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68 神秘博士paro


68



若是这个时候是黄少天被“塔迪斯在荣耀里早就不是稀罕玩意儿”给弄得内牛满面,待他到了荣耀广州分部,就立刻升级成为了欲哭无泪。


“自己当年作的死,现在跪着也得认啊。”对此,叶修做出了这样的总结,然后拒绝了苏沐橙递过来的看戏专用瓜子。


周泽楷表示所见略同。


“来吧。”圣诞派对中的荣耀高层里硕果仅存的纯天然无公害,100%纯种人类,荣耀广州分部部长喻文州同志笑眯眯地松了松指关节,“你是自己坦白呢?还是自己坦白呢?”


“等等等等文州!”黄少天扒着夜雨声烦的门框不肯松手,“这不能怪我!当初我不是有意隐瞒的!我自己也不记得啊!我用了变形拱,不信你问那边两个这玩意儿到底是干嘛用的!”


“哦,这我知道。”叶修见苏沐橙忙着嗑瓜子,周泽楷显然不愿费劲开口,便主动揽了解释的活儿,反正这活计他最熟,“那个东西就是块怀表,能把时间领主的基因信息和记忆都封印起来,可以完美地伪装成人类,连本人都会对此深信不疑。”


黄少天有了点底气:“所以说!”


“但是——”这两个字一出来,世人都知道会发生了什么了。


喻文州笑着把话补全了:“但是恢复身份之后,伪装成人类的记忆依旧保持,对吧?走吧少天,我们去见魏部,他一定很高兴你摇身一变成了个时间领主——叶修,载我们一程吧。”


叶修摊手摇头:“黄少天同志,这可不是我不帮你啊。”


“说得跟你打算帮过我一样!”黄少天咆哮。


叶修真没打算帮,毕竟这事还就是黄少天自己犯蠢。


众所周知变形拱这东西很好用,要伪装身份连自己都能骗过去,可是如果在伪装的身份下翘了辫子,那就没有重生的机会了,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没有时间领主会用这个,太不安全。可黄少天年轻的时候太熊,闲着没事干,跑来地球玩的时候,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个念头,决定变成人类玩玩,结果就住在了喻文州家隔壁。


那个时候的喻文州是个非常青葱的少年,刚从荣耀训练营里提前毕业,深得还在广州分部任职部长的魏琛的赏识,要被培养成他的接班人。魏琛就是业余的时间也经常跑去喻文州那里给他各种开小灶,一来二去的,就以退役特种兵的假身份认识了住在隔壁的孤儿黄少天。


黄少天虽然完全不记得自己曾经是时间领主,但是许多本能性的东西,潜意识里还是抹杀不掉的。他动手能力强,胆子大,心又细,话是太多了可耳朵被荼毒惯了魏琛和喻文州反而觉得还好。再加上黄少天身体素质倍儿棒,随便教两招都能耍得有模有样,超强的动态视力足以看出以后练射击也不会太差。自然而然的,魏琛就起了再考察一下,就给他打开“世界上有好多外星人”的大门,把人给挖进荣耀里的心思。


可还没等魏琛真的下手,黄少天就莫名失踪了,就荣耀这情报网都没把人找出来。当时魏琛还给叶修的邮箱发了邮件,想让他帮忙找下的,结果叶修没答应,说到时候这人自然会出现的。


事实上,两年之后,黄少天确实回来了。他说当年是亲生父母找上门了,将他带去了国外,匆匆忙忙的也没来得及和他们说一声。魏琛动用了资源查了一下,确实找到了黄少天在国外的父母的资料,而黄少天当年出国用的是原本的外国国籍身份,护照上照片因为年龄的变化有点大,难怪他们没找到线索——其实现在想来,时间领主想伪造点东西,荣耀本事再大也没有办法——于是见他现在家庭富裕生活平静,再加上不是中国国籍,也就没再打算拖他进这个危险系数极大的行业,只和喻文州一起,以朋友的身份,时不时和他见个面,聊聊天什么的。


结果今天叶修一推君莫笑的门说带了个大家不认识的时间领主回来,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视线一对上——哟呵,这不是那谁谁吗?


这下好,捅马蜂窝了。


被魏琛按着修理还不敢还手的黄少天悲愤地咆哮:“这是谁给我的指示啊这不是坑我吗啊啊啊啊——为什么揍我啊你们不是也瞒着我吗?!”


“呵呵,我们有签保密协议的好吗。你当老夫不知道时间领主可以告诉别人身份并邀请别人进塔迪斯的吗?你个小崽子!有这么好的东西,这么多年都不让我们看一眼?啊?心里还有没有老夫,有没有文州了?”


“可是我因为交通肇事被管制了,除非任务期间不得随便搭人啊!信我啊!”


苏沐橙将瓜子片扫到垃圾桶里,扭头问叶修:“我怎么觉得这剧情有点眼熟?感觉是个什么套路。”


“我也觉得……”叶修摸了摸下巴,“既视感太强烈了,就是差了点什么。”


方锐附议:“对对对,感觉要再激烈一点……而且还多了点什么。”


“好像人数要少一点?”唐柔从苏沐橙那里抓了把瓜子。


“性别好像也不太对……”安文逸也破天荒地加入了讨论。


答案就在嘴边,可怎么也冒不出来,不是强迫症也要被逼死了。


“小周你见多识广有想法不?”遇到想不通的事情,叶修下意识就去问周泽楷了。


周泽楷表示他更不知道,他连既视感都没有。


张新杰开始理性分析:“一般这种既视感只要将特殊部分剔除,理出一个主脉络,一般就能解决问题了。目前我们所知的便是,双方在互不知情的情况下认识,形成了稳定的良好的关系,但事实上他们都有不能告诉对方的特殊身份,甚至可以说身份是对立的。然后在某一天因为某些原因双方同时暴露……”


“啊!”除了周泽楷,大家都恍然大悟了起来,异口同声道,“《史密斯夫妇》!”


大家望望彼此,再看一眼那边的魏琛、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情不自禁地打了个抖。


——这个联想必须要被从脑袋里头踢出去!绝对的!太可怕了!


“话说现在一点明天要打仗的紧张感都没有啊。”陈果显然是有点紧张的。


唐柔笑道:“暴风雨前最后的放松,该享受的时候还是得享受的。反正我们都知道结局,就不用杞人忧天了。”


“倒也是。”陈果看了眼时间,“接下来就是等一小时后的全球直播了……这样也挺好的以后我们就不用做地下工作者了,出门都能抬头挺胸告诉大家,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在世人不知道的时候保护着这个国家。那些无名去世的英雄,终于可以被大家得知了吧……”大概是想起了父亲,她眼眶微微红了一下,却在下一秒就挂上最灿烂活力的笑脸,用所有人都能听到的嗓音大声道,“这样说的话,其实我们可以好好庆祝一下啊!我去买点饮料回来!哦对了还可以来点卤味!”


“得了吧老板娘,”叶修赶忙拉住就要往外冲的她,“你一个人哪买得了所有人的,我去吧——我当搬运工也方便。”


周泽楷也立刻起身:“我也去。”


众人对他们的形影不离自然没有任何意外,都嚷嚷起来。


“我要雪碧!”


“柠檬汽水,什么牌子都可以,谢啦。”


“来点啤酒?”


“工作时间禁酒啊白痴。”


“冰红茶。”


“瞧瞧你们这些凡夫俗子——这种时候就应该来几箱崂山白花蛇草水醒醒神啊!”


“你这是要报复社会啊?!”


叶修压根就不记大家要什么,直接把君莫笑开进了大超市的车库,一箱一箱的把饮料往里面搬,反正基地里面人多。再去扫荡了几家卤味店,直把老板笑得嘴巴咧到耳朵上。天气本来就热,买完吃的关上塔迪斯的门的时候,两人都出了一身的汗。


“谢了小周,我一个人的话还是够呛啊。”叶修额角的汗珠在往下淌,鼻尖上也是一层。


“不用和我说谢。”周泽楷抬起手来,想给他擦擦。


叶修侧过头来看他,奉上了一个大大的笑容:“那当然,咱们是好朋友嘛!”


刹那间,滔天海浪向岸上扑去,却又在即将拍在岸上之时凝结成冰,固定在了离陆地最近的地方。


周泽楷不漏痕迹地将手放了下来。


“是啊……”


他轻轻地重复了一遍。


“好朋友。”


=======


……顶着锅盖走了……


评论(85)
热度(6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