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连》哨兵向导AU 主周叶伞修 all叶倾向 第八十四章

第八十四章

立刻大家就行动了起来,这些失踪的孩子的去向就像一块沉甸甸的秤砣,压在每一个人的心上。唯一可以给他们带来些许心理安慰的是,这些孩子肯定不会被为难,无论如何人身安全是有保障的。

金杯可不会亏待他们的“彩票”。

不过这一年的最后几天,就像是在和他们开玩笑一样,注定要给他们一个跌宕起伏的尾声。在首都塔已经准许了他们的行动,正要出发的时候,埋伏在陈夜辉住处附近的安全员突然联系了吴启。

陈夜辉出门了。

“总不会是这个时候要去见刘皓吧?”方明华感觉自己是刚刚启动就被踩了一脚刹车一样难受,急得很,却无处发泄。

吴启的通话终于结束,他长长地吐出一口气,说:“我们不用行动了。”

“什么?”

“陈夜辉自首了。”

“自首?”方明华完全无法理解,“早不自首晚不自首,偏偏这个时候?要说金杯在塔里面没人,我把头拧下来给你当求踢。”金杯能够如此准确地找到想要的目标,不管怎么说,向导的户籍资料是肯定外泄了的。

“我的人正把他押过来,无论怎样,审讯了就知道了。”吴启安慰他道,“他既然自首,就能够提供我们想要的情报。总比我们好不容易抓到他,还撬不开他的嘴好。”

方明华沉默了会儿,说:“……我去审讯室等。”

“明华,回你自己的岗位。”江波涛开口,否决了他的打算,“你需要冷静一下。”语气又缓和了下来,“相信我们。”

“……是。”方明华用力闭上了眼,再睁开,“我相信你们。”

江波涛再看了一眼面前这些人,便开始点名:“吴启、叶修、周泽楷和我,我们四个去审讯室。其他人回自己岗位,继续去把可能转变的孩子整理出名单,并对他们的家庭进行通知,一个都不能落下——不允许再让失踪孩子的数量增加哪怕一个。审讯的具体安排吴启负责。”

“是!”

==========

审讯室总是会给人很压抑的感觉,尤其是对于被审讯的人而言。当明晃晃的灯光打在脸上,别说是哨兵,普通人都会觉得刺目。

“姓名?出生年月?籍贯?”

“这些步骤都跳过吧,大家都赶时间不是吗?你们都知道的。”陈夜辉半眯着眼睛答道,“我可以告诉你们我都知道的东西,我可以指证刘皓,我可以告诉你们金杯的势力网。”

几人都微微默神——陈夜辉并没有提到孩子的事情。如果要谈条件,这是他们现在最迫切要知道的消息,可是陈夜辉却没有说。

“然后呢?你的条件?”吴启问。

“当然是为了保命。”陈夜辉用嘲弄的口吻说,“我离开这是为了不坐牢,回来却是为了保命,真讽刺。”

底牌不能太早摊开,吴启只好问之前的事情:“你当初为什么要劫狱?就因为你们是同伙?”

“卖向导方面的同伙。将嘉世的边防布置透露出去我没有参与,我也毫不知情。但是在贩卖向导方面,刘皓不可能一个人做得来,我、王泽、贺铭都收了他不少好处。刘皓被抓,我们肯定也会被他抖出来,可是如果能够一起逃出去,刘皓就可以帮我们和金杯牵线。”

吴启看了一眼叶修,叶修对他摇摇头。

陈夜辉“呵”地一声笑出来:“放心吧,我很惜命的,我不会这时候还说谎。我可不认为能瞒得过无所不能的叶修将军。”最后几个字咬得格外重。

“你只要回答就好,不要说废话。你和刘皓这些年都在金杯?”

“嗯。”

“做了什么?”

“他主要在SA洲那边活动,我在ME地区。不就是卖向导那些事情吗,谁都知道。”

刘皓在SA洲,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他当时会出现在北边的NA洲,他在那边比较活动得开,估计也是打算在那里对叶修下手的。

“你说保命,你在金杯出了什么问题?”

“派系斗争。我和他投靠的不是一个人,然后刘皓那边出了问题。我本来因为自己不会有事,但是我是因为他才进的金杯,在他们看来我们就是一伙的,到头来也要对我下刀,所以我也被派回了国。”

“你和刘皓有联系吗?”

“回国之前联系过,回国之后没有。”

“你们之前联系的内容?”

陈夜辉沉默了一下,才说:“他说只要我回国,在轮回这里呆着什么都不做,等他的讯号到了去自首,他就可以保证让我至少不会死,而且还可以减刑。”

吴启心里咯噔一下,问:“是什么讯号?”

“从我屋子窗户往对面看,三楼的凉台,如果那盆盆栽被移走,时间就到了。”

江波涛立刻安排人手去查看——虽然人肯定已经撤走了,但是也要去查一查线索。

“你就这么相信他?”这次开口的却是叶修。

陈夜辉看他一眼:“你要是没有路可走了,也就只能这样了,还能坏到哪里去?更何况他自己把指证他的证据给了我,让我用这些情报减刑。他还说你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金杯在轮回首府的据点列表——他告诉了我一半,并且让我告诉你们宝藏就在里面,随便你们挖。我可以告诉你们,不过我需要你们保证我性命无忧。”

吴启摇头:“我没有这么大的权限。”

陈夜辉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那你们慢慢打报告吧,我不急。”

吴启只好又问:“……他为了救你,告诉你这么多东西?”

“因为他说他没有必要,你们有再多证据也奈何不了他。”陈夜辉笑了起来,“你们现在也没抓到他不是吗?否则你们就不会来问我了。”

陈夜辉的身子微微往前倾,说话的语气语调就像在唱歌一样:

“那他肯定可以干一票大的,然后大摇大摆地离开。”

吴启皱眉:“他要做什么?”

“金杯史上最大的生意,”他比划了一下,用双臂划出一个巨大的圆圈,“这么大。”

吴启嗤笑:“他还能把C国所有的向导都卖掉不成?”

“他用不着,他只需要卖一个就好了。”陈夜辉说完,就笑着一抬眉毛,看向了这屋子里头的一个人。

所有人都望向了他——

叶修。

“哦?”叶修笑了起来,“他还真是异想天开啊。”

“是很难,可是他说他能做到,否则他不可能把这么多东西都告诉我。向导是很贵,而且往往有价无市,但是这个价格还是有一个大概,再多也就是一个多亿。可是叶修啊叶修,你不一样——你知道多少人联系过金杯,点名道姓地说要你吗?你知道你的价格有多高吗?只要卖了你,刘皓就可以毫无顾忌地回到金杯,他就——”

“砰!”

一个拳头狠狠地砸在了陈夜辉面前的桌子上。

周泽楷看着他,一双眼睛森冷得就像是看见了猎物的鹰。

“闭嘴。”

 

====

 

再提醒一下,83章有修改,如果之前就读过的,方便的话最好再重新看一下QWQ谢谢~

 

然后我怕我被拍死……强调一下,叶修绝对不可能会被卖,这样的剧情不可能出现,我雷这个……而刘皓的打算也并不全如他告诉陈夜辉的这样,我就不多说了否则看到的时候没意思。

 

总之lz现在在赶着去大高潮,想快点完结……因为lz说过lz是个很随性的人,一直都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头一天绝对不会知道第二天自己到底会些什么,写这篇文写得这么带劲,除了越来越喜欢全职高手,喜欢这些角色之外,还有就是这种不知道会写什么的新鲜感。

 

但是自那次之后,lz仔细思考了一下这篇文未来的走向,感情的发展,然后于是把之后的情景大纲弄了个大概,然后前几天,把大概的细节都填满了,所以lz都知道之后是什么了……lz就没有那种新鲜感了。

 

lz怕再慢慢拖下去,就懒得写了,所以趁现在还有着一股劲还有鸡血,最近只能是拼命地赶剧情,我自己也觉得写得有点跳,而且写得太赶出了bug,可是lz不敢停下来。这股气断了,lz弃坑的可能性真的很大。

 

所以如果对大家的阅读过程造成了不便,真的很抱歉……

 

如果有bug请一定要提醒我啊啊啊啊啊啊QAQ今天83章就出问题了。

 

总之,我会争取在二月份正文完结的》《!

评论(58)
热度(5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