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留白之处41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41


两人还没来得及理清思绪,便听到了动静,迅速交换了个眼神便一同躲在了窗帘后面。这间办公室的窗帘材料是厚重的呢子,看来是为了注重遮光效果,这才方便了两人隐蔽身形。两人才刚躲好,就听到了办公室的双开门被推开的声音,接着就是高级手工皮鞋踩在地板上的声音,紧接着是门关上的动静。

 

“都说了多少遍了,这种事情就不要来问我了。”

 

衣物的悉索声,大概是脱掉了外套。

 

“对,我在办公室。还能干嘛?待会儿看动画啊!”

 

男人似乎是坐到了转椅上。

 

“三百六十五刷了,不服憋着。”

 

按开机键的声音。

 

“说了不要问我这种事情了!啊?理由?要啥理由?”

 

开机音乐。

 

“那就用这个——‘天凉了,让王氏破产吧’。”

 

窗帘后面的周叶二人:“……”

 

接着这个男人就挂了电话,开心地跟着音乐哼起了《斗神》的第三个片头曲。被这个人这么一打岔,冲淡了一开始的震惊,周叶二人自然也就能冷静思考了。只见他们小心翼翼地拨开一条窗帘缝,飞快地扫了一眼,周泽楷便指了指外面,又指了指叶修和自己身上的主角光环,无声地做了口型:“光环。不是三次元。”

 

叶修对着周泽楷点了下头——他当然也发现了,于是也同样用略夸张的口型回道:“没发现我们,非战斗人员。直接出去?”

 

周泽楷回了一个点头。他们一起从窗帘后悄无声息地钻了出来,缓慢地靠近那个背对着他们坐在办公桌前的人。走到一半,那个男人突然狠狠地捶了一下桌子,纵使见过各种大风大浪心理素质良好,两人也有种吓了一跳的感觉。

 

结果这个男人捶完,就发出了一声堪称高亢的呐喊。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叶神太帅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

 

周泽楷:“……”

 

在这个男人再度锤桌子的时候,为了避免自己突然罹患尴尬癌,叶修只好赶紧上前,把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喂,我说……”

 

然而话还没说话,叶修的手就被拨了下去,男人头也没回,也没意识到有那里不对,只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生气地快速说道:“别吵!别妨碍我舔叶神!一边待着去!”

 

——正主就在你身后好吗?

 

叶修无语,想和周泽楷吐槽一句,结果就看见周泽楷正全神贯注地看着屏幕,认真得就像是学霸在看参考书般,一点眼角余光都没分给自己。

 

叶修瞬间脑海中冒出了一句“excuse me”,然后就忍不住无声地笑了起来。见周泽楷看得专心,干脆跑去搬了两把椅子,一把摆在了自己迷弟的斜后方,另一把摆在这张椅子的正后方,将周泽楷摁在前面那把椅子上,自己坐在他后面,刚好将下巴搁他肩膀上,一起看起了动画。

 

说实话,跳出了演出者的角色,以一个观众的角度来看《斗神》,这对叶修来说还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看着屏幕上的自己快速切换着千机伞的模式与敌人交战,叶修更多的是从技术层面上去分析——这个动作到不到位,当时与“眼”的角度配合得怎样云云。

 

而周泽楷和旁边这位不知名的迷弟就……

 

“啊啊啊这个角度太棒了!这分镜真是吊炸天啊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我想给‘眼’发大红包啊!”

 

“很帅!”

 

……

 

“对!就是这句台词!每次听都好感动!”

 

“嗯!”

 

……

 

“啊啊啊啊啊真不愧是我家叶神啊!”

 

“我家的。”

 

“不对!是我家!”

 

“我家。”

 

“说多少遍了是我家叶神!不服我把你开除你哪个部门的?!”

 

“我家。”

 

迷弟忍无可忍双手拍桌站起来就撸袖子,转过头来冲周泽楷晃了下拳头:“你谁啊你!要干架吗?来……啊?您哪位?”

 

叶修“噗”地一下笑出来。

 

“你们也是主角?什么时候冒出来的?我没听说要加主角了啊?”

 

见迷弟一脸懵逼,叶修没有再逗弄,直接站起身来实话实说了:“你好,我是叶修。”

 

迷弟愣了一下,打量了一下叶修的衣着,然后就哈哈大笑了起来:“你这cos的衣服哪里定制的做工挺不错啊?”然后又瞬间改口,“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是叶秋来着。”

 

“……我真是叶修。”

 

“我真是叶秋。”

 

……这对话真是似曾相识。

 

叶修抽了抽嘴角,不再废话,干脆利落地把千机伞亮了出来:“这下总信了吧?”

 

男人鼓了鼓掌:“戏法变得不错。”然后小跑着去打开了隔间的门,从里面掏出了……三大把千机伞模型,“好巧哦我也有,我比你多。”

 

周泽楷扭过头去,虽然没笑出声,但他抖动着的肩膀已经出卖了他。

 

“是他们让你们这么搞的吧?上一次当也就罢了,我怎么可能第二次还犯这种错!”男人将模型又塞了回去,关上门,“生日那次还真是骗惨我了,我居然会傻乎乎相信什么‘来了这个世界就入乡随俗换了画风’这种鬼话!”

 

——不你的朋友们相当有想法。

 

自陈果不相信他是叶秋之后,又来了个不相信他是叶修的人,叶修此刻真心有点儿心累。尤其是因为这人上过一次当,哪怕叶修待会儿再显神通,恐怕也会被误以为是魔术师一类。针对这种情况,叶修自然也不会再多费口舌,直接进入正题:“你是这个世界的主角吧?那么你难道还没有发现自家世界的‘壁’已经出问题了吗?”

 

男人愣了一下,倒也没急着说什么,只凝神感受了一下,然后就皱起了眉头:“……嗯?好像……有个洞?”

 

叶修打了个响指:“没错,有洞。而我们就是通过那个洞来到这里的。你要不信我是叶修也无所谓,只要知道我和他都来自于不同的世界就行了。现在二次元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卷入的世界越来越多,哪怕只是为了守护你自己的世界,你也得行动起来了,主角先生。那么就从这一步开始吧——”

 

“这是哪个世界?你叫什么?为什么你这里会有别的世界的资料?”


=============

看到这里再猜不出他们穿到哪儿就不应该了吧=w=

评论(37)
热度(6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