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留白之处44 厉害了这群福尔摩斯

今天爆手速写了将近3400! 

=w=日更的日子不要太爽哦。


44


“不管了不管了,总之今天真开心。”楼冠宁将两个手办抓到了手里,“星期天真是好日子,见到了大神,有糖吃,还有更新看……嗯?”他终于意识到了哪里不对,看了看墙上的钟,“更新……啊啊啊啊啊!”

 

这么叫着,将手办放回桌上的动作却是小心翼翼的,确定手办摆好后,他才又冲到叶修面前:“还有三小时零五分钟就要更新了大神你在这里真的没问题吗?!怎么穿越来着?!”

 

叶修抓抓头发:“啊,穿越这档子事我是不会啦……”

 

“好。”楼冠宁掏出手机,“我这就去联系研究所开发穿越机!”

 

……不愧是继承了金龟子人设的楼总,还真是说干啥就干啥啊。有钱,人性就没有了,只剩下了任性吗?

 

“别急别急。”叶修安抚住了他,“虽然我不会,但是有人会啊。离我们约定的集合时间只剩下五分钟了,等发现我们没有及时赶到他们一定会知道我和小周出了意外,就可以通过收集到的我和小周的世界的‘壁’的碎片寻过来了。”

 

楼冠宁松了口气:“只要能赶上更新就好。总之大神你也看到了,我这边的世界很普通,但是我有钱!只要能用钱解决的事情,请务必找我!”

 

“好好。”叶修抽了抽嘴角,“总之趁这个时间,有个问题我想确认一下。”

 

“好的大神!你说吧大神!两位大神渴不渴饿不饿?我让人送点东西过来?”

 

……好的,他算是看出来了,这家伙还没从狂喜乱舞的状态中出来呢。

 

叶修理解,不过没打算浪费时间陪他折腾,直接在椅子上坐了下来,握住了鼠标:“金龟子没可能无缘无故就站了一个CP,既然你这里的网络信息是与三次元同步的,那么一定可以找到蛛丝马迹。”

 

周泽楷也恍然大悟了起来——确实是这样。不过这个看起来很显而易见的事情,在场的人中却只有叶修第一时间意识到了。

 

他的恋人,实在是太聪明了。

 

周泽楷不知道为啥突然就高兴了起来,好像有点想抓着谁给对方讲讲叶修有多么聪明。这种想法对他而言很陌生,但他并不讨厌这样。

 

可是他又实在说不出。

 

于是周泽楷就只能在叶修旁边坐下,专心地看屏幕了。

 

叶修去搜索了“周叶”二字。这是一个最近才出现的新CP,能搜出来的东西自然十分有限,但毫无疑问的,出现在第一条的,一定是访问量最大的地址——一个上传到G站的视频,标题为《你可曾见过如此丧心病狂的拉郎01》 。

 

叶修吹了声口哨:“看来就是这个了。”他回头看向周泽楷,“那些家伙快过来了,我们等他们过来一起看好了。”

 

周泽楷没有异议。

 

“小楼,你们这里有会议室吧?待会儿过来的人会有点多,我们找个有大屏幕的房间?”

 

“我这就行啊。”楼冠宁拉开抽屉取出一个遥控器,按了按钮之后,一旁墙上的电视机就缩进了墙体里面,墙壁变成了一片雪白的投影幕布。接着天花板上悬下了一个投影仪。

 

叶修扶额:“……不你还是换个地方吧,我不想花太多时间解释这间办公室的……布置问题。”

 

楼冠宁这才反应过来,不过他并不对自己这一爱好有任何不好意思之处,神色自若地带着两人就往会议室走。于是最后这几分钟,他们搞定了会议室,甚至已经调好了G站的视频界面,只等按播放键了。在这一切准确好的瞬间,果不其然,会议室里一阵狂风乱作,一群主角来了!

 

楼冠宁肯定是第一次见这么多主角光环,可他非常镇定——当然了,见过大神的他已经无所畏惧——挂上了一个非常完美的笑容,鼓起了掌:“热烈欢迎各位来到《豪门》,请各位就座。鄙人楼冠宁,是这个世界的主角,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找我。”

 

于是懵了的变成了众主角——乖乖!穿了这么多世界还真是第一次感受到这样如沐春风,宾至如归的感觉!

 

然后他们坐下,然后就……一起看起了小视频。

 

“有何感想。”看完视频,坐在电脑前的位置上,稍稍解释了一下这个世界的与众不同之处,叶修双手十指交扣放在嘴前,做深沉状。

 

先开口的是张新杰,顶着黄少天的笑声与废话,他的声音十分有穿透力:“三次元的视频吗……除了这个世界,还有那个叫《虚境》的世界,视频目前的更新中出现的所有人物,都出现在了这个房间里——哪怕是只被提了一句的张佳乐。”

 

叶修点头:“没错。”

 

“有意思……说和这个无关我都不太相信呢。”喻文州托着下巴,笑眯眯地开口,“从刚才得知的楼冠宁人设基本等于金龟子人设这一点上我们可以得知,楼冠宁看周叶,所以金龟子也看周叶。既然周叶这个CP是始于这个视频,那么金龟子没有不看这个视频的道理。”

 

肖时钦接道:“既然金龟子看了,那么别的作者也有可能会看到,而且这个视频的数据非常高,说明传播得非常广,那么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自然就大大提升。最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视频上传的日期刚好就是我们目前所知的第一起穿越事件——周泽楷穿越到《斗神》的前一天。换句话来说,也就是所有的穿越事件,都是在这个视频上传之后发生的。第二个视频的更新时间,也与大家大规模穿越去《拳皇争霸》的时间相吻合。”

 

叶修颔首:“不错,我正是发现了这点才决定让大家一起看的。看来这个视频的嫌疑果然很大。而且这个CP……似乎也可以解释我和小周之间的轨迹的问题。”

 

众人的视线立刻都汇聚到了周泽楷身上,可周泽楷面色如常,让人看不出任何额外的东西。

 

“如果我们能找出其他作者也看了这个视频的证据,是不是就能肯定一切与这个视频有关了?”收回探究的视线,王杰希问道。

 

“理论上来说是的。”叶修移动鼠标,退出了G站界面,回到了搜索引擎,“搜什么还真是个问题……”

 

“稍等!”孙哲平突然喊住了叶修,他身边的张佳乐神色也有点古怪。

 

“怎么了?”

 

“《一棹春风一叶舟》,以诗句为文名,像极了在下的作者扁角虹。”张佳乐如此开口,众人一下就明白了他说的是什么。

 

搜索“周叶”二字,出现的第一个结果是G站的视频,而第二个结果,就是一篇叫《一棹春风一叶舟》的文。再不迟疑,叶修点了进去,而只是看了一个开头,张佳乐和孙哲平便做出了判断。

 

“不错,是他。”张佳乐肯定道。

 

“我就说……”魏琛摆摆手,“这莫名其妙的穿越,能影响到世界的,除了咱们的作者还能有谁啊?”

 

“可是,”高英杰小心道,“作者们能影响到的,都是自己的世界吧?而现在的穿越,是各个世界交互……”

 

“如果说是几个作者有了共识,是有可能做到的。”叶修回答了这个少年的问题,“我有个大胆的猜测。从金龟子今天才开始看周叶这点可知,他之前应该是不知道有这个CP的,那么他是从何得知的呢?很可能就是其他作者告诉他的。我相信,这些作者之间存在一些私交,他们很可能有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比如QQ群、微信群一类。”

 

“假如一个作者无意间看到了这个视频,觉得非常有趣,就可能发到这个平台上,让其他作者一起观看。出于某些原因,扁角虹参与了这个CP的写作,金龟子甚至修改了《豪门》的设定,让楼冠宁的书桌上出现了小周的手办,那么说不定其他作者也有画些同人图之类的。不过我们找到图的概率很低,毕竟他们的画风都很有识别度,我相信他们不会随便发出来。总之,他们认真也好,玩笑也罢,现在很可能都站了同一个CP,并且对视频中主角们去各个世界串门的设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作者来一句‘我的主角去你的世界玩玩吧’,而另一个作者也答了‘好’的时候……”

 

高英杰恍然大悟:“那么穿越事件……就很可能发生了。”

 

卢瀚文双眼冒光:“哇,好厉害,居然能看出这么多东西!”

 

旁边的黄少天揉了揉他的头发:“那是!我们是前辈嘛!”

 

“哦哦!黄少好厉害!”

 

“那必须的!”

 

……这位兄台你有分析过吗?

 

众人都斜了他一眼,却都懒得说了。当然,也不敢说——万一黄少天搭个话,那可就没完没了了。

 

“无论如何,这是目前我们取得的一个突破性进展。”喻文州身体微微向前,“至少我们弄明白了这一切发生的原因。不过这个原因,对我们解决眼下的情况并没有太大的帮助,只是让我们心里有个底罢了。”

 

的确。搞明白了这一切又如何?他们又不能左右作者们说出口的话,该穿越的时候,谁也阻止不了。

 

“对。不过这个世界是一个很好的,能让我们获取情报的地方。”叶修站起身来,“那我们还是按照原定计划来吧——现在距离《斗神》更新还有两个半小时,我们该动身了。”

 

楼冠宁是在场最激动的人:“是要去《斗神》世界了吗!”虽然没有说出口,但谁都能听出他的言下之意——带上我啊带上我啊!

 

“嗯,走吧。”叶修笑道,“还指望通过你再回到这个世界呢。”

 

“好的大神我们这就走吧!”楼冠宁掏出手机,“我和小北他们说一声!”接着拨出了电话,“喂?小北吗?是我!我就和你说一声,我要去《斗神》那边玩了!会回来的,不用挂记我!记得溜小点啊!拜拜!”

 

众人:“……”你这样人家真的不会懵逼吗?

 

周泽楷和叶修:“……”还真是个骨灰级迷弟啊家里的狗都要学着叫小点。


=============

兜兜转转,终于要回《斗神》啦~\(≧▽≦)/~

评论(27)
热度(7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