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98 神秘博士paro

98

 

 

之后他们到底做了多久,周泽楷和叶修其实都不清楚,毕竟时间风暴里的时间流速总是会出各种问题——叶修早就开始以修补了几条裂缝来作为时间单位了——总之,这一次他们确实是和疯了一样做了个没完没了。每当一方表示是不是该停下的时候,另一方又会要求更多,周泽楷身上简直已经没法看,全部都是叶修留下的吻痕、抓痕,甚至还有牙印;相比之下叶修身上却干净得让人没法产生任何旖旎的联想,无论周泽楷如何努力耕耘,就是留不了几个小时。只看他们的身体的话,不知道的恐怕还搞不清到底是谁上谁下呢。

 

唯一该庆幸的是他们至少还记得要补充体力,不过吃着吃着又在餐桌上做了几回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到最后就连他们自己也觉得荒唐,这样的日子可不能继续过下去了,赶忙去收拾自己。周泽楷花的时间更长,毕竟叶修在他身上磨牙的时候一点都没客气,等他出来的时候,叶修正在让塔迪斯计算裂缝的数据,等着结果也没有别的可做,就拿了那两个八芒星杯子泡了龙井,一新一旧两个杯子摆在驾驶台上看起来分外和谐。仅仅是看着杯面上两个人的名字挨在一起,周泽楷心里的满足感便难以形容。

 

“看来你是见过小时候的我了,”见他来了,叶修把那个旧杯子冲他举了举,“怎么样,是不是很可爱?”

 

“嗯。”周泽楷笑着走过去,拿起了叶修送给他的那只杯子,想想那画面就忍不住笑了,“一见我,又要抱,又要亲。”

 

“啧啧,看来我是丁点儿大的时候就对你一见钟情了啊,难怪后来在街头一下就能看到你。”叶修摸了摸下巴,“估计那个时候就觉得有点似曾相识?”

 

“……不是因为我帅?”

 

“哈哈哈哈!”叶修笑得差点把茶水洒了,“对对对,当然是因为你帅,我的周大将军最帅了。”

 

周泽楷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指着自己道:“升职了。”

 

“嗯?我记得你说过嘉利弗雷的制度和地球上不一样,将军已经到头了只是具体职务不同而已……再上面还有什么?你总不会是去转行当智者了吧?”想想那个画面叶修就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其实就制服来说的话也差不了太多了……这般想着,周泽楷道:“议会长。”

 

“……你行啊你!”叶修对着他来了一拳,“一下子混成嘉利弗雷最高领袖——别的不说,你赶紧帮我把笑笑的户口过给我,也让我体会一下走后门是什么感觉?”

 

“辞了。”

 

“……这么久不见你怎么变得蔫坏蔫坏的?”叶修重重掐了一把他的脸,过了这么多年这习惯还是改不了,“目的达到了,就立马不干,还真是你能干出来的事啊。”

 

周泽楷并不意外叶修会猜到事实,他的爱人就是这么聪明。

 

“所以你这么多年都在努力当上议会长,然后倾尽你们整颗星球的力量,把你送进来?”

 

周泽楷点头。

 

“……那可是一大笔重生能量啊。”就是叶修也忍不住咋舌。

 

“已经没了。”

 

“没了也没关系,反正笑笑和穿云能合体,从今往后都我罩着。”叶修又喝了口茶水,方才有些烫嘴,聊了会儿温度现在正好。

 

周泽楷忍不住问:“那你呢?”虽然通过时间碎片看到了不少,但都是零散的片段,而且门一关上周泽楷也看不见塔迪斯内部。

 

“我?不就是一直在干活吗?还有某人给我送了那么多拼图,现在还堆了一屋子呢,我都不敢去开那扇门了。不过有一次笑笑抽风,不知道乱蹦跶什么,之后就再没收到过邮件了,想想还觉得有些寂寞呢。”

 

……所以是君莫笑的锅吗?

 

周泽楷忍不住抽了下嘴角。

 

“当时还是进来得太匆忙了,很多东西都没顾上。能维持我的日常生活是没问题,但是就离丰富多彩差远了。我现在最后悔的事情是怎么没多拷点电影,再搬一个图书馆进来——最后逼得我自己编程搞游戏了好吗?一个人真的怪无聊的,没事就瞎琢磨怎么改善笑笑的内部装修了,待会儿我带你参观参观。诶那些远的都不说了,就这个近的——”叶修晃了晃手中的杯子,“我都好久没喝过茶了,还好你带了。我也想死饮料了,成天都只能是白开水榨果汁,现在就是给我个蛇草水我都能开开心……呃,这个还是做不到的咳咳。”

 

周泽楷笑着点头:“农场里应该设个茶园。”

 

“那还得配一套炒茶叶的流水线——得了吧,农场能保证我饿不死还餐餐有荤有素有菌类吃,就该知足了。亏得是全自动管理,否则你来的时候就会发现我变成黝黑黝黑的农民伯伯,抱着一只小猪仔冲你瞎乐呵。”

 

周泽楷笑了几声,突然想起来还有个很重要的东西没给,连忙放下杯子去抱了个时间凝固器过来:“猜猜?”

 

叶修眼睛霎时一亮,把杯子也放到了一边:“烟!”

 

周泽楷嘴角往下一拉。

 

“……你不会没带吧?!”叶修一副天塌了的样子,“亏我这么疼你你怎么能不带烟呢!”

 

周泽楷无奈地回答:“……带了。”不仅带了,还带了很多,怎么着他也不可能猜不到叶修会有多想烟,而且会把这个放在非常靠前的地方,大概就……仅次于自己和小穿云?

 

……可是这么想想一点也不觉得值得安慰呢。

 

想起做那档子事的时候叶修都要提一句烟,周泽楷不禁悲从中来。

 

“吓死我了。”叶修松口气,抬眼见周泽楷一副郁闷的模样,赶紧赔笑道,“我就知道小周最体贴了,肯定会带烟的,还好这个不是,要是这个是烟的话就一点惊喜都没有了哈哈!”

 

——好吧,原谅你。

 

周泽楷暗自叹气,他对面前这个男人还真是生不起气来。

 

“我想想啊,放在时间凝固器里的东西啊……还真有点难猜呢,找到我的时间虽然无法估算,但是也不至于长到像我一样担心东西全风化掉,都得冻住吧?”叶修开始冥思苦想,“而且还得是我喜欢的东西,否则你不会像献宝一样拿给我看了……”

 

叶修说得越多周泽楷越沮丧,都在他忍不住想要干脆就直接揭开谜底的时候,冷不丁却被叶修在唇角吻了一下。

 

“不逗你了。”他的爱人坏笑着看着他。“是星芒吧?”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你知道?”

 

“喂喂,是你让我猜的好吗?你还真觉得我猜不出来啊?”叶修哭笑不得,“第一次给我吃的时候你就说过的吧——我要是喜欢吃,就下次还给我带——你确实给我带了,但是那都是过去的你,这才是属于你的那个下次不是吗?”

 

重逢至今一直都处于狂喜当中,可此刻周泽楷却突然觉得鼻头微酸,好像有点想落泪的冲动。

 

——他们一起度过了那么漫长的时光,又独自走过了那么荒芜的岁月,可他的每句话,叶修都记得。

 

还有什么比这更棒的事情?

 

“所以……那句话也是吧?”

 

“哪句?”叶修轻笑。

 

“上次你见我,会议的时候。”

 

“啊,当然,也是一个意思。”叶修敲了敲屏幕,他们的塔迪斯在这一秒结束了计算,给出了下一条需要填补的裂缝的具体数值,“我说的那个下一次,属于我的下一次,也是这次。”

 

周泽楷笑着放下了时间凝固器——星芒什么时候都可以吃,反正在凝固器里不会坏,而接下来他们要做的事情可比吃点心重要多了,对于他们的意义也更大。

 

他们将数据导入到定向爆炸装置中,将那个类似于炮台一样的东西对准了门外那条扭曲的时空裂缝,透过裂缝他们甚至可以看到另一端是图书馆星,裂缝在吞噬里面的藏书。

 

“准备好了?”

 

“嗯。”

 

他们一起按下了那个大大的,红色的起爆按钮,也一同念出了那个属于他们的句子——

 

“You and me,save the world!”


============


我们来回顾一下37章进时间风暴前


【“真可惜,这次没有办法说那个老规矩了呢。”

“You and me,save the world……”周泽楷轻轻地念出了那个第二次见面时叶修所说的话,不过才短短几百年,却已如隔世。

叶修对他挥挥手:“还有下次。”

——是的,只是那是与过去的你。】

 

还有61章图书馆星的时候


【周泽楷将盒子递了过去:“星芒。”

“我看看……这不小蛋糕吗?做得还挺别致的啊,上面和撒了钻石屑一样,真能吃吗?”

周泽楷点头:“当然。”

尝了一个,叶修砸吧了两下嘴:“……挺好吃的,在哪买的啊?”

“嘉利弗雷。”周泽楷依旧笑着,弧度丝毫未变,“喜欢,下次还给你带。”】



于是这个下次真的都来了=w=~我说过这篇文虽然之前的糖到后面都会变成刀,但到了最后刀子也会变成糖,我没骗你们吧~【捧脸笑


评论(93)
热度(9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