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七十二章 卧槽我真的二点五更了

%

第七十二章

“唔,还好今天来的是你,换个人我都不知道能不能用这种方法。”给周泽楷系着安全绳,叶修胳膊上挂着周泽楷的长外套,一边说着,“说实话我也没试过,理论上还是可行的。主要就看你了小周。”

“嗯。”周泽楷点头,问,“怎么做?”

叶修检查了一下安全绳的牢固度:“你要做的就是做好你自己。”

周泽楷不是很明白,不过他的疑惑情绪叶修当然瞬间就接收到了,便也没继续卖关子:“现在他就是一只受惊的小兔子,神经绷得死紧,有一丁点儿风吹草动都要跳脚。你要是就这么溜下去,他肯定要狂暴一下。虽然我觉得对你来说影响不大,可是照他那样折腾,我估计得给他自己整失感。”

“嗯。”

“所以你要不让他察觉地靠近。”

周泽楷皱了皱眉,说:“做不到。”

“噗。”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你又不是机器人,还能一点情绪都没有?我来了当然也是要帮忙的,我可以让你什么都不想。”

“空白。”

“是啊,空白状态。可是空白状态了你就什么都做不了了。”

“嗯。”

“所以我想要让你达到一种‘伪空白状态’,差不多就是游离在空白状态的边缘。我会尽量控制,但是主要还是靠你——不要太享受这种状态,保持自己的意识,至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你可以理解为你就差一点儿要昏厥过去,估计到时候任何动作都会觉得没有实感,可是你还要下到八楼,嗯,要我说的话,很难。”

周泽楷的脸上染了几分凝重。

“小周你的精神力很强,我相信你自己也有所察觉。所以我觉得虽然难,不过你可以做到。当然,对于我来说也是挑战,没有结合的同步,还要隔着几米的距离。”

“加油。”

“哈哈,还用说吗?”叶修嚣张地笑出声,“哥是谁啊!”

做好了准备,两人小心地走到天台边上。这是一栋十层的小高层,目标在八楼,也就是六米多的距离。在这里可以很轻易地听见男孩的争执声,他用一切能想到的语句宣泄着这个世界对他的不公平。

看了一眼彼此,两人同时轻轻点头。

叶修闭上了眼睛,双手都放在周泽楷的太阳穴上,用自己的精神屏障将两人一起包裹了起来。那些细密温和得就像清晨江上迷蒙的水雾的精神触梢迅速地向周泽楷探来,他没有抵抗,将自己的刻度盘交给了它们,却一直睁着眼睛,看着面前的向导。

五感瞬间降到了临界点,然后被踩了一脚刹车,堪堪停住。叶修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那两道小沟还在一点一点地加重深度。虽然细微,但是周泽楷还是察觉到了自己的感官依旧在往他不知道的深渊处坠去——除了视觉,他还能看见东西,却像是体验了一把近视的感觉。

……感觉有些飘飘然,暖洋洋的……

周泽楷心里突地“咯噔”一下,在自己没有察觉的时候,他差一点点就要失去自主意识了。而这种让他不禁想要完全沉溺进去的精神触梢还在越增越多,这时他才终于明白这究竟有多难。极大的诱惑和坚定的自制力彼此冲击,他的额头上甚至开始冒出汗珠。

可是奇异的,周泽楷就是知道自己能做到。

再难,也可以。

终于,叶修稍稍带着点颤抖的手从他的额角离开。他依旧没有睁开眼睛,可是周泽楷知道,这是叶修已经做到了他能做的,接下来要看他了。周泽楷转过身去,一手抓住安全绳,脚踩在沿边上,却觉得自己并没有做这些动作,一丝感觉都没有。

你在动。

周泽楷告诉自己,而他眼前正一阵白一阵黑。

六米多,一瞬就可以到达的距离。

这样的基础训练周泽楷在白泽的时候不知道做过多少次。

只靠这样的视觉,他也一定能做到——将这个向导,不留下任何可能的隐患地救下来。

他沿着建筑的外墙迅速向下,借着墙壁的力道轻巧地几个起落,就已经到了男孩的斜上方位置——对方还背对着自己,对着屋子里头发出怒吼。就是用现在近视般的视力,他都可以看见,男孩的身体一瞬间有了点僵硬,头开始微微扭转,似是要转过来——

用不着丝毫的犹豫,周泽楷身体一荡,双腿用力,瞬间将他踢进了屋子。周泽楷整个人也顺着这个惯性钻了进来,落地的一瞬间,五感瞬间如同一声轰鸣一样回到了自己的身上,他忍不住踉跄了一下——瞬间的过载让他非常难受,楼下群众瞬间爆发的欢呼声,屋子里男孩母亲晕过去而父亲接住她时发出的惊呼,还有男孩痛苦地捂着肚子倒在地上发出的呻吟对于周泽楷来说简直就像将耳朵贴到巨响的喇叭上一样。

所以他错过了将男孩打晕,以免他再造成自己的情况恶化的最好时机。

不过幸亏这个男孩还没有完完全全认识到自己是个向导,在他稍稍缓过来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居然是掏出口袋里的水果刀,就向周泽楷捅了过来。毫无疑问周泽楷只用一只手就将他撂翻在地,将刀踢到一边,另一手五指并拢已经举在了他后颈上空——

“为什么!为什么不让我死了算了!什么哨兵向导!塔!都他妈狗屁!”

“你们凭什么管我!王八蛋!啊啊啊啊王八蛋!”

周泽楷拧着他胳膊的手一用力,男孩的骂声顿时停住,换成了一声痛呼。

“那就变强。”

他说。

“我强。”

“你弱。”

所以你才趴在这里,除了动动嘴皮子,什么也做不了。

如果你觉得这个世界不公,如果你不想遵守现在的制度,想让这个世界都听到你的痛骂声,站在街上像一只跳梁小丑一样怒骂不止,也不会在别人的心上留下一道划痕。只有你变得强大,登上最高的山峰,才能发出让整个世界都震颤的呐喊声,在所有人的脑海里烙上你的名字,告诉他们你的选择。

强大的人才可以改变规则,弱小的人就只能顺应规则。

这就是军人的世界,最铁血,最直接的法则。

 

==========

 

我今天是真的爆发了啊啊啊啊啊啊 

 

小周你太帅!!!!捂心口倒下!!!!

 

老叶动心了没!!动心了没没没!!!

评论(43)
热度(6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