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留白之处45 给娘家人送见面礼啦~\(≧▽≦)/~

卡了两天文,推掉了2000字重写,我也是够折腾的orz


45


于是这个故事兜兜转转的,终于又回到了起点——

 

《斗神》世界。

 

对于叶修来说,这毫无疑问是家。虽然他很少会让伤春悲秋这类的思绪占据大脑内存,但是第一次离家一个星期并且和家人完全失联,要说不想念家人和家里的一草一木,那是绝对不可能的。饶是叶修,也忍不住幻想过回家的这一瞬会是个什么光景。

 

不过就算是料事如神如叶修,也从没想过……嗯,他会看到这样的场景。

 

随着对传送阵的不断改良,他们已经可以对降落地点进行精确定位了——在目标世界的人提供了详细坐标的情况下。终于要回家,叶修当然没有忘记自己的主角使命,自然是将降落地点定在了更新要用的场地。

 

按照以往的经验,距离更新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候,大家就已经开始忙碌地准备起来了,读着早就烂熟于心的台词,努力控制着表情变化,甚至有提前过两招预演的,总之就是各自忙碌地准备着!可现在,所有人都没干自己该做的活,而是挤成一团,围着一个人,那个被围着的人还在嗷嗷叫着“不行不行”,简直就像是惨遭恶霸欺凌的小可怜。

 

而那个小可怜还顶着一张和叶修一样一样的脸。

 

这特么就又很尴尬了。

 

所以就算是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斗神》世界,本该high得跳起来的楼冠宁,都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可这群人就算沉默,存在感依旧是杠杠的!霎时间,“恶霸”们和“小可怜”就齐齐转过头来,看到了这边闪闪发亮的众人,尤其是为首的叶修。

 

瞬间,那个方才还被摁在化妆椅上嗷嗷叫的男人立刻爆发出了无以伦比的力量,挣脱了压着他肩膀的手,甩开了往他脸上擦粉的刷子,一跃而起,迅速将身上套到一半的衣服丢了下去,然后穿回搭在一旁的西装,将头发往后一挼,也没见他用发胶什么的,就神奇地定型成了一个大背头。再将一件大衣捞回来,搭在手臂上,就在方才那短短的三秒内,他就摇身一变成了个风度翩翩的公子哥。

 

“哥,你回来了。”男人矜持地冲叶修点了点头,好像刚才的一切都没发生过。

 

然而叶修一点都没给自家双胞胎弟弟面子。

 

“哈哈哈哈哈!刚刚那是什么啊!”叶修笑得弯了腰,一手捂住肚子,一手搭在旁边周泽楷的肩膀上,好像不靠着自家恋人就得笑趴到地上一样,“这是打算我回不来就让你来演吗哈哈哈哈!你能行吗我去!不说表情什么的了,打戏你真不会闪到腰吗?”

 

被自家哥哥如此感人的兄弟爱关照了一下,叶秋就是极力克制,也还是破了功:“你还好意思说你个混账哥哥!都说了叫你平日里别那么宅了,比我白了一个色号啊!明明一张脸我居然还要上粉底!”

 

“哈哈哈哈!没我白,怪我咯?”

 

“还有你台词怎么那么多!为啥要有那么多心理活动啊?!少想些有的没的不行吗?!打戏也是,大家给我放水我也打不过啊!我就是在牛顿棺材板上跳踢踏舞我也飞不起来啊!都要给我上吊威亚了!然后我没有腹肌,这些天唐柔他们天天压着我仰卧起坐好吗?!”叶秋陷入了抓狂状态,看样子过去的这七天一定遭遇了惨无人道的摧残。不过从他说的这些话来看……嗯,确实是挺惨的。

 

叶修其实还想再埋汰弟弟两句的,可那群一开始强压着叶秋化妆打扮的人都扔掉了手中的化妆工具、衣服啊什么的,齐齐扑了过来。

 

“叶修,欢迎回来!”

 

“叶修啊啊啊啊啊——我们有救了啊啊啊啊!”

 

“老大你终于回来了还带了这么多小弟!”

 

“哈哈哈我还以为叶修你乐不思蜀了呢!有没有给我们带礼物?”

 

这么一大群人一拥而上,瞬间将叶修周围挤了个满满当当,旁边的人都很自觉地往后退了退,不想打扰这久别重逢的一刻,其中自然包括周泽楷。早就熟知了叶修一切的他,凭借着叶修的描述一下就将他们一一认了出来——苏家兄妹和陈果已经见过了,那个叫安文逸的在上一个世界看动画片的时候看到过,而那个戴着圆框眼镜的是罗辑,那个长发男人是包荣兴,胸前佩戴着枫叶徽章的是邱非,短发很利落的姑娘是唐柔,看上去足足有一个月没拾掇过自己的是关榕飞,那个站在最外面看起来很沉默的是莫凡……

 

叶修在挨个地给他们发着礼物,有《问道》世界最后通关的奖励,有《魔眼》世界买来的,周泽楷就顺着叶修的视线一个个认了过去。他很专心,专心到叶修喊了他两次他才反应过来。

 

“……嗯?”周泽楷呆呆地忘了过去。

 

却见叶修笑着看向他:“我的发完了,到你了啊!”

 

周泽楷这才回过神,去储物袋里掏东西——在叶修买着礼物的时候,他也准备了自己的那份。

 

将第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礼物拿出来的瞬间,周泽楷突然就觉得心脏的跳动声放大了数倍。他知道自己是紧张的,在看到叶修亲朋好友惊讶和不解的视线的时候就更紧张了。可他还是坚定地将礼物递了出去,用他只戴着戒指的手——戴着和叶修同款不同色戒指的手。

 

他听到了苏沐橙小小地“啊”了一声,他还在想到底该将礼物先递给谁,可等他发现的时候,手上的礼物就已经没了。

 

第一个接……哦不,是抢走礼物的人,是包荣兴。

 

这个场内最高的男人抓着那个小礼包,一点也没意识到他的举动代表着什么,只是对着身旁的罗辑开心地炫耀着。

 

“看!小弟!老大的小弟给我送了见面礼诶!”

 

这句话仿佛打破了什么无形的东西,当周泽楷再度拿出礼物的时候,大家便大笑着说着“谢谢”接过了,有的人还会在他肩膀上用力拍一下,还有人摇着头对他说“辛苦了”的,仿佛他收了个祸害。

 

叶修的家人,都明白了他们的关系……唔,准确地说,是除了包荣兴都看明白了。

 

——而他们也接受了。

 

随着礼物一件件地发出去,周泽楷的心也一点点地落回原处,安定了下来。


=============

意思意思心疼一下叶弟弟……受伤的总是他23333

另外,故意拿戴着戒指的那只手送礼物,小周你可以的可以的。

评论(45)
热度(7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