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三十四章 小周生快完成!

第三十四章

叶修正在思考。就像是在思考人生意义这样严肃的话题一样,非常非常认真地在思考。

这是一个晚宴。有吃的有喝的,还有乐队和舞池,场地也很漂亮——艾玛A国开会也弄得很腐败嘛。不过,嗯,吃的还行,不过还是更喜欢C国菜。当然,能抽烟就更好了。

好吧,这些都不是关键。关键是,周围人有些多。明明场子这么大,可是感觉这个角落有点挤啊。

叶修抬头扫了一眼,抽抽嘴角,用胳膊肘捅了捅身边的周泽楷:“小周,我的信息素没屏蔽好吗?”以防万一,他今天还喷了中和剂。

周泽楷吸了口气,答道:“没味道。”

叶修有些无语,所以这是干嘛,把自己当大熊猫看?

其实吧,这也不能怪人家——开会的时候场子那么大,C国代表都坐在第一排,人家距离远的,估计也就只能看到叶修的后脑勺。而平日里吃饭的时候,叶修身边的“护卫队”也尽职尽责。中午在公共休息室休息的时候,那也是半封闭的小隔间。而且在叶修最引起关注度的那几天,能近叶修身的基本上都是向导,这些哨兵,那都是只能远远看一下的。

就算闻不到味道,可是谁都知道叶修是一个未结合向导。不说放眼全场就只有这么一个,很多哨兵那是至今都从未如此近距离地接触过一个未结合的向导,那些人都被好好地保护在塔里头呢。

而宴会可和开会不一样了,这就是一个让人放松的地方。靠得近一些,攀谈几句,那也是无可厚非的。

C国的第一向导,虽然没有对比过,不过叶修就是在全球,估计也没有什么向导能达到他的高度了。要是能和他说上几句话,合个影,最好跳个舞,回去可就有谈资够一堆人羡慕的了。

于是在叶修吃得差不多了,拿了一杯无酒精鸡尾酒歇一歇的时候,终于有第一位勇士站了出来,走到叶修面前行了一个绅士礼,伸出手邀请叶修跳舞。

想都没想,叶修就拒绝了他。

由于哨兵向导的特殊性,或许在普通人看来很奇怪的两个男人——甚至在向导数量还很多的时候两个女人——一起跳舞,其实还是很常见的。叶修也会跳交谊舞,不过这并不代表他就会接受。

就很简单地来说,他可不认为这个挺着胸绷紧了肌肉在展示自己力量的哨兵会跳次步。

交谊舞的一大特点就是,主动权掌握在跳主步的那个人身上,基本上所有的动作都是由他来引导。而跳次步的人,基本上只要随着对方的动作而动、迈步旋转就可以了。

叶修可不是喜欢将主导权完全交给对方的人。事实上,在这方面,他的确很像一个带有侵略性的哨兵,这也是他哪怕身体素质上明明没有达到哨兵的平均线,却依旧成功假扮一个哨兵的原因之一。

对方并没有死心,不过还有周泽楷在呢。对方虽然有些不太服气,但理智上还是觉得不想过于尴尬或引发什么摩擦,便还是离开了。

“小周我们回去坐着吧。”叶修将空杯子放回走过的服务员手中的托盘上,“那边几个估计都要来试试碰钉子,我还不想被他们烦死。”

不过周泽楷却没有跟着叶修走,反而拉住了叶修的袖子让他停下。

“不会来……”对上叶修疑惑的眼神,周泽楷抿了一下嘴角,最后还是下定决心一样开口。

“嗯?”叶修有些没反应过来。

周泽楷松开手,专注地看着叶修,认真无比地说:“和我。”

“……你是说,我和你跳舞的话,就没人来过来了?”叶修反应了过来。

周泽楷点头,眼中写满了期待。

叶修摸摸下巴:“坐在那估计还有脸皮厚的会过来,这倒是个法子。”

听叶修这么说,周泽楷高兴地退后两步,弯腰行礼,然后对叶修伸出了戴着白手套的手。袖口的袖扣在水晶灯的照耀下折射出醉人的光,呼应着他墨玉一样的眼睛,熠熠生辉。

这样帅的哨兵,怎么会有向导想要拒绝?

可惜叶修他虽然身为向导,却太个例了。

他先是冲周泽楷摇摇头,在失望的周泽楷微笑收回去有些尴尬地将手垂回身侧的时候,他又突然双脚并拢,从衣兜中抽出右手,划了一个不是很完整的圈,把手横在腹部,另一手别在身后,微微鞠躬,然后对周泽楷伸出手来,微笑着问:

“周上将,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请你跳支华尔兹?”

看着周泽楷愣神的表情,他又加上一句:“事先说好,我邀请你的,你得跳次步。”

周泽楷本来还想思考一下有没有这种说法,不过看到叶修停在半空中的手就完全将这些念头抛开了。他露出一个灿烂至极的笑容,将自己的手放了上去。隔着两只手套,周泽楷却无比真切地感受到了对方的温度。

“好。”他回答,“我的荣幸。”

周泽楷由着叶修将他牵入舞池,在其他人惊讶、好笑的目光中,让这个穿着白色军服的向导,扶上了比他高大的哨兵的肩胛骨。他将左手臂放在叶修的手臂上,右手紧紧握住对方的左手,然后随着施加到自己身上的力道迈开步子。

踩着音乐的节拍,军服长长的下摆随着他们的旋转带起,如果有人能从他们头顶俯瞰,就会发现这一黑一白的衣摆漾开的弧度就像一个衔接完美的圆。明明是如此相反的色调,却看上去无比和谐。

看着对方带着笑意的眼睛,虽然是第一次跳次步,可是周泽楷随着叶修的引导,却没有出错。他甚至联想到被叶修精神抚慰时的感受——将主动权交给面前这个男人,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样子。

因为他是叶修。

知道这点就可以了。

 

=========

小周你和叶神跳舞了跳舞了!而且是叶神邀请你的!这个生日礼物满意吗满意吗!!!!

周泽楷大大再说一遍,生日快乐!XD~~~

咳咳,那啥,其实是男步女步,不过我觉得很别扭,就私自改成了主步次步,反正架空嘤嘤嘤嘤!不过我觉得这样更符合这个环境背景,括弧笑~

于是发了这么久的糖大家开心否?接下来我要去把高乔番外一口气折腾完,然后再回来主线啦!

大家快来表扬我!我是发糖小天使!

 

评论(44)
热度(7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