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十八章至第十九章

 

 

第十八章

 

最后叶修是被吴雪峰背回来的。那时所有人都在混乱状态中,就算是没有结合过,他们也可以感觉到属于自己的那份连结就像是没有一样。

 

吴雪峰告诉他们前面就是敌军的特种“幽灵”,那是一个全部由已结合的哨兵和男性向导组成的部队,在以往多次的行动上可以称得上无往不胜。C国的人们都只能畏惧地称呼他们为“幽灵”,因为那就是人命收割机。这支特种就像是一把最锋利的尖刀,在这场持续了三年的拉锯战中多次撕扯开C国的防线——他们已经成为了一种威慑。

 

无论是对方的人数还是实力,都不是他们可以敌得过的。

 

可是对方现在应该一样也感受不到连结,而且已经充分熟悉、依赖于向导之间连结的哨兵肯定更加慌乱。一直以来对精神格外敏感的向导们,对于这样的情况肯定会本能的恐惧。因为他们能够最直接地感觉到,这是被强行拉入了精神共鸣,而且无论怎么努力,连连结都感受不到的他们完全挣脱不开,甚至他们都提不起力气去反抗这个共鸣。

 

这是多么强大的精神力才能释放出如此强大的共鸣。

 

这是多么绝望的情绪,才能让他们都失去了挣扎的欲望。

 

这是要让他们全部都感同身受这份痛苦。

 

而做到这一点的,就是叶修。在叶修安静下来之后,离他最近的吴雪峰是最早感觉到异常的。就算再不可思议,可是似乎只有这个可能了。

 

现在叶修居然还醒着,但是那样子除了睁着眼睛之外完全不像是有半分的清醒。苦涩的茶香一点一点地释放出来,哨兵们感到本能的暴躁。

 

“叶秋”少将是个向导,他居然是个向导。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他们总是能感觉到安心,在那么多堪称绝境的情况下居然还能挖出不知从哪里来的自信和希望,他们在同样的“和尚”部队中的存活率一直排在第一。

 

是的,“叶秋”的战术非常精妙,苏沐秋的个人实力在全军也排得上名号,而且他们之间的默契让他们无数次感慨不愧是老相识,可是……

 

原来他们一直以来都是依靠着队里有一个强大的向导,一个强大的向导和一个强大的哨兵的结合,才能活下来。

 

如果不是闻到了这苦涩又甜蜜的信息素,他们都无法说服自己——“叶秋”是个向导,而且和苏沐秋结合过了。

 

虽然,那个他们一直都尊敬着的苏沐秋大校已经不在了。

 

现在他们的情绪太过复杂,那种被一直信赖着的长官、兄弟欺瞒的愤怒和伤心,对苏沐秋的死亡的痛苦、难过和激愤,感受不到连结的无助,对未结合向导的渴求和欲望——

 

可是在他们的连结都凭空消失了一般的情况下他们什么也不能做,他们更不敢做。没有人知道叶修能保持这种状态多久,可是哪怕叶修能够多撑住一秒,他们也就多了一秒的希望。

 

要活下去,就只能乘此机会。虽然依旧可能是失败,但是好歹有了希望。

 

因为他们无路可退。

 

而且这是苏沐秋用自己的命换回来的情报——复杂的情绪压不下他们对生的渴望。

 

于是这个在嘉南的小型的遭遇战,竟然成为了战争的转折点。那个J国无往不利的“幽灵”到最后只活下了一个向导——还是被刻意放过的。叶修他们付出的代价也不可谓不惨重,最后他们活下的人还不到十分之一。在这场仗的中途,叶修有过短暂的清醒。他从吴雪峰那里接过了指挥权,还在最后的时候走到了那个向导面前,对着这个同样因为失去哨兵而痛苦得蜷缩在地上哀嚎的男人说:“活下去吧。”

 

在这个向导自杀之前,他留下了这样的描述——

 

“是共鸣……怎么会有那么可怕的共鸣,那不是人能做到的……”

 

“没有连结……感受不到……真的没有了……”

 

“他对我笑了……”

 

“他说……他说要我活下去……”

 

“……我……我做不到……”

 

失去了对C国的威慑力量却被C国不知名的向导威慑着的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之后叶修就陷入了长达三个月的漫长的昏迷。等叶修醒来就发现在首都塔的顶楼,而战争已经到了收尾的阶段。五天后,叶修就透过钉着铁条的窗户,听到了礼花和欢呼声,烟花的炸开声更是持续了整整三个夜晚。

 

他在特别看护房里呆了又一个三个月。

 

在这三个月中,通过监视摄像,塔这才发现了叶修的精神向导居然是人。

 

在人类漫长的历史上,精神向导是人的哨兵和向导的记载只有九人。他们中有千载流芳的圣人,有发动过世界战争的战犯,也有穷凶极恶的杀人狂,更有登上最高王座的女性向导。

 

而现在有了第十个。

 

这个消息一开始被封锁了下来,不过C国那个可以暂时切断哨兵和向导连结的向导的名声已经开始流传。当然这时许多人还保持着质疑的态度——屏蔽连结?这前所未闻。而在叶修开始以未结合向导的身份辗转于各个军区之后的第三年,在蓝雨军区与K国打了一场C国建国以来最快的战争,从开始到结束不过二十一天零八个小时。“和尚”军区蓝雨的哨兵们在这短短二十二天不到的时间内爆发出了让K国和支援K国的A国完全没有想象到的战斗力,特别是给他们最后一击的岱苍江大捷中,他们居然还看到了一个穿着没有军衔的军装冲在最前面的男人突然一下消失在空气中,只留下了顿时委顿于地的衣服——

 

明显就是一个精神向导。

 

最后A国代表与C国代表签下停战协议的时候,他们才见到了那个在肩章上居然只有缀有一条金色细杠和三枚星徽的叶修站在蓝雨塔哨兵登记部部长喻文州的身边,而一旁穿着没有军衔的军服的君莫笑一脸漠然。

 

这样的人居然才是个中尉。

 

更可笑的是直到离开之后,他们才知道叶修是个向导。这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同行那么多的哨兵,没有一个人意识到那是一个向导。

 

“他怎么看都像是一个哨兵……虽然我的注意力全都在他的精神向导上,可是那也不可能忽略掉他本人。”

 

“……上帝啊,你说他是未结合的?”

 

“也许他的精神向导就是他的哨兵吧,我只能这么说了。”

 

自此,“自带哨兵的向导”,成为了称呼叶修的一种方式。而叶修在国内都很少公开露面,媒体有的照片并不多还没个正脸,网上的百科贴的唯一一张叶修的照片居然是他的证件照,而证件照总是拍得多坑爹这地球人都知道。在国际上的话,叶修就更少露面了,虽然C国的“自带哨兵的向导”——还是个未结合——已经被许多人所知。C国自己叶修公开的照片都不多,更何况国外了。

 

所以叶修这次上台居然没人在第一眼就认出他,所以这次叶修出席联合国才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应。

 

而此时,这个留下了一团混乱的C国第一向导叶修在会场的一条偏僻的走廊里,点燃了第二根烟。

 

苏沐秋手上的戒指在胸口早就被叶修的体温捂得温暖得让叶修不去触碰都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叶修的那枚被他亲手戴回了苏沐秋的手上,现在就埋葬在原嘉世现兴欣军区的一个小小的公墓的三尺地下。

 

叶修吸一口烟,看着眼前这个面容英俊的第一哨兵纠结的表情。

 

问题已经抛下,你会如何应对?

 

我的过去,你究竟有多想知道?

 

 

第十九章

 

烟味慢慢地蔓延开来,这种对哨兵而言太具有刺激性的味道似乎也成了一种从叶修身上释放出来的压迫感。年轻的哨兵站在那纠结了好一会儿,最后低头看进叶修的眼睛里。

 

“想知道,他。”

 

于是叶修得到的是这么一个答案。

 

几乎所有的人对于那段过去,刨根究底都是想要知道叶修的精神向导,叶修是怎样屏蔽连结,叶修的精神力到底有多强,叶修……总之,全部都是叶修如何如何。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苏沐秋就只是一个名字——很多人连他的名字都记不住,就只会说“叶修原来的那个哨兵”,仅此而已。对于这个死去的人,没有人在乎。

 

现在却第一次,有人告诉叶修,他想知道关于苏沐秋的事情。

 

叶修很难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那根本就无法找出一个词来。

 

“……你还真会收买人心啊。”看着周泽楷那真诚得找不到一丝虚假的眼睛,叶修本来要将烟送到嘴边的手顿住了。

 

“没有。”周泽楷认真地说,想了想又补上一句,“真的想知道。”

 

叶修有些烦躁地狠狠吸了一口烟。

 

苏沐秋。

 

初见时那一副小流氓的样子,做饭时候温柔的样子,保护妹妹坚定的样子,表白时明明紧张得要命还嘴硬的样子,结合时汗水从脸颊上划过重重喘息的样子,用颤抖的手为他戴上戒指的样子,知道他也要参军时怒火冲冲的样子,带上崭新肩章的臭屁样子,知道妹妹开始转变时又担心又自豪的样子,最后时分笑得没有一丝阴霾的样子……

 

那么多个苏沐秋,叶修有心想讲,却都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他……总之挺好的。”叶修干巴巴地说。

 

周泽楷还是静静地看着他。

 

又过了一分钟,将烟掐了的叶修才再度开口。

 

“……那个时候我十五,暗示还不够强,他从一开始就知道我是向导,说要把我带回去当童养媳。”叶修笑了起来,“那么点大就知道耍流氓。”

 

“那段日子挺苦的。”

 

“可还是过得很开心。”

 

“我一直以为他是开玩笑,后来才知道他当时带我回去,是真的想让我以后做他的向导。十五岁小破孩,还那口气,谁能当真啊。现在想自己当时也笨得可以,他们两个有救济金,虽然拮据还是能过日子,加上我就麻烦了,人家干嘛把我往家里带啊。哎,哥也曾经青葱过啊,便宜他了。”

 

“什么乱七八糟活哥都干过,糊纸盒啊,缝扣子啊,发传单啊……小孩那个时候也就只能做这些了嘛,还得偷偷接,童工啊。不过街坊邻居都会给我们塞点吃的,特别是沐橙,总能拿到好多。啧啧,哥也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不过就不和人家小姑娘比了。”

 

“有了吃的都是先给沐橙,然后我和他打架抢剩下的——你说有这样的哨兵吗!一口泡面哥还得去他叉子上抢,”叶修一脸纠结,“白白被占了那么多便宜。”

 

“哥原来也是个少爷……他居然敢这样对我!”叶修磨牙,“于是晚上我就把他踹床底下去,他摔醒了就骗他说是他睡相不好……哈哈。”

 

周泽楷也跟着笑了。

 

“你知道他是怎么和我说的吗?吃他的住他的两年了,要付账了,直接以身相许,别的不收。哥当时恨不得咬死他……你说我怎么就答应了啊。啧啧,要是让他现在来追我,估计要哭死吧。”

 

“十七岁就结合……唔,现在看来真的好早。好多人这个年纪都没转变呢。你说两个未成年彼此互相猥亵犯不犯法啊?”

 

周泽楷一愣,沉思。

 

“……哥只是在吐槽而已你不用去想的。”叶修无语。

 

“……哦。”

 

“后来,后来那个混账就一直撺掇沐橙喊我嫂子……有什么好笑的,沐橙当然不敢这么叫,她可是看着她哥被我揍成猪头啊。”

 

“你们都说我一开口就气死人,那是没见过他。哥这口才,啧啧,可是当年和他互喷六年喷出来的。哥要是不能还嘴,那岂不是被他给吃得死死的了。不是哥自夸啊,后来他还真说不过我。”

 

“……然后你也知道了,371年紧急应召。”

 

“沐橙当时一哭了好久,她以为上战场就会死。她把她偷偷存的钱全部拿出来,跑去买了一对戒指。真俗气,还是金色的。她以为还真像电视上演的那样,我拿出戒指跪下,对方就不会离开了……咦,哪里不对?”

 

“……其实她白哭了。那是我的哨兵,是我的责任,我不可能让他一个人走。就是把沐橙托给邻居老奶奶还真是过意不去……虽然她是不介意,不过我还是让沐秋给揍了一顿。”

 

叶修微微龇牙:“别说,下手还真重。苏沐秋你大爷的。”

 

“我去我弟那里偷了他的证件和应召通知……不过他肯定是知道的,我那手脚再轻哨兵也会醒的好吧。你们都说我的心脏,但我觉得这臭小子也不差。他压根儿就不想去参军,我顶了他的名他倒是开开心心回家宅着了。”

 

“不过哥也算是沾了这小子的光,毕竟白泽出来的嘛,升职都比别人快一些。每次都能压沐秋一头,把他郁闷得不行!”

 

“我们那一个向导都没有,这混蛋还老是冲大家开玩笑说我要是个向导就好了,天天都在作死。不作死就不会死,你看,后来就真的死透了。”

 

叶修侧头看听得很认真的周泽楷:“怎么样?是不是特别混账?”

 

周泽楷只笑着,不说话。

 

“他从来都没正儿八经地告白过,现在想想真亏。”

 

“……好吧其实我也没有。”

 

“总觉得两个男人嘛,何必唧唧歪歪的,连结都绑了,做也做了,还要说那些干什么,恶心巴拉的。”

 

周泽楷摇头:“不会。”

 

“啊?”

 

“不恶心。喜欢,要说。”想想,周泽楷接着说,“爱,更要说。”

 

评论(25)
热度(108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