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留白之处51 信不信大眼哭给你们看啊!

年前忙死了我以为我可以很闲的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51


这也不能怪孙翔脑洞大,在一开始就接受了眼前此人是周泽楷这一观点后,看到一张不一样的脸,当然就只能想到这一可能了。见叶修没说话——其实是在憋笑——也只当是周泽楷的惯常沉默,孙翔简直吓得画风都变了,一道惊雷特效从他身后划过,头发都炸了起来。

 

“啊啊啊啊怎么办啊!马上就要更新了!”孙翔慌了一下,却又诡异地瞬间镇定了下来,双手都拍在了叶修的肩膀上,郑重道,“事到如今也没办法了,你放心,我会接过你的职责,成为本片的主角的!”

 

叶修:“……”少年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离更新没多久了,叶修便也没有顺着孙翔的脑回路逗弄一下的心思,直接抖开了他的手,道:“如果你是要找小周的话,就跟我来。”

 

要是真是个二货,估计这个时候要退开几步摆出攻击姿态,问叶修把周泽楷怎么了,还把人家枪王衣服给扒了之类的,但孙翔毕竟并不是真的傻。

 

“你不是队长?那你怎么穿得和队长一样?还有光环……难道你是从‘壁’上那个破洞过来的?你是别的地方的主角吗?跟着队长一起回来的?”

 

叶修不由得惊讶了一下:“哦?还挺聪明的嘛?”

 

“是副队说过队长可能是通过那个洞去别的世界了,既然有出,那么应该就有进吧?”孙翔挠了一下头。

 

叶修知道孙翔口中的副队就是轮回特攻队的副队长江波涛,是周泽楷的好朋友,也是《枪王》世界中的智囊担当。虽然在人设上没有他和喻文州、张新杰以及肖时钦那般夸张,但也足够聪明,推断出这些倒并不意外。所以叶修只是点了下头,示意自己知道了,然后告诉他周泽楷说的轮回酒吧集合的事情。

 

“明白了!不过……道理我都懂,但为什么你会穿队长的衣服?”孙翔虽然努力克制,但叶修一看就知道他对这个问题好奇死了,

 

叶修笑了笑,扯扯风衣:“这叫男友衬衫,知道不?”

 

听了这话,孙翔却并没有惊讶,只是扬了扬眉毛,压根不信:“不想说就算了,还不如说你掉进河里队长看你可怜把衣服借给你穿呢!”

 

叶修深感无力,由于时不时地嘲讽一二,在自己世界的时候这种说真话没人信的事情就多有发生,他还以为这是因为大家和他熟悉的缘故。可这孙翔才第一次见他,怎么就也这样了?

 

叶修突然怀疑起了自己是不是还有什么隐性人设——比如百分百被怀疑真话之类的。

 

虽然心里有点儿郁闷,但叶修某种程度上也是习惯了这种情况,所以无意继续解释。轮回酒吧离这里还有些距离,眼看更新时间将近,他和孙翔没耽搁时间,一起往目的地赶去。一路上两人继续交谈,叶修知道了孙翔就是上周代替周泽楷在OP射击的倒霉蛋,这一趟走下去几乎一半的时间都在听他抱怨射中那个靶子难度有多大,简直不是人干的,也就只有周泽楷能搞定云云。

 

轮回酒吧是轮回特攻队的常驻地点,也是他们的产业。没有任务的时候,日常训练之余,多数队员都会在酒吧里帮忙。叶修猜想着大概是蛾子灰给角色们刷时髦值的手段,或者是纯粹地想画酒吧制服。毕竟……嗯,当他推开酒吧店门,看到了脱掉那身标志风衣、礼帽,换上白衬衣黑色马甲,还打着领结的周泽楷的时候,立刻就吹了个口哨。

 

而回过身的周泽楷看清叶修的打扮后,也明显呆住了。

 

“……叶修?”

 

“嗯。”叶修知道周泽楷语气中的迟疑不是针对身份的——对于换了画风对方也能准确认出自己这一点,叶修并不怀疑,所以他就直接解答了周泽楷的疑惑,“一来这个世界就变成这样了。我怀疑是蛾子灰做了些什么,比如画了我穿你衣服的图。”然后他又左右望了望,“我是第二个到的?”

 

周泽楷点头:“嗯,你第一个。”

 

“唔,你是这个世界的主角,轨迹肯定还是会发挥出应有的作用的。而我和你轨迹太密切,所以虽然有偏差但相距不远。这样的话,估计其他人赶到这里还需要不少时间。”叶修非常随意地坐在了吧台前,对着吧台里面的人伸出手,“你是方明华吧?初次见面,我是叶修。小周有你说起我吗?”

 

酒保打扮的方明华回握,晃了两下松开:“刚刚正在说。”

 

“哦?”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一眼自家恋人,“他说我什么了?没说我坏话吧?”

 

“呵呵,当然说了。”吧台里另一个男人走近,笑容里有一丝叶修熟悉的恶趣味。他拿起调酒器具,动作流畅地将一些叶修不认识的液体倒进去,然后摇晃,“听说这段时间叶先生可把我们小周欺负惨了,他一回来就给我们告状呢。”

 

周泽楷连忙摆手:“没……”

 

“哈哈,那江副队想帮小周出气吗?”

 

江波涛将调好的东西倒在玛格丽特杯中,那是很奇特的深蓝色液体,在昏暗的灯光下闪烁出深海般让人迷醉的色泽。他伸出两根手指按住杯座,稳稳地将它推到了叶修面前。

 

“相反,我要请你喝一杯。”

 

叶修伸手,但酒杯却先一步被周泽楷按住了。

 

这个俊美的男人面容放松,看向江波涛的目光中紧张全部消散,多出来的是喜悦。他摇了摇头,道:“他不能喝酒。”

 

江波涛也没想到会这样,耸肩似乎是想说一声“可惜”,不过话还没出口,就见叶修将周泽楷的手推开,将酒杯拿起,晃了晃。

 

“没事,这点面子还是要给的。如果我没记错,这是轮回酒吧的隐藏酒单中的TOP1‘蓝色子弹’吧?连载这么久就只出现了两次呢。”叶修将杯子举了举,“是新成员入队的时候喝的。谢了。”

 

他仰头这杯鸡尾酒一饮而尽,将杯子放回吧台上。

 

“就是……得麻烦你们给我提供一张床了。”


============


双方亲朋好友的认可都get了!

下次穿越的时候老王要哭了……怜爱老王的眼睛……


一旁呆立的孙翔:????我不在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

评论(23)
热度(6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