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八章

“……所以说为啥会变成这个样子?”黄少天盯着桌子上的杯子——造型很漂亮,釉上得正好,在咖啡厅刻意营造的暖色调光下闪烁着迷人的通透光泽,色泽醇厚的液体散发出纯正的香气好闻得就像向导素;临窗的位子可以看到车水马龙的场景,却又不怎么吵闹;舒适的静音乐音量恰到好处——一切都应该很完美才对。

“不知道。”周泽楷很认真地回答了一句。他是真的也不知道——明明应该是和前辈下来喝点东西、聊点什么,可是为什么现在却变成了他和黄少天,还有一名他不知算不算得上一面之缘而黄少天更是压根儿没见过的男人坐在一起,而叶修却在三张桌子外头和一位女士聊天呢?

和他们一桌子的听不懂这两句中文的男人只能尴尬地笑笑,默默地喝着自己的咖啡。

他们是真的没想到苏曼莎住在这个酒店里。她接受了A国提供的免费治疗,由于她非常配合不像某人当年,所以第一阶段已经结束。她将在后天回到祖国,在父母可以照顾的情况下接受后续治疗,而费用依旧由A国政府承担。而那位将她买下的富商的公诉,日期还没有定下来。由于苏曼莎不想再面对疗养院那令人窒息的环境,在等待回国的这两天,她和她弟弟就在这家酒店。而今天在出电梯的时候,他们就这么巧地相遇了。

没有丝毫思考的过程,叶修就抛弃了请客的周泽楷和迷茫的黄少天,非常绅士地扶着用拐杖的苏曼莎找位置坐下了,而苏曼莎也表示想和叶修单独聊聊,就把自家弟弟赶到了另一桌。

这个距离想要听叶修他们的小声谈话对于哨兵而言轻而易举,不过周泽楷和黄少天都没有刻意这么做,这是作为哨兵应有的社会道德观。除了特殊环境下,他们都会尽量调低自己的听觉。当然,如果他们不调低,信息的过载也会令他们相当难受。至于对五感如何调整,那要看各人的习惯了。

“打扰一下,”最终先打破沉默的居然是苏曼莎的弟弟,“请问你是叶先生的哨兵吗?”这个“你”的对象当然是周泽楷。

周泽楷愣神的时间,黄少天就替他抢答了:“不是!当然不是!他怎么可能会是!”

“抱歉,我并不是哨兵或者向导,我察觉不出来。媒体都这么说……”男人立刻表达了自己的歉意,随即说道,“上次真的很感谢叶先生。”

“叶修帮你们什么了?”黄少天明显是搞不清楚状况的。

“唔,苏西的情况很糟糕,”男人也知道不应该透露详细的情况,“叶先生是非常优秀的向导,帮了她很多。”

黄少天当然知道苏曼莎是一个未结合向导,她身上满是中和剂的味道。虽然一个未结合向导居然没有在塔里让他百思不得其解,不过他当然察觉到了,这附近有三到五个人在对她进行保护。而且对于他的哨兵本能而言,苏曼莎给他的吸引力并不大,因为她太虚弱了,明显是经历了什么变故。所以就算还是有很多地方不明白,可是这个解释还是可以接受的。

然后男人就没再打听有关叶修的事情,而是极力邀请他们去B国游玩,似乎并不想把气氛搞得太僵。不过显然他失误了,有黄少天在那氛围当然不可能冷下来,就算来个黄少天不懂语言国家的人,比划来比划去他都能和你聊起来。

周泽楷显然插不太上话。他微微侧头,看向叶修的方向。从这个方向他看不到叶修的脸,但是却可以看见苏曼莎的。苏曼莎的面容上还带着疲惫,但是看上去精神了很多。突然他看见苏曼莎往这边望了一眼,然后对叶修说了什么。下一刻,叶修就回过头来望了一眼。两人的视线对上,一直都是周泽楷先将视线移开。他就像是上课开小差被后门的班主任看见了一般,立刻低头望着自己的杯子,一副专心致志的模样。

在他盯着杯子十秒钟后,突然想到自己根本没必要挪开视线。他和黄少天此刻还肩负着保护叶修的职责,看着目标很正常。

他抬头再看过去,却没想到叶修居然还望着这边,一脸促狭的笑意,似乎就等着周泽楷再看回来。

哦,他早就该想到的。两个向导——就算一个非常虚弱——只要他们分出一点点注意力到这边,他的心情在他们面前就完全无法隐藏。

太犯规了。他有些沮丧地想到。更何况叶修对他心中的那些心思一清二楚。可相对的,他对于叶修的想法却一无所知。就目前而言,叶修对他与对其他哨兵没有太多不同,就算他的确比别人知道更多叶修的过去。

周泽楷觉得是不是因为在黄少天身边待得有点久连思维都受到了荼毒,因为他已经无法抑制地将想法发散到了结合之后就能感受到叶修的情绪了——这需要他更加的努力。

他的胡思乱想几乎持续了整个小小的茶话会。在它结束之后,苏曼莎姐弟表示一定要付这次的账单,言辞非常肯定,周泽楷也就没有太过推拒。他们将苏曼莎姐弟送回了房间,这才回去。黄少天毫不意外地询问了叶修关于苏曼莎的事情,涉及到保密条例——哪怕明知这次会议结束之后相关资料也会送到这些部长级别的人的手上——可是叶修还是避重就轻地说了些无关紧要的事实。而回到他们的住处,黄少天自然是被要去书记官那睡觉转移了注意力。

在周泽楷道了例行的晚安后,叶修关门去洗漱。在水流声的掩盖下,他重重地抒出一个气,看着镜子中的脸上透露出的几丝疲惫。

苏曼莎真的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女人。她太敏锐,就算是如此虚弱,还能看出那么多。

叶修突然后悔当时他上台时,为了让她冷静下来而用自己的精神屏障将她笼罩,并将自己小心隐藏了这么多年的那部分连结给她‘看’这一举动了。他当时只想用最快捷的方法让她知道他是同类,他们遭遇过同样的伤痛,毕竟以苏曼莎的情况可无法承担叶修的暗示。

现在看来,那真是一个坏主意。

“我?我现在好多了。强尼一直都爱着我的坚强,就算是为了他我也要保重自己。我还要活着看到那些魔鬼下地狱。”

“可是叶,我这些天来一直在为你担忧。”

“哦你别笑,是的,没错,就是为了你。你的连结……我敢说我这么多年来从未见到过如此虚弱、伤痕累累的连结。就算是同样遭遇的我,也比你要好很多。”

“你这样七年了对吗?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简直在胡闹?”

“哦,好吧你说得对,在C国你是权威。我想没有任何一个其他的向导能在你不主动的情况下看到你的连结,我想那些媒体没有丝毫夸张,你名副其实。所以至今都没人发现你的现状?”

“嘘,嘘,我知道。你的确很强大——但这并不是你不善待自己的理由。你的连结任谁看了都会心痛,如果仅仅是断裂不会造成这样的损伤,就算是这么多年的压抑也不至于这样。我知道这很冒昧,可是你能告诉我你做了什么吗?”

“抱歉,我的确不应该问。”

“可是叶,可没有人会花时间去研究‘哨兵素’给你服用。你这样抑制自己的本能对你没有任何好处,特别是——看在上帝的份上,你的连结比谁都更需要呵护、调养。我想你自己也知道这一点,叶。”

“别对自己太苛刻。叶,你比任何人都值得最好的。”

脑海中响着苏曼莎的劝诫,叶修用两根手指捏住胸前的戒指,将它举到眼前。这枚戒指简直惨不忍睹,划痕遍布,外头镀上的那层金色都有好几处剥落,简直就像他的连结一样陈旧、破败。

“已经没有最好的了。”

低低的声音随着涌出龙头的水一起被冲走。

 

==============


这次的卡文简直让人都不会爱了……加上最近忙,新家要打理,还被带去刮痧【我现在睡觉都不知道用什么姿势!!

不过要感谢某位小朋友,如果不是她我现在还卡着呢。我就不说具体的名字了XD总之就是看到她在微博上说连是欢乐向,一点都不黄。我表示——啧啧,黄我真心没办法,在踏入全职圈之前我连h都几乎不看的,让我怎么黄?可是欢乐向,这怎么可能是欢乐向呢!

所以我来补刀了XD~一补刀就有感觉了呢XD~

原创人物不会再有更多的剧情了,苏曼莎这个人物的初衷也就是为了让大家感受一下叶修这些年来有多么不容易,大家来欢送她吧!她可以说是我目前最喜欢的一个原创角色了。

毫无疑问,叶修的连结之所以如此衰弱,他当年一直作死地顺着连结去找苏沐秋那一部分占了很大的原因。

而大家放心,这篇真的最后会周叶的!会的!就算伞修存在感再逆天也!

并且强调一下,小周不会是备胎,他不会是叶神最后难以忍受本能而接受的人。对于彼此来说,他们都值得。

最后,大家等文辛苦了!

 

TwT没想到贴吧有几位姑娘居然说希望我不要改变,感动之余也觉得很囧,黄不黄什么的是顺其自然的事情,这位姑娘也是开玩笑的口吻不是说希望这篇文变黄的,嘤嘤如果有造成一些姑娘的误解和介怀真的很抱歉QAQ希望开玩笑的姑娘没有被我误伤,对不起……

评论(61)
热度(8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