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间之足3 Doctor Who paro

妈呀脑细胞不够用……

 

(3)

H市的夏日,一如既往地难熬。这都四十一摄氏度了,高温假一下来,人们恨不得永远呆在空调房里。顶着午后的烈日在柏油马路上找虐什么的,谁愿意干啊?

可别说,还真有。

比如现在人行道上那三个……

走在最前面的男人,黑色风衣还带着礼帽,除了脸上的墨镜一点也看不出是在过夏天,让人不由得怀疑他是要活生生捂死自己;走在中间的,一身西装,头上却套了一个估计是Cosplay用的丑陋头套;最后头那个才显得正常些,T恤衫大裤衩人字拖,背着一个旅行包,不过看那浑身上下白得哟,一眼就能知道绝对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宅男,这就让他这个时候走在街上的行为显得更加奇怪。

不过就算有人觉得奇怪,多看了几眼,甚至路过的时候听到他们诡异的对话,转眼,就会把他们忘得一干二净。

尽管严格来说,那不算对话——只是走在最后头的人在单方面对最前面那个人说而已。

“真的不考虑一下?”

“带上我绝对不吃亏!”

“你一个人旅行多无聊。”

“我能文能武还能暖床啊!”

“我平时真的不是很啰嗦的人,所以可以看出我现在特别特别有诚意。你看经历过刚刚的事情,我觉得我们对彼此都有了初步的认识。我觉得你现在就特别需要一个像我这样的同伴。”

“……哎哟我去累死我了,周……那个周什么,你走慢点啊。我说,小周?小周?”

一直低着头只走路的“不怕热”男终于停了下来,开口说:“两百。”

“啊?”

“……年龄。不小。”

“这个不是重点。”叶修对着自己的脸扇了扇风,可惜这带出来的风不仅微弱还带着热气,“你不会是真的打算不负责任吧?钱什么的我不在乎,重点是我遭受的精神创伤还没与得到治愈。”这话说得理直气壮,尽管他这个样子压根就看不出有什么精神上的伤痕。

可是叶修这么说了,周泽楷反而是被抓到了什么弱处一样,脸上闪过一丝纠结。在思考了片刻之后,他问道:“想……怎么样?”

“我不说了吗?带我一起。”

“不。”他坚定地摇头。

“是不能带还是不想带?”

这倒真是一个直切重点的问题。

实际操作上来说,他是可以带人旅行的。

只要有权限驾驶TARDIS的时间领主,一般都不会单独旅行。毕竟他们的寿命太长,又有十二次重生的机会,一个人在时间和空间中游荡实在太寂寞,所以他们经常和同胞搭伙旅行,或者选择和信得过的、其他星球的人一起旅行,后者虽然不算多但也不足为奇。

其中,人类就是他们挑选的外星同伴中,最受欢迎的种族。

原因很简单,因为人类在外貌上,与他们十分相似,甚至看不出有什么区别。这让他们或多或少会觉得亲切。而地球,也就成为了一个旅行放松的好去处,因为他们在地球上行动全无阻碍,几乎不用担心被发现是外星人——

    只要不进行基因识别,或者对胸腔拍个片看到他们的两颗心脏就可以了。

可是这不代表周泽楷愿意带一个人类旅行。事实上,他都不太和同胞一起旅行。倒不是因为他沉默寡言不合群,他的朋友不算少,只是对他来说,这种旅行……是一件非常私密的事情。周泽楷会回到自己的母星,那个美丽的橙色星球Gallifrey,和亲人、朋友一起,结伴去郊外踏青、爬山都不是问题。可是驾着TARDIS,去享受许多年前一个遥远星球的夏日午后的时候,他更喜欢只身独行。

而这个委托,也只是因为自己刚好在这个年代这个星球,脱不开身的好友就将它转交给了自己。

周泽楷只是来度假的。而这种度假,一直被他认为是私人的享受。

“不想。”于是周泽楷实话实说。

“哦,那就是可以带。”叶修冲他笑笑,“我理解,谁都不想履行义务。”

见叶修将他自己划在了义务范畴内,周泽楷不由得微微皱眉。他并不是没有接触过自来熟类型的,比如家乡有一个叫做黄少天的家伙,比眼前这个烦人多了……可是,毕竟刚刚接触过,周泽楷知道,就如叶修所说,他应该不是个咋呼又啰嗦的人。

就算是房间里头有一个面目可憎有攻击性的外星人,这个男人居然也能呆在屋子里坐着,而不是尖叫着跑出去。

“为什么?”

“嗯?”

周泽楷皱着眉问:“想要,我带你。”

叶修左右看了看,说:“咱们找个能说话的地方吧?”

周泽楷现在是要带着任务目标回到自己的TARDIS上,要是再这样下去就真得把叶修也带上去了。看了眼叶修满头的汗,周泽楷思考了一下,便同意了。

终于从太阳底下转移到了有荫的小巷子,虽然也不算凉快,可叶修还是觉得活过来了一样。他把背包侧边的矿泉水握到手中,瓶子已经被太阳晒得温热,却也没有办法。他一口气就喝了半瓶下去,再看着气定神闲的周泽楷,问:“你还真不怕热啊?”

“十五……”

“啊?”

    “……没事。”时间领主的体内温度是十五摄氏度,又有一套旁路呼吸系统,他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调整自己的体表温度,只要不是极端恶劣的情况,各个星球的环境基本都能适应。周泽楷自己也不知道方才为何会做出解释,明明就不打算和这个人有多少纠葛,便只能把说到一半的话掐掉,然后用眼神催促对方快点解释。

叶修倒还真就读懂了他的眼神,苦笑了一下说:“今天的事情不是第一次了。”

“嗯?”

“就是这些……外星人的事情。这里的相关机构给我做过检查,说时空的线性指标到我这里会有非常细微的偏差,只能用机器检验出来,不过也不知道原因。但是因为这种几乎无法感知的偏差,这些外星人就会不由自主地跑到我这里来,比如这个——”叶修指指Silence,“第一年我还能说有游戏有地方住,凑活着过。第二年就觉得需要忍耐了。到了第三年……”叶修耸了耸肩,“而奇怪的是,我却不想离开这个城市。你知道这个城市底下有什么吧?”

周泽楷点头:“时间裂缝。”这也是他来这里度假的原因。从时间裂缝里头泄露出来的能量对TARDIS来说非常有益,打个比方来说,就是可以在这里充电。

“我很喜欢这里,住在时间裂缝上让我觉得很开心。这应该不是正常的地球人会有的想法吧?我也做过各种检查,他们告诉我,我百分之百是人类。你是从很多年之后的外星来的,你肯定知道很多东西。所以我想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地球人。或者,你把我送到三年之前——”

“至少让我看看失忆之前我是什么样子。”

 

===========

时间领主和其母星还有他们的交通工具TARDIS都是慢慢解释的,就依旧不注释了=w=

那个时空的线性指标什么的别问我,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

神秘博士就是这样一部看完了之后还是觉得不明觉厉的片子……抹脸……看情节就够了,认真你就输了。

那个时间领主的体温调节问题我是胡诌的,百科只说了体内温度是15摄氏度没说体表,不过我看博士去哪里都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我估计他们真能这么做(老版我没看orz)。

艾玛追着小周跑的叶神,写出来了太满足。

现在只是想着知道自己到底是谁的叶神……等你和小周一起去送一趟Silence,就妥妥地想跟着一起旅行了吧括弧笑

评论(15)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