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灵犀之境3

“又出现人了?”

早饭的时候,休假在家的周妈妈听到这个消息,简直恨不得现在就去通知在首都星出差的老公——她就说嘛!她家儿子这么可爱,怎么可能真就一个人都没有?之前那个跑掉的家伙真没眼光,跑了就跑了呗,谁还稀罕了不成?这不就又来了一个了?

周泽楷抱着碗很乖巧地点头,很贴心地将妈妈还没问但肯定很想知道的东西汇报了一下:“还是那么大。”

“还是那么大?”周妈妈突然就有了不好的预感。

“嗯,好像……是同一个。”

周妈妈:“……这,不是看不清吗?你怎么知道是同一个人?”

周泽楷歪着头皱着眉想了想:“感觉是。”

好的,不好意思,我把刚才的想法收回来,我们很稀罕,真的。周妈妈默默捂住了自己的脸,感觉有点肿,不过她很快就振作了起来:“咳咳,泽楷啊,你昨天有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啊?”没错,现在最要紧的就是要搞清楚那个人和自家儿子的试配点在哪里!

周泽楷想了想昨天发生的事,最后很开心地说:“昨天语文课,被表扬了,老师说诗读得好。”

周妈妈立刻来了精神:“还有别的吗?”见儿子摇头,便觉得有戏,继续顺着儿子刚才的话问下去,“那是不是觉得更喜欢上语文课了?”

“嗯!”

“想不想被老师多表扬几次?”

周泽楷斩钉截铁:“想!”

周妈妈瞬间确定了目标:“那妈妈帮你去选本诗集,晚上睡觉前一起读好不好?”

周泽楷很开心地点头。

于是送完孩子上学,周妈妈立刻哼着小曲给周爸爸发讯息——

荒火:孩子他爸!泽楷灵犀之境里那个人又回来了!

碎霜:?!

荒火:经过我的调查,有很大的可能是因为昨天儿子更喜欢语文了,尤其是诗歌方面的,咱们崽崽的灵魂伴侣很可能是个热爱文学的小可爱!

碎霜:有多大把握?

荒火:他昨天就这一点兴趣爱好方面的变化了,我看可能性很大!总之等他晚上做完训练,我就给他读诗选。哦不对,也有可能是喜欢特定诗人才产生交集的,我去调查一下。

碎霜:好的老婆,加油!一定要把人留下来,可别明天又跑了。

荒火:不会说话就别说!明天肯定在!

荒火:对了你今天有空吗?帮我买点上次那个牌子的机油回来。

碎霜:估计今天出不去,被安排了个临时任务。

荒火:你不就是去开会的吗还能有什么临时任务……

碎霜:记得之前听说的首都测出一个精神力和身体素质潜能都是SS级的小孩吗?因为智商水平也是S级的,所以科学院一直在和我们抢人,结果小孩跑科学院去了。

荒火:记得啊,叫叶什么来着的……我听说金老差点要叫人直接开机甲过去绑人。

碎霜:叫叶修,这小孩昨天提交了来军部参观的申请,还想模拟试驾。金老觉着这模拟试驾哪有实际操作好,刚好我在首都星,就打算让我带他进机甲溜达一圈,还能发挥一下名人效应,指不准就把人给拐过来了。

荒火:哈哈可以的可以的,我相信你的人格魅力!这么帅的王牌机师到哪里找去?

碎霜:我倒是觉得让你来更好。好了,我去给驾驶舱调试一下座位,否则小孩待会儿不好坐。

荒火:加油,我去选诗集。

于是夫妻俩愉快地各干各的去了。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妈。周妈妈这边欢欣鼓舞地想要培养儿子的兴趣爱好,让他和灵魂伴侣候选更近一些,叶妈妈听说了这个消息之后,自然也是同样的反应。

可儿子的态度就完全不同了,比起周泽楷的有问必答,叶修则是完全不合作。

“这有什么好分析的,那个人才出现了两次,样本太少了,根本就没有可分析的价值。”叶修给自己套上小外套,看了眼终端上显示的时间——还有三分钟他的车就应该到了。

“好歹有个方向啊!”

叶修无奈:“现在还不知道到底是我这边的改变造成的适配失败,还是他那边的原因,所以要分析的话我能立刻给你列出上百种可能来,难道每种情况都要去发展一下?而且只考虑兴趣爱好这是对适配度最粗浅的理解,性格的变化方面才往往是最核心但也最难量化的指标。”

叶妈妈还是有点不死心,毕竟都三年多了,她才第一次看见希望:“但是这个人既然还能再出现,那就说明和你还是存在很大的适配潜力的,妈妈只是觉得就这么错过了也未免可惜了点——”

“妈,接我的人来了。”叶修晃了晃腕上的终端,“我下楼了。”说罢不给她反应的时间,立刻穿好鞋子出门关门,一气呵成。

“呼……”叶修舒了口气——没办法,他知道自家老妈在心态上还是只把他当个十一岁的、和他弟弟没什么区别的孩子,而他也确实还是需要监护人的年纪,所以也理解。但在找灵魂伴侣方面,他除了顺其自然以外,没有第二个想法。

——还是先想想数据的事吧!

和接他的上尉有模有样地敬了个军礼,叶修坐上军部派来的车,礼貌地问道:“请问今天的行程有计划安排表吗?”

大多数人看到一个十一岁的孩子用这样的口吻说话,第一反应肯定是觉得像模像样的很可爱,这人也不例外,边设定好自动驾驶的路线,边打趣道:“小长官有什么特殊要求吗?”

“没有,只是我想看确定一下模拟驾驶是在上午还是下午,我好决定要不要吃早饭。”说罢他从双肩包里掏出了面包和牛奶,“如果是在上午我就不吃了,因为没有尝试过机甲模拟,我怕我会吐出来。模拟器很贵吧?”

上尉忍不住笑出了声:“根据你的潜力测试表成绩,你最多会有点头晕,不会吐的。就算真吐了,我们也不会让你赔。安心吃吧,或者你也可以等到了之后尝下我们的食堂。”

叶修表示吃妈妈准备的就好,这才放心地吃了起来——他现在连试剂都买不起,还要蹭人家的实验室,不用赔就最好了。就连佟主任都没实现试剂自由呢!

“不过你一次模拟都没尝试过吗?不提专门的训练模拟器,游戏类的总试过吧?这两个其实差别不大。”

叶修差点脱口而出自己只玩星舰:“我一直在玩星舰……咳,有玩星际霸王的。”

上尉意味深长地笑了:“那今天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你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叶修:“……”这大概不会是自己想要的惊喜了。


===========

周妈完全跑偏

不,小叶,这绝对会是你想要的惊喜,最快见父母的速度达成23333

评论(61)
热度(9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