来说一声的呢哼唧!

老韩同志啊,大家还记得韩真君一直在闭死关吗?闭死关可是件很严肃的事情呢,传音进不去,纸鹤飞不到,张真君也不会去打扰,所以……韩队这一天,一直在一个人寂寞地玩密室逃脱直到穿回去都没发现自己穿越了呢,括弧笑!


================


这下真的完了XD

评论(28)
热度(10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