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14 神秘博士paro

新年第一更带着个4,强迫症患者心满意足 


14

 

 

众人的身份问题在这个小小的星球上爆炸了一颗无形的氢弹,可再怎么样也不能让这难得的地外假期如此告吹,故而此事暂且搁置,开party才是此行的重点。就布置场地这么会儿功夫,众人便也渐渐适应了诚实领域带来的影响,虽依旧不能撒谎,但至少不会像方才那般将自己的秘密吐个不停了。

 

“所以,真心话大冒险吗?”场地布置妥当后,江波涛就问出了核心问题。来到这种地方,不玩这个,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魏琛“啧啧”两声,立刻驳回:“怎么能玩真心话大冒险呢江波涛同志?必须不能玩这个啊!”听他这么说,大家伙儿不免都有些惊讶,不过还没等他们做出什么反应,魏琛就把后半句给说出来了,“咱们应该玩‘真心话真心话真心话’才对啊!”

 

众人恍然大悟之下都觉得是这么个理儿——以往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原则上来说玩真心话的必须如实回答,但既然是大家全凭自觉的事,就不能保证每个人都如白纸般坦诚。可现在不同了,在强制诚实debuff的加持下,就是想模棱两可让人误会都做不到啊。所以,还是别浪费时间玩什么大冒险了,有啥问啥就是要这么痛快!由于剔除了大冒险的选择,在肖时钦的建议下,游戏的规则更改为,拿到大王的问问题,拿到小王的回答,由发牌机负责派牌,简单快速又无法作弊。

 

于是在无人抗议的情况下,大家围着圈做好,打开了各种零食的包装,游戏就这么开始了。

 

许是因为这个party是为了白庶才开的,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第一回,就是白庶问问题。而被问的,是叶修。

 

“开门红啊小白同志!”坐白庶身边的方锐一见叶修落水可比中了五百万都高兴,“别不好意思,问死他问死他!”

 

刚融入这个环境的白庶倒没被方锐撺掇:“听说你是时空定点,那你现在多大了?”

 

问题一出口,众人便纷纷表示遗憾,白庶果然还是太年轻,还未受过心脏的洗礼。

 

“身份证上的年龄是28。实际年龄我真的算不清,不过应该是有一千多岁了吧。”

 

“果然是千年老妖啊!”众人齐齐咂舌,就连周泽楷也很是惊讶——就算是在时间领主中,这个年纪也当得起一声高龄了。

 

第二个被问的人是周泽楷,提问的是楚云秀。周泽楷并不认识这位在场的唯一一个姑娘,不知对方会问什么,显得有点儿紧张。

 

“你们玩个游戏都要相亲相爱先后中招啊?”许是看出了周泽楷的不自在,楚云秀挑眉,道,“好吧我也不为难你——现在我们都知道了是叶修给你求的婚,那时间领主应该怎么向别人求婚?”

 

周泽楷看了眼左手边的叶修,见叶修也很感兴趣地看着自己,这才用手点了点自己的胸口,答道:“两颗心脏,都给你,心里都是你。”

 

“哎哟!”魏琛两条眉毛一耸一耸的,“老叶你可得看紧点哦,人家两颗心可没法一心一意呢!”

 

“去去去,”叶修嫌弃地摆手,“这不还有全心全意吗?再说了,小周拿一颗心来爱我,另一颗心去爱自己不行吗?哥还就喜欢他这样。”

 

在众人的起哄声中,楚云秀拉开一罐天津啤酒,摇头道:“真的是,给你们两个面子还秀我一脸,大家还是狠点吧。”

 

“所以我说本来就没必要对他们心慈手软嘛,要是我……哟呵!这次我是大王!谁的小王?老叶是不是你啊?”

 

叶修扬了扬手里的方片七:“真遗憾。”

 

“往哪儿看呢?”魏琛冲方锐翻个白眼,“来来来,快点问,问完了赶紧发牌,发到老叶为止。”

 

方锐眼睛转了转,问:“上次南海那事儿,你和老叶到底是谁推我到海里去的?你说他他说你的。”

 

魏琛显然没想到对方会趁此机会翻陈年旧账,却也不得不乖乖回答:“其实我们都没骗你,因为我们一人出了一巴掌,一起推的。”

 

推了之后还一起踢皮球,猥琐成这样也是没谁了。

 

放着方锐和魏琛互掐,发牌机再度工作了起来,机械臂甩牌甩得一气呵成行云流水。

 

“看来是为了补偿我这个在场的唯一一个纯天然无公害的人类。”喻文州脸上的笑也“纯天然无公害”,施施然将手中扑克调转了面,“小王在谁手上?”

 

海拔最高的田森举起肱二头肌高高隆起的胳膊:“我。”

 

“真可惜。”喻文州一点也不掩饰自己的失望,随口问了个问题显然想快点过掉这轮,“那就说说你和天狼星那边怎么联系的?”

 

“没法联系,太远了。”田森摇头,“爷爷走之前就和我们说就当他死了。”

 

发牌机再度兢兢业业工作起来,这次拿到大王的是周泽楷,其实他一点都不想拿到这张牌,因为在场的大部分人他都不认识,也就问不出什么有价值的问题。虽然现在他的提问对象是见过一面的杨聪,可他还是一点想法都没有,沉默了足足五秒,才迟疑着开口:“第一次……出地球?”

 

杨聪愣了一下才点头:“对。”

 

“这玩得一点劲都没有啊。”楚云秀将喝了一半的啤酒罐重重搁到野餐垫上,眉头一拧,“一点够味的料都没有,回去我和小舒她们讲我玩了啥都羞。这轮……诶这轮是我。”

 

得到小王的吴羽策顿时如临大敌。

 

楚云秀上下扫了吴羽策好几眼,促狭一笑:“你们什么时候生孩子啊,孩子生出来有王位继承权不?”

 

“咳咳咳咳……”喝着橙汁的叶修一个岔气,然后就不可思议地看吴羽策,“你能生?!”

 

“想生的话我随时可以生,但是一生就能生一堆,没人带。王生的第一个孩子是下一任王,下一任王的手足拥有的权位不能传承给后代。”回答完了的吴羽策满面淡定扭头看向叶修,“你不是知道的吗?海底人都是单细胞繁殖的,上次还是你帮忙科普——哦,大概你还没经历上次?那我不多说了。”

 

叶修顶着张震惊脸,可这张脸没能保持多久,因为他又拿到了小王。而这次问问题的,可是方锐,想也知道对方绝不会让他好过。

 

“方锐大大看你的了!”众人都起哄。

 

“嘿嘿嘿嘿,”方锐松开了魏琛的脖子,搓着手一脸荡漾,“问题我老早就想好了——你们两个,到底谁上谁下啊?”

 

还没到那一步呢,周泽楷在心里想,他们也就是亲亲抱抱什么的……

 

“小周在上面,怎么的了?”叶修一拍周泽楷大腿,搞得想得认真的他差点跳起来,“我家小周器大活好床上温柔得要命,长得又好看,我要多满意就有多满意。”

 

登时所有人的目光都条件反射地汇聚在了某个不可描述之处。

 

……这里雪挺厚的。

 

周泽楷认真考虑起了自己把脸埋进雪里的可行性。

 

许是流年不利,被叶修答了这么一个和自己有关的羞耻万分的问题之后,周泽楷连着中招了五次,答到最后都快跪了。第一次是叶修问他问题,有意给他放水,问他这次放几天假。这样简单的问题让众人都嘘声一片,所以当他们发现下一轮又是周泽楷回答时,大家纷纷表示老天爷看不下去了,周泽楷这下绝对跑不掉。

 

然后周泽楷就接连被李轩、肖时钦、吴羽策和江波涛轮了,甚至旁边的人——尤其指方锐和魏琛——都会帮着出主意,就连江波涛这个故友都没放过他,他的心就像落在这个小镇上的雪一样,拔凉拔凉的。

 

“我记得叶修前辈好像说过他见到你的时候你年纪就不小了,那你之前有过别的恋人吗?”

 

“没有。是初恋。”

 

“听说未来、宇宙中有很多泛性恋,你周围这样的人多吗?你是吗?”

 

“很多。不清楚。”

 

“好像时间领主重生的话,有些性别都会变啊,这个能人为控制的吗?能重生成双性的吗?”

 

“……特定情况下能。不知道。”

 

“你们口味这么重真的好吗……那抱歉了小周,我真这么问了啊——如果你重生成了个妹子,会给叶修……咳咳,生孩子吗?”

 

“不、不知道……”

 

对此,叶修只是灿烂一笑,表示尔等凡人等着吧,敢这么欺负他家小周,等他一抽到大王你们就死定了。

 

然而周泽楷的轮番中招结束的时候,叶修是抽到了鬼牌没错,可惜却是小王。

 

“……这不科学!”叶修盯着发牌机,“哪有这种概率的?这玩意儿是不是有什么后门?”

 

拿到大王牌的张新杰端着茶盏,朦胧的水汽将镜片盖住了,看不清他的神色:“我问个学术性的问题吧,之前就很感兴趣——你为何会变成时空定点?要达成什么条件?”

 

本来还没从尴尬劲里缓过来的周泽楷,在听到这个问题之后,什么情绪都烟消云散了。这个问题周泽楷也无比好奇,可以说是仅次于何时与叶修初见和仅低于叶修的塔迪斯是如何得到的了。

 

周泽楷的视线不由得从叶修的双眼上滑落到了他的唇上——它在微微张开,就要吐出音节来——

 

一只手捂住了它。

 

一只手指修长,连骨节突起的幅度都格外赏心悦目的手。

 

“……抱歉。”

 

叶修将手放下,并没有看在场的任何人,只是垂眼盯着自己的那张牌。那黑白的小丑,摆着夸张的造型,油彩浓厚的脸上笑容诡异,左上角和右下角都是加粗的、大写的——JOKER。

 

“我不能说。因为我已经告诉过小周了,所以,不是这里。”

 

他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


======


抱头蹲……

评论(39)
热度(8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