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灵犀之境2

虽说叶修是个天才,但国家科学院中什么都有可能缺,最不可能缺的就是天才。在好几次提出自认为可带来突破性的观点,却被告知想法不错但某某组的某某已经在这个领域研究几年了之后,一个才十一岁大不懂得天高地厚的孩子,终于潜下心来开始学习,到处请教。在家中阅读文献与在这种环境下学习相比,简直就是一个还处于手工业时代的人突然一下跨越了到第四次工业革命之后,让叶修好几次都感慨自己怎么没早进科学院。

于是在四个月后,他终于找准了研究方向,开始在AI上进行模拟演算——他毕竟是特批进来的,在拿出一定的成绩之前,还不能拥有自己的专属实验室和助理。

“不对、不对……还是不对……”再一次演算失败,叶修一下把脑子给捶在了桌子上。

“哈哈哈小叶啊,又失败了?”一个白大褂走边上过见他这样,忍不住揉了下他的脑袋。对于科学院内大多数人而言,这个十一岁的小男孩还不能算是他们的同事,更多时候像是学生,甚至于一个可爱的吉祥物。研究累了的时候他们总会来叶修这晃悠一下,指点一二,有的时候也会受到一些启发,毕竟孩子总是会有一些大人没有的奇思妙想。

叶修抬起头来,他额头那里红了一片:“无论怎么模拟,炸膛的概率都在百分之六十以上。”

“转换率方面考虑过了吗?结构能不能改进?材料可不可以替换?”

“转换率目前没有可行的提高方案,材料的话那要看B组那边有没有进展了,我现在在不停调整结构。”叶修将设计投影给他看,“已经是第六版了。”

“唔……”白大褂扫了一眼参数,“你每次计算的时候都在导入机甲数据?”

“对,我研究它就是为了把它放机甲上。”

白大褂惊讶地看他:“放机甲上?哇哦!我是不是该赞叹你居然有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可能性?”

也不怪他惊讶,目前粒子炮都是大型宇宙要塞配备的终极武器,说白了就是一个字——大。而它的体积也就决定了它几乎不可移动,唯一一个可移动的粒子炮是装备在目前最大的太空移动堡垒空中陵墓号上,而这个堡垒的体积都和一颗小一点的行星相当了。在最初他们了解到叶修的研究方向时,也都是以为他想将粒子炮装在星舰上。

叶修抓了抓头发:“我看过记录,十年前就有人做过这方面的模拟演算,最佳记录是52.6%的成功率。不过我没有权限看演算过程,不知道和我的思路有什么不同。”

白大褂这下开始认真看叶修的演算过程了,过了十分钟,他才神思恍惚地说:“我觉得你这个方向是可以继续挖掘的……不不不,应该说是很有希望。妈的我之前怎么没有往这个方向想过!哦不对那个时候还没有这种轴承……我现在手上的项目已经要收尾了,我要重新申请这个项目,你来我组里!”

叶修一下就明白了过来:“十年前做演算的就是你?”

白大褂没有回答,依旧滔滔不绝:“你最大的问题就是导入的几种机甲数据都是通用型号——不这也不能怪你你接触不到高级机甲的数据。”他说着直接呼叫了内线,“榕飞?你手上的项目搞完了吗?什么?才一半?你那是个死胡同没用的!丢给助理就行了你来我这,我有个好东西给你看……哈?我能有什么好东西?打个赌吧,要是你不满意我佟林就叫你爸爸!”

叶修:“……”你们科学院的人都这么打赌的吗?

佟林挂了通讯还是一脸眉飞色舞:“军方那么抠,不知道能不能批准我们用他们的机甲数据。不不不忘掉机甲数据吧,它有价值以它为核心重新设计机甲!”

叶修纠结了起来:“……就不能安在通用型上吗?”

“为什么你一定要安在通用型上?”

“因为我弟生日的时候我答应了给他的星际霸王账号上装备小型粒子炮,他技术不太好,只能从火力上下手了。只要装上小型粒子炮,他说他至少能杀进前十,说不定还能和第一名过两招。他又不会自己改装机甲,只能用商场里的初始通用型啊。”

佟林:“……”好吧,孩子的世界,他果然不懂。

“算了,先研究出来一个再说吧,实在不行我动手去给他改。”叶修想了想,又道,“对了佟主任,刚刚你说申请军方机甲数据的事,我回去想想办法。军方的人一直有和我联系,我看看能不能交涉一下。”

佟林乐了——天才小朋友也不是什么都明白,但是也不忍心去打击他:“行啊你试试看吧,要是能弄个六代机实物回来就更好了哈哈!”看叶修一脸思索当了真,便更乐了。还好在叶修越来越狐疑的当口,他们等的人终于到抵达,热烈的讨论让叶修立刻将这点小疑问丢到了脑后。

 

晚上回家的时候,叶修就看到了一个沮丧无比的弟弟。

“排位又掉了?”

叶秋撇嘴:“排位没掉,但是今天特别背,居然随机到了一枪穿云,被打得好惨。”

“一枪穿云?难道是你上次说的那个第一名?”叶修没玩星际霸王,自然不太清楚。

“不是啦,第一名一直是碎霜荒火轮流坐,他们都在榜上多少年了。一枪穿云是最近一年新冒出来的号,但是势头非常猛,才一年就冲进前百了。”

叶修便搜索了一下。

星际霸王和星舰模拟是最主流的两款模拟游戏,前者是机甲格斗,后者是星舰指挥向。这两款游戏起初是军部内部的训练系统,后来进行了修改成为了对大众开放的游戏,但一些军用的底子还在。它的模拟器强大到玩家可以自行对基础机甲、星舰进行改装——只要科学可行、通得过AI演算,数据保护还相当好。所以除了感兴趣的大众,很多军校生甚至在职军人都会进来玩。叶秋就是机甲格斗的忠实爱好者,虽然他菜,但他有热情,就算只能使用商场里面的通用型号和通用武器升级包,他也乐此不疲,这也是叶修想给他装个小型粒子炮的原因。反正小学生嘛,炮大才是硬道理。

至于叶修自己?开玩笑,没有小型粒子炮他也依旧稳坐星舰模拟的综合排行榜第一,还要啥舰载粒子炮,要搞就搞个机用的给弟弟!

所以总而言之,只要在这两款模拟游戏排行榜上榜上有名,搜索一下就很容易出结果的。叶修看完了几张帖子,又看了下视频记录。

“唔……这个一枪穿云,应该是军部的,至少也是个军校生吧?你打不过很正常啦。”

叶秋点头:“我也这么觉得,很多人分析过了,说一枪穿云应该是受过专门训练的,有很多军方格斗的技巧。不过也有人说他是模仿了碎霜和荒火,有很多动作都很像,还有人说他是小号。”

“嗯,你看这个动作,非常出名,是卡普什金将军的A字绞杀,难度系数很大的。不过他做得还有点不标准,还有改进的空间。”叶修又仔细看了看,“不过我觉得不是小号,因为荒火和碎霜的机甲都是改装过了的,他用的也是基础通用型号啊。”

叶秋……叶秋感觉自己受到了打击。

“没事没事,我这不在研究粒子炮吗?今天拉到了两个人和我一起研究了,说不定很快就能出结果了,到时候你装着粒子炮去和他干一场,哥保你把他摁在地上摩擦!”

叶秋脑补了一下自己大杀四方的场景不由美滋滋,但还故作扭捏:“也、也不一定啦,武器是一方面,还要看技术,看技术。”

兄弟俩又闹腾了许久,睡前叶修才想起来还有联系军部要数据的“重任”,赶紧一个人跑到卫生间,在通讯录里找到了想要联系的人。不过显然叶修比佟林设想得要好得多,他并没有直接询问数据的事情,而是说在科学院也待了四个月,想对比一下军部的条件,能否参观非机密区域。如果可以,能不能看一下六代机,并且进行模拟试驾。

一直在负责跟进叶修情况的联络员一听叶修的要求差点没乐得飞起——天知道他们在和科学院的抢人大战中落败之后有多沮丧,他差点没别领导操练死。哪晓得时隔四个月居然还有峰回路转的可能?也对,这么大的小孩子,去科学院可能也就是图个新鲜,那些死板的科学家哪有他们这边的大机甲得劲?不喜欢机甲的男孩子果然是不存在的!自然是立刻打报告上去,批准下来得也很快,明天直接派人去接。

于是叶修心满意足地往床上一躺,闭上了眼睛。

一个小时后,他在灵犀之境里再度睁开眼睛,第一时间,他就发现了不一样的地方,猛地转身向灵犀之海的尽头望去——

那个芝麻大的小黑点,又出现了。


===========

老叶:看我反复试探!

小周:……大机甲很好,真的,多看看。

评论(56)
热度(10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