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92 神秘博士paro

92



周泽楷脱下了红底金纹的袍子,挂了起来。他换上了自己惯常穿的风衣,将扣子扣到了最上面,想了想,又解开了最上面的两颗。理了理刘海,他将手边的礼帽捞进手里,然后扣在了头上,对着镜子正了正。


他走出自己的卧室。


“哦宝贝儿子,妈妈真替你骄傲!”一见他出来,男人便这么说着迎了上来,在周泽楷脸上吻了一下,“你一连创造了好几个记录呢——年龄最小的议会长,获得票数最多的议会长,长得最帅的议会长……”


周泽楷补充了一个:“最短的议会长。”


“再短也是议会长!而且要不是你自己下台前就提出,进时间风暴的时候就说你自动卸任的时间,你一定可以继续当下去的。我觉得你在这个位置上挺合适的啊,能力声望各方面都有,不当太可惜了。”


坐在沙发上当背景的女人开口了:“他喜欢就好。”


“也是……”男人揉了揉头发,叹口气,“还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较好——不过你这么任性的议会长也是没谁了,那可是议会长啊,你就把它当一个踏板,踩着跳起来就不要了,偏偏还大家都支持你这么干!说出去谁都会觉得时间领主们都疯了吧?”


是的,就算是周泽楷当时的确怀着十成的决心站在台上,等他真的披上了只有智者和议会长才能穿的袍子时,也难免觉得有几分不真实。


其实周泽楷下台的时候,全场依旧是毫无声音的。与他上台时雷鸣般的掌声和几乎冲上云霄的欢呼声对比起来,他走下场时的身影简直看起来格外寂寥。由于他刚好也是排在最后的那个,这次竞选演讲简直是难以置信的、用可以称得上是冷场的方式结束的。


当然,这对大多数人而言出人意料的收尾,对于周泽楷来说却能称得上是早有预料。他从未指望过就他那连规定时间都到不了的演讲,能够让所有人都瞬间起身为他鼓掌——若是所有时间领主都如此感性,不再三思考便头脑发热地盲目听从,那嘉利弗雷也不可能成为宇宙中最高等级的文明。


每位时之子都需要时间,他们在慎重地思考,这甚至导致大选的第一天,投出手中那张票的人连三位数都没超过。


事情的转机是在第三日。


所有其他参加竞选的候选人,发出了一份联合声明,呼吁自己的支持者将票全部投给周泽楷。同一时间,周泽楷也拿出了监督自己合理使用重生能量、若重生能量有所剩余该如何处置的方案。


“反正你当选之后完成任务就立即下台,我们这群人还能再重新竞选,举手之劳而已,又何乐而不为呢?我们自己还能有一个好名声。”一位将军乐呵呵地说着这样的话,然后扬了扬手中周泽楷给出的方案,“其实大家最担心的就是重生能量的监管问题,担心自己若是寄出重生能量,是否半途中会被其他人窃取,或是没能用在应该用的地方……既然你已经将一切都考虑进去了,我想不出不支持你的理由。”


“你的伴侣拯救了宇宙。我想,是时候让我们去拯救他了。”


周泽楷主动拿出的方案确实是关键,在这份详尽的管理、监督办法公布出去,并承诺会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之后,人们终于确认了周泽楷的决心。


“是的,我投给了他。理由很简单啊,那可是我们嘉利弗雷最帅的人,要是进了时间风暴再也出不来,那也太可惜了。哦,还有,我很想看看我情敌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好奇死了好吗!嗯?我会不会给他寄一份重生能量?哈哈,这个都说了不公开全匿名了你就别问我了。”


“其实如果不是周将军的伴侣及时出现,最后议会庭能拿出来的方案肯定也是尽可能收集我们所有人的重生能量,然后进入时间风暴中进行修补吧?但是连拿出足够抵达风暴中心的能量都有可能不够的情况下,还要在那里待上几万年去修补裂缝——恐怕将五亿时之子的重生能量全部收集走都做不到。现在只是将我们当初本来要给的给出去,还不用给那么多,我觉得已经很划算了。”


“其实一开始周围人都支持他的时候,我对周将军并没有太大的好感……他的支持率这么高,很大一部分都是他的伴侣换来的。假如周将军真的心安理得地去竞选议会长,我会看不起他。不过万幸,他不是。他的确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唔……一定要说一个理由的话,大概是,我想看看爱究竟能不能创造奇迹吧?”


能否创造和叶修一起从时间风暴中冲出的奇迹,现在还尚未可知。但是以最高的支持率当选的奇迹,周泽楷确实已经办到了。


同样他也做到了另一件事,那就是史上最短的就职演讲,和最经久不息的掌声——


“等我们回来。”


对这五个字的回应,饱含着整颗星球对他们最美好的祝福。


之后装着重生能量的容器便像雪花一样飞向了议会庭,而能够承载那些橙色的生命之力的器具也多次断货。到最后那个数字已经庞大到让人难以置信。


可依旧无人能确认这是否足够周泽楷在一片乱流中找到叶修。


“路上小心啊,孩子。”男人再一次在周泽楷的脸上吻了吻,他知道周泽楷要出发了,“我和你爸在家里等你们。”


周泽楷回抱了面前的男人,也在他脸上轻轻吻了一下,然后又走到了沙发前。沙发上的女人也站了起来,拍拍他的肩,没再多说什么。


走进一枪穿云,周泽楷并没有直接去美杜莎瀑布,而是先去了首都广场。在这里,周泽楷曾经向苏沐橙询问过叶修定点身份的事情,转瞬七千余年过去,它变化很大,可有家小店依旧开在这里。


柜台前的小姑娘的手指在终端上轻点,显然是在浏览今日的讯息。察觉到有人进来后,她抬起头,差点跳起来。


“议、议会长?!”


周泽楷冲她笑笑,走到玻璃柜前,还未等他开口,小姑娘就掏出了一个打包盒问道:“还是和原来一样吗?一份原味星芒打包?”


“……还记得?”


“当然了!”小姑娘很高兴地说,“真的好久没见到你了呢!我想想……确实是有七千多年,我都换了三张脸了。有段时间你经常来,拿着盒子就笑得特别幸福——是给那位带的礼物吧?”


周泽楷微笑着点头:“嗯。”


小姑娘麻利地将一块块小星芒在盒子里码好,然后抽了根丝带出来将盒子扎紧,这才递给他:“我送你们的——记得告诉我他吃完后的感想哦!”


周泽楷没有推拒她的好意:“谢谢。”


将这个小小的盒子拿在手里,周泽楷转身,离开了这家小店,走进了自己的塔迪斯。


这是他给叶修的承诺。


——喜欢,下次还给你带。


而周泽楷言出必行。


他没有告诉更多的人何时出发,也谢绝了父母的陪伴,只想一个人出发。可当抵达美杜莎簇射瀑布的时候,他却愣住了。


无数台塔迪斯漂浮在时间风暴入口之外,无数个时之子守在塔迪斯敞开的门口眺望,在看见周泽楷到来时,都鼓起掌来,对着他欢呼,甚至有人还拉起了横幅。两台塔迪斯旋转着靠了过来,周泽楷远远就认出了那是苏沐橙的沐雨橙风和黄少天的夜雨声烦。


“……加油。”苏沐橙和周泽楷碰了碰拳,“我也很想去,不过这种时候,就不当你们的电灯泡了。我等你们回来。”


“好。”


周泽楷又将视线移到了黄少天那边,却不知为何他半掩着门,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见周泽楷看过来了,黄少天“嘿嘿”一笑,这才把门拉开。


“Surprise!”


黄少天错开身,让驾驶室里的人们都进入周泽楷的眼帘。


“周顾问,好久不见啊!”


“周顾问!加油!”


“我说周泽楷,见到老叶帮老夫给他一拳啊——拯救宇宙这么光荣的任务,居然不叫上我们!”


“就是就是!”


周泽楷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放心吧,都串好口供了。”黄少天比了个OK的手势,从地球上学来的,“谁也不会告诉叶修今天的事的,要相信咱们大荣耀一群非人类的保密工作啊!”


“呵呵。”对于自己又一次被忽略纯种人类的身份,喻文州显然不想再多说什么了。


周泽楷喉头滚动了一下,万语千言最终只能汇聚成两个字:“谢谢。”


“好了,那我们就不耽搁你时间了。”黄少天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去找他吧。”


“嗯。”


周泽楷再深深看了眼每一张面孔,每一双闪烁着祝福光芒的眼睛,这才将一枪穿云的门关上。他大步走到了驾驶台前,将屏幕拉到眼前,看着上面显示出的外界情况——那些拥挤在美杜莎瀑布前的塔迪斯已然自发地散开,给他让出了一条大道。


“一枪穿云。”


周泽楷摸了摸屏幕的边框,然后将双手都放在了手动操作杆上。


“准备好了吗?”


引擎的气塞发出了一声欢快的鸣叫。


“出发!”


=========


=w=今天我生日,发一块超大的糖!甜不甜?甜!


评论(155)
热度(8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