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 18

 

18

 

 

“还是我比较惨啊。”叶秋立刻将话题引到自己身上,替老爸解围,“看着某人顶着和我一样的脸搅基,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不不不,这不是搅基。”叶修抢走了弟弟差点到手的,炖得都快化了特别入味的番茄丢进了周泽楷碗里,“这叫真爱。”

 

“你这真爱可害惨我了。”叶秋嘴角一抽,筷子转向了都变了色的萝卜,“都说同卵双胞胎一个基因,什么都一样,老爸老妈那段时间抓着我审了七次,叫我如果也和你有相同性取向就赶紧从实招了,这样要收养孙子孙女还是他们再生一个都能早点下手——你说老妈那都四十好几了,生孩子多危险。就算是真要生,咱家这情况也不符合二孩政策啊。”

 

“哦?”眼见着萝卜就要落到弟弟筷里,叶修左手一个勺子将它舀走了,还是进了周泽楷碗里,“你要是是为了老妈身体着想委屈了自己就和哥私下里说,哥偷偷给你介绍帅哥——我们荣耀里优质单身汉多得很,尤其因为男女比例不协调,已经搅基的和有意搅基的真不少。”

 

“你都说出来了这还叫偷偷的吗?!不对!我没有要搅基,我喜欢姑娘,我……混账哥哥你把香菜放下!”

 

这时开着的电视机里,《法治在线》女主持人刚好说道:“……一对昔日好兄弟就这样大打出手,真是让人唏嘘不已。”

 

“来,泽楷,这块有筋,这块好吃。”又一块肉被叶妈妈压在了“山顶”。

 

被两个人重点照顾的周泽楷看着堆得老高的碗,觉得自己今晚可能要撑死在餐桌上了。

 

最后,虽然意料之中地被撑到差点以为要重生,可周泽楷不得不承认这顿饭他吃得很开心。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被夹菜,周泽楷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这种感觉了——距离他上一次见到自己的母亲,已经有三十七年了。当然,就算是开心,最后周泽楷还是免不了被叶妈妈“责备”心眼太实吃不下为何不说,然后挥挥手打发叶修带着周泽楷出去遛弯儿消食顺便给小点放个风,于是收拾碗筷全数交给叶秋一人了——可怜的弟弟表示单身狗在家里的地位还不如真狗。

 

结果两人遛狗遛着遛着,就给遛到了小区外面,几条街外的一家五金店。在店门口牵着小点的周泽楷看着叶修进去,立刻意识到了叶修想买什么。

 

门、锁。

 

……这进展有点不太妙。

 

其实认识叶修几十年了,进入热恋期也有十几年了——虽然这个热恋期每年也就约个两三次会毕竟两人都满时空乱跑——还没滚过一次床单这个进度实在是有够慢的。若非他们的时间大把大把有得卖,就他们这慢悠悠的进程,恐怕要抱憾终身了。当然,之前的几十次约会总是会因为各种不可控的外力而中断,也是造成他们没能上本垒的主要原因,要知道有好多次两人之间的气氛啊,真的就是只、差、一、张、床、了。

 

而现在他们有了床。一张双人的大床,乳胶床垫躺着特舒服,别墅的隔音也效果倍儿棒——周泽楷都看见屋里那架三角钢琴了。

 

再加上一个“咔嚓”一下就能落上的门锁。

 

周泽楷开始认真思考起了现在向叶修坦白自己是处男还来不来得及。

 

而还没等他考虑清楚,买好锁的叶修就转身进了隔壁的超市,过了几分钟出来后,很是遗憾地将买的东西从口袋里露出个角给他看:“你最喜欢的那款没货了,只能买这种了。”

 

于是周泽楷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来得及”这三个字在眼前化作一小撮沙子。

 

“小周?小周?发什么愣呢?”

 

陷入死机状态好一阵子的周泽楷被叶修的声音唤醒,抬头一看——得,这都到家门口了。

 

由于要给周泽楷消食,又去买了东西,所以这一出门就走了很久,足足有两个多小时,进门的时候都有九点多了。作息良好的叶爸叶妈已经睡了,叶秋也不在客厅里,估计回自己房间捣鼓自己的事情了,只有门口不知是谁给他们留了一小盆水。

 

“小周帮我抓牢它。”

 

周泽楷双手一起按住了小点,它一副赖死的模样想往后躲,却还是被叶修抓着爪子摁进了水盆里。仔细给小点清洗着爪子上的泥沙,叶修的头垂得很低,从周泽楷的角度看不清他的眼睛,只能瞅见那张带着点婴儿肥的脸上,两排眼睫一扇一扇的,明明隔着一段距离,周泽楷却觉得自己感觉到了那一触即离的微痒。

 

“好了。”用干毛巾给小点擦干脚,叶修一说完,周泽楷就解开了小点脖子上的链子。小点没了束缚,四条腿蹬蹬蹬蹬地就往客厅冲,然后动作娴熟地窜上了那张单人沙发,一屁股坐到垫子上,下巴抬得老高,活脱脱一个“点总”。

 

“小周,我用二楼的浴室,你用一楼的吧。”边说着边将水倒掉的叶修没得到周泽楷的回答,一转身见对方站在玄关处一动不动,不由得挑了下眉毛,“不行,这次说什么都不能一起洗了,万一又出不来怎么办?”

 

不你误会了我真的没有这种想法!

 

可人的思维是很奇妙的,虽然上一秒周泽楷真没这意思,但是一被叶修提及了这种可能,周泽楷便发现自己完全无法克制住自己脑海里一起泡浴缸的场景了……或者一起站在花洒下面也很不错?

 

“……你要真想也别在我家折腾了,浴缸小,还是你家小穿云的游泳池里做比较舒服。”

 

浴、浴室,游泳池……未来的我们真会玩……

 

拿着换洗衣服的周泽楷,心里蓦地萌生了时间走快点的愿望。


=======


是的你们真会玩。


妈呀好喜欢小点诶嘿嘿~狗狗嘤嘤……目测月底贝贝的孙子就能出生了要去挑只小、奶、狗!

评论(53)
热度(8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