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留白之处》42 官方发的糖最甜了=w=

哇哦我今天居然还赶上了这个的更新!

快夸我!快点的!

继续小周生快!


42


眼前这个男人是一方世界的主角,又坐拥一间这么大的办公室,还是个“天凉王破”式的人物,虽然迷弟了些,但也绝不可能是什么愚钝之人,表情一严肃起来立刻有了精英范。

 

“虽然不知道你们说的穿越是真是假,但‘壁’出现了破损是不争的事实,而你们的光环也做不了假。”男人掏了张名片出来,双手递给叶修,“鄙人楼冠宁,这个世界叫做《豪门》,是一部现代商战类型的动画。”

 

“《豪门》商战吗……”叶修接过点头,“我猜大概也是霸道总裁式的主角了。那么《斗神》的动画和周边是怎么回事?”

 

“啊,这个,主要是因为这个世界的设定背景的原因吧。”楼冠宁笑了笑,似乎有点儿不好意思,“我的作者其实不是这行的,他就是个总裁,搞动画是因为兴趣使然,又有钱任性,拿他自己和周围的朋友身上发生的真实事件做原型进行创作,结果意外地受欢迎。像我的这家公司义斩,就是三次元真实存在的。而因为背景就是三次元的真实社会,加上他的有意为之,很多现实中发生的事情都会在我的世界发生。”

 

他这么一说,就算是叶修和周泽楷都有些目瞪口呆。

 

——与三次元同步的二次元世界?那真是前所未闻!

 

“所以……”叶修指了指办公桌上的限量手办。

 

“啊我也说了我的作者是兴趣使然。他很喜欢二次元,最喜欢的就是蜻蜓红的《斗神》,所以就在自己的作品里进行致敬。当然,他现实生活中办公桌上也放着叶神的手办就是了,不过那一柜子《斗神》的漫画、原画集什么的其实都是放在他家里的。于是我的人设也就成这样了哈哈。”

 

“那除了《斗神》呢?其他的动画片、漫画在这里都找得到吗?”叶修的语气急促了起来。

 

“我没太注意但是理论上是都找得到的。”楼冠宁回到办公桌前坐下,进入搜索引擎,“搜哪部?”

 

叶修看一眼周泽楷:“《枪王》。”

 

楼冠宁输入了这两个字,还没按回车,底下就出现了相关搜索。而搜索出来的第一条,就是《枪王》的动画,Very Cool和Potato买了独家,最新一集的更新时间就在这个星期五!

 

“点下最后一集。”

 

楼冠宁下意识就这么做了,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不自觉地听从了叶修的命令这一事实。动画开头是短暂的前情回放,看到熟悉的画风,周泽楷蓦然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等这个放完,就进入了片头曲。周泽楷看了一眼屏幕上戴着礼帽的剪影,就无奈地捂住了眼睛——几乎所有人都看不出差别,可身为本尊的他哪有看不出那是替身的道理?而等标题出现的时候,意料之中的“脱靶”。

 

配上一溜溜的“哈哈哈哈居然脱靶了”、“233333是在告诉我们枪王不在吗”、“制作组真是666”一类的弹幕,还真是让人想不笑都难。

 

不过叶修的关注点显然不在此:“这个弹幕……不是三次元的吧?”

 

楼冠宁笑道:“当然是这个世界的人发的了,否则二次元和三次元不就能在网上聊天了?那太可怕了!”

 

叶修当然也是这么判断的,只是确认一下,得到答案的他进一步抛出问题:“那么这个世界也没有二次元版本的蜻蜓红、蛾子灰等作者吧?”

 

“当然,那是超出这个次元范围的。”楼冠宁解释道,“如果他们有二次元的版本,那我家金龟子也得有吧?那就是悖论了。”

 

金龟子……好吧,非常符合霸道总裁设定,果然一听就很有钱。

 

于是叶修又让楼冠宁搜索了一下《魔眼》、《问道》、《剑圣大人gogogo!》、《拳皇争霸》 等作品,无一例外都找到了相关的资源,画风与他们亲眼所见也没有任何差别,人物百科也没有任何出入。

 

折腾完这些,叶修总结道:“也就是说,你这个世界只能单方面地接受三次元的同步信息,一些超出次元范围的事物绝对不可能存在,也不能对三次元造成任何影响。”

 

“对。”

 

叶修摸了摸下巴:“有意思。”

 

“话说……难道这位就是这个《枪王》的男主角?”楼冠宁看了看《枪王》的百科上男主角的等身图,又看了看身边的男人对比了一下造型、服饰、发型。虽然画风有变,但这些东西都是固定的。

 

“对,他就是周泽楷。”叶修点头,也看了眼图片,不由得感慨一句,“果然还是蛾子灰的画风最适合你。”

 

楼冠宁瞠目结舌:“等等……这穿越世界,还真的是要变画风的啊?”

 

“当然了。”

 

楼冠宁一下就结巴了起来:“那你、你难道,真、真的是……”

 

“对啊。”叶修笑得露出了一排白亮的上牙,“要签名吗?”

 

“叶神!”楼冠宁立刻飙泪,三百六十度旋转扑了过来抱大腿,“叶神啊啊啊啊啊啊居然是活的叶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叶神我想学超能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这种不符合人设的事情真的做不到啊兄弟!还有你的霸道总裁人设崩了啊!

 

好吧,至少迷弟人设坚挺。

 

不过楼冠宁还没来得及和心目中的大神好好亲近一下,就被提溜着后领放到了距离叶修五步的地方。

 

“我家的。”指了指叶修,周泽楷再度说了这三个字。而叶修也非常捧场,点头回指了一下:“小楼啊,刚刚介绍没说完,这是我家小周。我们是那个关系。”

 

楼冠宁看看叶修,又看看周泽楷,又看了看电脑屏幕上的周泽楷原本画风的脸,就这么视线来回了好几轮,就在周泽楷和叶修开始担心这人是不是因为受到的打击太大要当机了的时候,却见楼冠宁突然就心花怒放地跳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的呐喊声半点都不比一开始舔屏的时候低。

 

“我萌的冷CP!居然——发糖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周泽楷:“……”

 

叶修:“……”

 

——Excuse me?


===========

更新啊,Very Cool和Potato都有了,那G站还会少吗?G站有了,那个魔性的UP主难道会没有吗?

至于为啥小楼会是Cp粉……大家别忘了,作者群的所有人,现在都站周叶啊,而楼冠宁人设基本等于金龟子人设,括弧笑。

【感觉看到现在的小楼就看到了不久前的自己咳咳……

评论(44)
热度(7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