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46 神秘博士paro

粗长君…… 


46

 

 

后来据周泽楷所知,很长一段时间里,提起这次杭州分部基地中的赛博人入侵事件,大家都将其戏称为手工帝之间的巅峰对决,其中的调侃之意溢于言表。而人们之所以能如此轻松地谈论此事,不仅是因为敌人直接从大本营里冒出来十分罕见,也不仅是因为从事件的发生到结束他们的半折外挂之一的周泽楷一直除了破译就是改装,更因为如此大规模的战斗无一人死亡——叶修不算——只有四位重伤员,且都在安文逸的治疗下转危为安。

 

这次事件的行动可以称之为完美。所以人们可以毫不避讳地谈论,甚至拿周泽楷在一堆“外星垃圾”里“捡破烂”的行为说笑。

 

直到地球时间一年后,天津分部副部长白庶入职的欢迎会举办结束,众多高层人员和荣耀重新签合同,把主席冯宪君吓得差点心脏病犯的时候,众人才知晓,那次赛博人入侵事件,并不是他们一直以为的那般。只是待到那时,肖时钦也已经能够很淡定地谈论起他身上的那些金属零件,并真情实感地推荐机械用润滑油的牌子了。

 

至于当初有多么苦涩,除了肖时钦本人,也就只有周泽楷和叶修知晓了。

 

已经有六百余岁的周泽楷有足够的时间去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又由于常年执行嘉利弗雷的军事任务,周泽楷对各种文明的不同时期的枪械更可谓是了若指掌——更何况是长期对手的。很多型号的枪支,只需要做些细微的调整便可以增加一倍的火力;甚至有些大杀伤力的武器外形太过奇特,荣耀的人压根就没注意到它们的用途,将之与普通杂物混在了一起,比如海底人事件时周泽楷见唐柔戴的那枚炸弹耳钉,现在这个时间点还混在一堆碎玻璃里头——当然,眼下的情况也不可能使用它,否则整个杭州市都要在眨眼间被夷为平地。

 

有了周泽楷的改装、组装,荣耀这边的火力立刻大增,开始层层推进实行反包围,形势一片大好。可周泽楷和叶修依旧没有放松警惕,大量的经验告诉他们,越是在胜利在望之时,越容易出现意外,甚至很可能被绝地反杀。

 

“小唐别冲那么快!回来!”

 

周泽楷手上不停,用眼角余光暼了一下——叶修拿着一根棍子几步上前,将那个意图偷袭的赛博人拦腰截住,然后一按棍子中间一个蓝色圆盘上的按钮,与赛博人相贴的地方发出强烈的电流声,那个大金属人抖了一下,便倒地不起。叶修将赛博人胸口的能源盖撬开,把里面那发着蓝光的能源中枢掏了出来,替换了棍子中央的那个——要不是周泽楷在这里,他们还真想不起直接用赛博人的能源这档子事。当然,就算有这个想法,肯定也不知道该怎么转换。

 

“有冲劲是好事,可也要注意一下身后。”叶修敲了一下耳麦,“好了。”

 

肖时钦道:“依旧原地保护周泽楷,你们那里堆的东西太多,应该也有赛博人需要的零件,有四个在过来。”

 

“好。”叶修回头看了眼叼着手电筒专心组装武器的周泽楷,突然感受到了唐柔不一样的视线,便问道,“怎么了?”

 

“没想到你还会用这种东西。”

 

“开玩笑,哥可是师承过少林寺的人,正宗的宋朝少林寺。我还和杨家人学过枪呢。”叶修晃了晃棍子。

 

旁边一个突击队员语带羡慕道:“近战确实比较刺激,可是不是谁都像叶修前辈您不用担心受伤什么的啊,要我说,我还是宁可用枪。”

 

“哈哈哈……”周泽楷明显感觉到叶修的视线玩自己这边来了一下,然后又听到他说,“其实无论远战近战我都很厉害的,没办法啊,有个总被人惦记着的家伙要保护,只能把自己锻炼成全能战士了。”

 

“看出来了,挺成功的。”唐柔道。

 

“成功个毛线,我可不想再看到他重生了。”

 

“诶?”唐柔回头看了下,“他重生过?看不出来啊。”

 

“现在这个他还没有,不过就算是——啊到了,做准备。”

 

听着耳边的枪声,周泽楷将一把没有了能源的枪拆开,取出里面的发射装置。有叶修在身边守着,他的心沉静得可怕——他知道叶修不会让任何危险靠近,不会让自己受伤,因为对方一直就这么行动着,宁可死也不会让自己手上划出一道小口子。

 

他知道这就是人们时常说的安全感。这种叶修带给自己的安全简直让人迷恋,可甜蜜中又带着不容忽视的痛楚。

 

“周顾问。”肖时钦接通了他的耳麦,在听到周泽楷一声“嗯”后,对方的声音再度响起,“好消息,孙翔已经把那半个手术台拆掉了。”

 

“……剩多少?”

 

“仓库里还有十一个。”

 

“唔……”手上的动作微微放缓,周泽楷心里还是有些不安。他总觉得要出些意外,到现在他也不敢相信事情进展得如此顺利。

 

可直到他们将仓库中最后一个赛博人都打散,仓库恢复电力供应,这个意外依旧没来。

 

“……结束了?”叶修还没有将棍子放下,周泽楷可以看见他手臂上的肌肉依旧紧绷。

 

“只能说是告一段落。”耳麦里传来肖时钦平稳的声音,“还有十六个赛博人没有出现。”

 

十六个。

 

要在平时,周泽楷甚至可以说剩下的这些赛博人已经构不成威胁了,然而在眼下这情况,他只觉得那是十六个埋在前路上的地雷,一不小心便被炸个粉身碎骨。

 

还能有什么?

 

看着仓库中的突击队员打扫战场,将赛博人胸口的能源一一取出,周泽楷只觉得自己的视线中一定存在着一个盲区,它隐匿在死角,危险到致命。

 

“……总觉得没这么简单呢。”不知不觉间叶修已经回到了他身边,压低着嗓音,“裂缝已经二十分钟没有动静了,总不至于是已经闭合了吧?而且手术台都没有了,还能有什么能改造他?”

 

周泽楷觉得现在的情况太糟糕了,这种非要从一片宁静中找出安全隐患的感觉让人浑身上下都不舒服,偏还无法说服自己放宽心。

 

叶修只能无奈地去找肖时钦说话了:“怎么样小肖?裂缝还好吗?”

 

“……暂时。说实话我比刚才还要紧张。”耳麦里是肖时钦的苦笑声。

 

“有什么好紧张的啊,”不明真相的魏琛在旁边嚷嚷,“就算再冒出来也就剩下十六个而已,我一个人能打十个!”

 

肖时钦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哈哈,那到时候就请魏琛前辈保……啪嗒!”

 

“小肖?”察觉到不对,叶修赶紧叫了一声,他听到了背景音里杂乱的惊呼。

 

一个慌张的声音在线路里响了起来,是罗辑:“前辈!肖部长他、他不见了!消失了!刚刚裂缝出现了罕见的逆峰值——”

 

“该死!”叶修猛地对着旁边库房的门捶了一拳,“我怎么会忘了裂缝是双向的?!”可在这懊恼到几乎咬牙切齿的话出口的瞬间,叶修突然眼睛一亮,赶忙喊道,“你快去拉下塔迪斯的门——拉得开吗?”

 

急促的脚步声响了一下,然后就是罗辑的回答:“打不开——似乎是锁死了!”

 

“……呼。”叶修长长地舒出一口气,周泽楷也发现自己的掌心竟已一片汗湿,“妈的吓死哥了……没事,小肖他现在肯定在笑笑里面,等我回去开门。”君莫笑被锁上了,证明肖时钦启动已经紧急安全协议传送了回来。

 

将通话切断,叶修立刻转身紧紧抱住了周泽楷。

 

“……还好你告诉了我,谢谢你小周。”

 

叶修的声音里竟有几不可察的颤抖。

 

“我们终于成功了……终于。我不会放弃了小周,无论这天杀的时间线要做什么,我也不会要那样的未来。我绝对不会放开你的手,从今天起,绝不。小周,事实证明你错了——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是可以改变的!”

 

周泽楷对上了叶修欣喜的双眼。

 

“答应我,别再说放弃了——好不好?”

 

周泽楷的双唇轻轻一颤。

 

“……好。”

 

他听见自己这般开口。在自己的视线中,叶修笑了起来。他看见了炽热的阳光照在山峰,那固执从不肯消融的雪线在刹那间全数退去,化成甘甜的清流奔流而下,所过之处草籽发芽,花茎抽条——这是一个盛开在双眼中的春季。

 

“喂那边的两个!有时间谈情说爱没时间打扫战场吗?”气急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二人扭头看去,就看见孙翔在冲着他们挥拳头抗议。

 

“孙翔同志辛苦了,你继续啊,我和小周回检测室找小肖报到。”

 

“喂我怎么没听到有这样的指令啊——你们想逃班直接说!诶——你们听不听人说话的啊?靠……跑了!”

 

被叶修牵着手,两人一起跑到电梯口,叶修边喘气边笑着刷卡:“哈哈哈孙翔那表情真是绝了——官大一级压死人的感觉,别说,够爽!”

 

电梯缓缓上升,而叶修还在说个不停,显然是那股亢奋劲儿还没下去。

 

“不得不说哥实在是太有先见之明了,给小肖设了安全协议——不过也算是运气够好吧?那艘星舰的位置没有超出传送范围,我记得最大空间半径是十万亿光年,最大时间半径是一万年吧?”

 

电梯门打开,两人往检测室走去。

 

“哎不管了,总之没超过,否则我还真不知道要去哪里把他找回来了。这下小肖可到了全宇宙最安全的地方,诶现在刚好五点了,快下班了——他在咱们这的最后一天也是够惊险的了,待会儿让他来我办公室签个字,我们请他吃顿饭压压惊,然后直接送他回武汉得了,省得他还要花半天时间跑回去……”

 

监测室里的人并没有因为战事结束而闲下来——统计战损、记录数据都是眼下的重点,两人进来之后压根没人管他们,都在埋头干活。叶修走到君莫笑跟前,从兜里掏出钥匙,插进锁孔,转了一圈。

 

“别说我还真有点好奇小肖的表情——我还没见过他吓一跳的样子呢。”

 

两人走进去,门在身后合上。

 

“他和文州新杰他们一个德性,泰山在面前崩了也不……小肖?人呢?”

 

驾驶室内一片寂静,放眼看去简直空荡荡的。

 

周泽楷都能感觉到叶修的呼吸凝滞了一下。

 

“肖时钦!”叶修喊了一声,依旧没有得到回应,正打算让君莫笑做个内部扫描的时候,他们听到了一声轻轻的敲击金属的声音——从驾驶室的背面传来的。叶修下意识就要往那边迈步,却被周泽楷一把抓住了胳膊。

 

“小周?”

 

周泽楷沉默地将配枪拔了出来,视线往地上扫去。叶修顺着他的示意低头,便看见了一堆杂乱的数据线躺在地上。

 

——这是他们从驾驶台里扯出来,连接在赛博人尸体上的。

 

而现在,那具尸体不见了。

 

周泽楷可以清楚地看清叶修眼中的慌张,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叶修将这样的情绪直接展露出来——刚刚还身处天堂,下一步却已踏足地狱,这样的大起大落让叶修根本就无法维持一贯的云淡风轻。

 

叶修将自己的枪也握在了手中,他急喘了两口气,便屏住了呼吸,从驾驶台一侧绕了过去——而周泽楷选择了另一侧,他比叶修慢了一步,当他看清驾驶台背后的情况时,叶修手中的枪已然摔在了地上。

 

是肖时钦,他就背靠着圆形的驾驶台坐着,看见他们来了,只小幅度地转动了一下半合的右眼,显然已经在失去意识的边缘,无法做出任何动作了。

 

叶修单膝跪了下来,伸手摸上了肖时钦的左脸——那里一片坚硬,银色冰冷的金属将他的半边脸罩在了里面。除了这半张脸外,肖时钦的左手臂也套着金属外壳,看起来全然便是一条赛博人的胳膊。

 

而在他身边,还散落着一些金属肢体残骸,显然属于那具消失的尸体。

 

似乎是看清了来人,那只完好的右眼微微恢复了一点神采,肖时钦艰难地开口,声音弱到他们必须全神贯注去听。

 

“壳子……偷袭……小心……”

 

周泽楷感到自己身后有点动静,一回头便看见另一条断裂的金属臂在向自己迅速爬来。他毫不迟疑地开了一枪,将它彻底打散。

 

“……赛博人的金属外衣,是活的?”周泽楷听到叶修滞涩的说话声。

 

“……我不知道。”周泽楷的手无力垂下,“从没……听说过。”假如赛博人的金属外壳都是活的,他们在仓库里早被偷袭了无数次,方才绝没有那般轻易赢下来的可能。只有这个赛博人的金属外衣是特例的可能,然而它与其他躯壳的区别在——

 

……啊。

 

周泽楷往后靠去,他必须借助驾驶台的支撑才能站好。

 

——它连接过塔迪斯。

 

在他们下载赛博人的数据时,赛博人的数据库也通过连接线获取了塔迪斯的资料,这是双向的。它获得了许多超出赛博人水平的科技知识,这个金属外壳的AI系统在过去的两个小时里借此升级——于是它学会了抛弃它原本的生物载体,寻找新的目标。

 

最安全塔迪斯内部,成为了最危险的地方。

 

而被传送回来的肖时钦,和它关在一室出不去的肖时钦……成为了送上门的猎物。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大脑一阵晕眩,他伸出手捂住了自己的脸,靠着驾驶台也坐了下来,耳边只有叶修低低的声音在不断的重复——

 

“对不起……小肖……”

 

“对不起……”

 

他们今日所做的一切,在此时此刻,俨然成为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


==========


QAAAAAAAAAAAAAAAAQ

心疼死他们三个了……

因为他们知晓未来,试图去改变未来,反而导致了这个未来的发生……

没有比这更残忍的事情了……

这样的时间线,拿什么去打……

评论(45)
热度(7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