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31 神秘博士paro

31


可此时,他只能在心中倒数——叶修告诉过他,大脑中弹活过来需要十五秒。

 

这十五秒寂静得仿佛时间都已经凝固,在场的其他人似乎都被叶修毫无征兆拔枪自尽的行为吓傻了,虽然或多或少都从他们方才的对话中获取了有用的信息,让他们基本可以断定他们的身份,可在亲眼见识到之前,人们依旧会习惯于持保留态度——

 

这世上,真的有不死之身吗?

 

一声急促的惊喘打破了凝滞,叶修像溺水之人一样贪婪地汲取周围所有的氧气。可这样的状态只有一瞬,他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呼吸频率,然后伸手接住了从太阳穴上那个窟窿里掉出的子弹。

 

“哐当”一下,月中眠手中的椅子摔到了地上,暮云深连着说了七八个“他”字也没个下文冒出来。

 

“呼……”

 

叶修长长地舒了口气,第一件事情就是抬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这动作太自然娴熟,让周泽楷有理由相信,这是一种习惯性的、对自己的安抚。可这安抚太轻太浅,与上一次叶修的抱歉与拥抱相比,不过是几乎感觉不到的微风——甚至连风都算不上,周泽楷更愿意称其为空气流动。

 

并非叶修对自己的感受漠不关心,否则他也不会有这样的动作,只是……

 

在叶修站起身的时候,周泽楷低下了头。

 

他在倒在地上的一滩可乐里看到了自己的眼睛——黝黑的双眸平静无波,心底的激流丝毫没有涌至表层,他就像荣耀里每一个看惯了叶修死而复生的人一样,将这视作十天半个月就要经历一次的日常。

 

他闭了一下眼,也跟着站了起来。

 

那边叶修都已经调戏上那群受到惊吓的小朋友了。

 

“干嘛呢?抖的和筛糠似的,不都说了我们不吃小孩的吗?”

 

站直身体后,他顿了顿,却又弯下腰,伸手去捡那颗还沾着血渍的子弹。

 

“你觉得我现在多大了?不是我说,在场的各位都是小屁孩,照着我的年龄换算一下开裆裤还没脱呢。”

 

子弹还热着,周泽楷觉得自己的手指都要被烫伤。

 

“嗯,你家僵尸热乎乎的还会喘气?神仙下凡历劫很稀奇吗?”

 

他将它用纸巾包好,放进了口袋里。

 

“不过他确实是只狐狸没错,就是还小,我刚开始养。你爷爷见到的是长大后的他,九条尾巴的,现在他才一条尾巴,刚学会变身,每天晚上都会毛茸茸的趴我大腿上。”

 

然后走到叶修身侧站定。

 

“什么?妖怪打外星人不靠谱?你小时候没看过孙悟空大战奥特曼的连环画?”

 

微笑着听着爱人满嘴跑火车,像认识的每一天那样。

 

在场的几个人再傻也听得出叶修的话里水分太多,却也不敢问得太详细,谁都有知道得太多并不好的意识,要知道眼前两人可都是带着枪的,其中一个就算死不掉吧,可对着自己来一枪的那股狠劲也不是一般人能有的。更别说几个小时前还讨论过的人就活生生站在面前,这种一举一动都被他人掌握的感觉实在是有够可怕。

 

话说到这里,见几人一开始那个好奇劲儿下去了点,都欲言又止不敢再随意开口了,叶修便满意地点了点头:“还算聪明嘛——放心吧,不会灭你们口,吃的里面加了料,你们睡一觉就啥都不记得了。”

 

这话一出口,几人瞬时觉得睡意在一点点的侵占大脑。

 

强打起精神,月中眠还是问道:“……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让我爷爷也忘了?”

 

“这个要解释起来有点复杂。要通俗易懂的说的话,那就是——这都是为了我们今天的相遇啊小月月。”

 

月中眠身上的瞌睡虫被这一个激灵抖掉了大半,条件反射地看了眼周泽楷:“别玩儿我了成不?反正我都要忘,就说句真的吧……”

 

叶修郑重地点头:“是真的,我不骗你。”

 

“……”月中眠依旧不相信的样子,可他的眼皮又开始了打架,实在没力气再在这方面纠缠下去,“那……你叫叶休没错,他……到底是……”

 

周泽楷答道:“周泽楷。”

 

并没有人再说话了,他们都贴着墙根坐着,靠着彼此闭着眼睛,田七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总算搞定了……”叶修一屁股坐回了椅子上,拿了根肉串递给周泽楷,“郭明宇他们应该已经在路上了,除去这几个,还得让他们帮忙找下那个小姑娘——老金这次还真是把我折腾得够呛,谁给他出的这么恶趣味的主意?下次是不是该拿我们的事情写小说拍电影,然后再给我们发两张票了?诶,别说这个还真有点带感。”

 

“……僵尸和狐狸的故事?”周泽楷咬了一口,冷了。

 

“都多大了,还和人家十几二十的小朋友的脑洞较劲呢?”

 

周泽楷点头:“嗯,神仙和狐狸。”

 

叶修咳嗽了一声,道:“还说我呢,当年你明知道我会被那个盗墓贼偷袭,居然也不提醒我一声。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习惯打扮成那样,非给我弄那么多衣服,还有假发。结果呢?束手束脚的,踩着衣摆根本躲不开。死在外星人手里也就罢了,盗墓贼?这也太冤了吧!”

 

再一次为未来的自己背锅的周泽楷已经能淡定地回嘴了:“定点。”

 

“这种小细节应该可以改写的吧?”

 

“毛茸茸趴大腿上?”

 

“啧,小周,最近一两百年你真是学坏了,刚认识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个样子的,现在年轻有活力是吗?”虽然这么说着,可叶修还是顺着周泽楷转移的话题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放心,除了小点和你的脑袋,没有第三个毛茸茸的东西上来过,要验货吗?”

 

面对叶修的耍流氓,周泽楷并没有接招,他只是低头看着自己手上咬了一口的肉串,有点想问叶修未来的自己究竟是什么模样。但话到嘴边,这股欲望就如同手中的肉串一样,彻底凉掉了。

 

他想起来自己已经见过了,在2022年的冬天,北京的街头。他一点都不喜欢那个自己,真的一点都不喜欢,尤其是那双眼睛,里面明明装着整个宇宙,却又荒芜得寸草不生——

 

尽管今日在自己眼中,他已经认出了那个破碎宇宙的雏形。


==========


orz……心疼小周心疼坏了……根本不敢让老叶发现自己的不安与难过……

评论(47)
热度(7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