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 10

 

10

 

 

……这不是真的。

 

周泽楷屏住呼吸,手指探向叶修的脖颈,依旧柔软温热,却没有一点起伏——当然不可能有,没有人在整个胸腔都被炸成一团肉泥的情况下还能维持脉搏的跳动。他突然觉得浑身上下都疼,这让他不由自主地弓起了身子,将这一动不动的身体搂进怀里,死死抱住。

 

当时间领主爱上其他种族,就注定要面临爱人的衰老与早亡。尤其是人类,这个狡猾的种族,他们与时间领主外表太过相似,可生命却太过短暂,躯体也太过脆弱,爱上人类注定会伤心。所以一旦爱上,就会尽力去爱,至少在对方还活着的时候,不给双方留下任何遗憾。

 

正因为会失去,才格外值得珍惜。

 

可周泽楷从没想过,他竟会以这样的方式失去叶修。

 

而更可怕的是,他还不知道叶修是什么时候第一次见到自己,而这会发生,必然会发生,甚至他还可能在接下来的漫长岁月里遇到几百次、上千次叶修——过去的,还活着的叶修。

 

周泽楷不知道明知叶修会在这个时间点死去的自己,该如何面对过去的叶修——那不啻于反反复复地参加叶修的葬礼。

 

这太残忍了。

 

“小周?”

 

周泽楷听见了江波涛的声音。

 

“你先把叶修放下,你受伤了,需要治疗。”

 

周泽楷毫无反应。

 

“周顾问?”挤进逃生舱的方明华搭上手来,“你怎么了?你先让我看看——要是叶修待会儿看见你还伤着估计要……”

 

周泽楷终于有了动静,他回过头,眼角微红:“他死了。”所以别说什么,如果叶修不会希望看见你不爱惜身体之类的话,这种安慰毫无用处。叶修死了,他不可能知道。

 

“小周你……”扶着舱门框的江波涛神色复杂,“你难道还不知道?”见周泽楷一言不发,他深吸了口气,沉声道,“小周,你听我说,这种事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就我们所知你已经被暗杀过几十次,有一次几乎被得逞了,好在你能够重生。”

 

“这些暗杀,大部分你自己解决了,剩下的,是叶修帮你挡掉了——甚至有比这次的情况还要惨烈的。”

 

“叶修没死。”

 

江波涛紧盯着周泽楷,仿佛不想错过他任何细微的表情变化。

 

“他死不了。”

 

一阵急促的吸气声从怀里响起,周泽楷猛地低头,却见怀里那了无生气的躯体剧烈震动了一下,满是血污的脸上,那双合起的眼睛再度睁开,胸口的那个窟窿,更是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咳咳……”叶修吐出了呛进肺里的血,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宝贵的空气,一抬眼就看见了直愣愣盯着自己的周泽楷,登时乐了,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这么呆干嘛呢?”说完,语气就是一转,“我就说你长这么高干嘛,我怎么挡都挡不严实,脸都破皮了!诶,小方你还傻在那干嘛,还不帮他看……呃!卧槽小周,光天化日之下这样不太好吧?”

 

周泽楷的手在叶修的胸膛上来回了好几遍,指尖、掌心传来的触感无一不在告诉他叶修此刻毫发无损的事实。

 

“叶……叶修……”周泽楷脑海里一团乱麻,太多的情绪在这一刻爆发出来,大起大落得让他完全无法控制,最后竟只能艰难地喊了一声叶修的名字。

 

叶修的脸上闪过一丝恍然,随即就是一丝黯然。他摸了摸周泽楷的脸,将对方的脑袋搂进怀里,压在左胸口,道:“我还活着。抱歉啊小周,我没想到这是你第一次看见我死。”

 

咚咚,咚咚,咚咚……

 

那是人类的心跳,一个心脏,收缩再舒张,一次跳动两下。

 

还活着……

 

叶修,还活着。

 

周泽楷笑了一声出来,那笑声要多怪异就有多怪异,要是发生在其他场合,恐怕有人要被这样的笑声弄笑,可在场的人都没有。江波涛甚至叹了一口气,对方明华使了个眼色,两人小心翼翼地不发出任何声音地退了出去,将空间彻底留给他们。

 

叶修就这样拥着周泽楷,沉默了五六分钟,才问:“好些了?”

 

周泽楷发出一声闷闷的“嗯”。

 

“放心吧,我属小强的,就是想死也死不了。”他的声音轻快极了,“你都不知道大家是怎么喊我们的——两个死不掉的老妖怪,还好彼此收了对方,没去祸害别人,真特么天生一对。一个时间领主,一个时空定点,全宇宙也找不出比我们更逆天的组合了不是吗?”

 

周泽楷觉得自己听错了:“定……点?”

 

“是的。我想想啊,当初你是怎么和我解释的来着?”叶修思索了一下,方才道,“‘时空中的固定点,一个永久的存在,不可被改变,不可被剔除,除非这个宇宙消亡’。”他笑了起来,眼中的怀念那小小的瞳仁显然已盛放不下,“那还是我第一次听你说这么长的句子。”

 

周泽楷几度想开口,到最终,才自语般说:“这……不可能。”

 

定点是必须存在的,永恒不变的事,必然会发生的事,所以定点所指的,从来都是时间定点,不可能会是一件物品——连承载万物的宇宙都有消亡的那一天,更不可能……会是一个人。

 

若真有人成为定点……他将永远保持在一个状态,不会老去,不会生病,更不会死亡。他会是这个宇宙这个坐标轴上一个不朽的坐标,直到承载他的宇宙坍塌消失归至原点重新爆炸,新的宇宙诞生,这才会走到生命的尽头。

 

这样的存在是错误的,他就是一个行走着的悖论,哪怕是天生佯谬机(注1)的塔迪斯都无法忍受这样的——

 

哦。

 

周泽楷恍然。

 

所以当初,第一次遇见叶修的时候,自己的塔迪斯才会那般失控,甚至差点跑进时间风暴,需要盐来镇定;所以君莫笑才会总是把叶修送去错误的坐标,哪怕喂各种口味的糖也要时不时罢工抗议……

 

荣耀的人都知道这点,所以方明华才会那样毫不客气地把叶修的身体掀开,只关心自己是否受伤;所以在那次去塔里木盆地的时候,叶修让出自己的传送手环却无人推拒,叶修甚至让自己别瞎凑热闹把手环给他;甚至在更早,他们第三次见面的时候,当察觉到别人有针对性的视线时,叶修会条件反射般地站在自己身前——保护自己许多次,挡了许多枪子儿,这不是修辞。

 

身为人类,却能学会驾驶塔迪斯。

 

年轻的面庞,苍老的双眼。

 

一切都有了解释——

 

叶修是个定点。

 

周泽楷眼下没有力气去想这是怎么发生的了,他只是猛地吻住了叶修,那般用力和急切,仿佛多等一秒就会窒息一般。

 

太好了。

 

周泽楷在这一瞬,觉得自己恐怕是宇宙中最幸福的人。

 

在失去爱人后再一次次遇见死前的对方——那样残忍的事情,永远也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

 

注1

佯谬机:塔迪斯是天生的佯谬机,可以承载悖论——毕竟时间旅行,先果后因的事情时常发生,而塔迪斯却可以让这种悖论合理化。然而时空定点这个悖论太大,这才导致塔迪斯都恨不得逃离——在神秘博士原著中,博士的塔迪斯逃避是定点的Jack Harkness上校竟一口气逃到了宇宙毁灭之时。所以在这篇文里,一枪穿云和君莫笑不吃盐和糖就到处乱撞,甚至君莫笑吃了糖还总是停错时间地点的——其实一开始君莫笑压根就拒绝叶修的使用,于是最后变成了现在这个抖S和抖M的结合体(what?),日后会写到的啦XD

 

然后,在神秘博士原著中,Jack最后似乎变成了一个大脸然后死去了,可是那个脸是否是Jack其实还有不少人存疑,所以在这篇文里,叶修绝对不会活了N亿年后变成大脸!他和小周会一起帅到宇宙尽头的哼唧!


评论(51)
热度(9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