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35 神秘博士paro

 


35

 

议会长,智者,将军……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是嘉举足轻重的人物,周泽楷在坐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左手边的人是苏沐橙,而斜对面坐着的是黄少天,而若非他们面前的名牌,周泽楷都无法在第一时间将他们与记忆中的人联系起来——他们都重生过了,显而易见。

 

身体刚沾上椅子,那位无论如何重生都依旧美丽,并有一头蜜色长发的女时间领主便微微侧过头来。虽然面容已经改变,可周泽楷还能依稀看出曾经的影子,仔细看去重生过的她与记忆中的苏沐橙还有六七分相似,只是那双眼睛……甚至比给他解释叶修如何成为定点的那个时候还要苍老,苍老太多太多。

 

而她现在正秀眉微蹙。

 

显然,这位与他称得上熟悉的时间领主第一时间便发现了他的不对。周泽楷只能也微微侧过头,冲她几不可见地点了下头。

 

视线相对,苏沐橙的眉头皱得更紧。

 

“如果能够做什么,我们早就动手了。”站在巨大的空心圆桌中间空地上的议会长摇了摇头,“时间裂缝并非人力所能掌控——假如宇宙是个坐标轴,世间万物都是上面的点,裂缝吞噬的就是坐标本身,这不是坐标上的点能左右的,根本就不是一个层面。”

 

“那难道我们就要这样等死吗?”黄少天果然是最先开口的那几个人之一,“那我们也没有必要坐在这里开会了,还不如该怎么过就怎么过,反正被裂缝吞噬的人别人也不会记得,连难过的情绪都不会有。”

 

“我同意。”一名智者叹了口气,“除了我们没有人能弄清其中的原理,也就只有我们才有阻止宇宙崩塌的可能。如果我们都放弃了,那么这个宇宙,就真的没救了。这张桌子上坐着的五十人是现在宇宙中最聪明、最有经验的一群人,最年轻的三位将军也有八千岁,所以我们现在要尽全力去思考。”

 

“我们已经想过很多年了……”一位将军揪住了自己的头发,“这么多年都没有一个答案,难道我们坐在这里干瞪眼就能想出来了吗?”

 

苏沐橙也开了口:“那也要想到最后一秒。至少现在已经证明,一味地去抢救性修补时间线根本就赶不上裂缝产生的速度,议会庭难道一直就没有后备方案吗?”

 

“这已经是我们目前最好的方案了。”议会长的声音无力又低哑,“曾经我们也试过直接去阻止那些已经发生的暗杀,可那只会将裂缝撕扯得更大。甚至更早,还有人试过去缝合裂缝,可才一靠近就被裂缝吞噬了,而周围的人忘记了他,又派出了新的人去缝合裂缝,接着又是忘记,再派人……直到这个行动小组全员都几乎消失,最后只剩下两个人时他们终于发觉一个这么点人的组,却配了这么大的实验室和数目如此多的椅子这一点不合常理,才推测出了之前发生的事情,永远否决了这个计划。”

 

这样可怕的事实让圆桌上人都沉默了几秒。

 

“这样吧。”议会长提议,“直接这样讨论太容易偏离主题,又容易发生争吵——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时间节点最多只能撑上四个小时,没有时间可浪费了。现在,我们将自己觉得的,可能的切入点写到纸上,再一一亮出,大家一起讨论下可行性如何?时间的话,每个人五分钟吧。”

 

这个建议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不得不说,这也足够让茫然的周泽楷得到了喘息的时间。可还没有等他好好消化一下,苏沐橙的纸条便已经递到了自己眼前。

 

“你才多大?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周泽楷扫了一眼周围,发现所有人都在对着面前的或纸苦思冥想或涂涂写写,没有人注意到他们两个人竟然在一个如此重要的会议上开小差,这才提笔。刚写下那个三位的数字,周泽楷就听到了身边苏沐橙明显的倒吸气的声音,然后才将事情的经过简单地解释了一下。

 

在他示意自己写完的时候,苏沐橙立刻就将便笺本抢了回来,自己凌乱地写道:“这怎么可能?你为什么要让过去的你……”写到这里她将字划掉,接着写,“未来的你为什么要让过去的你来这里?这是你时间线上必然发生的事情?可这个年纪的你在这里能做什么?”

 

周泽楷苦笑——他也不知道。

 

苏沐橙的笔顿了顿,又继续动了起来:“你不可能更改自己的时间线,那么对于你来说,你确实是在这个年纪来到这里的,那么就肯定有你在这里的原因,说不定事情还有转机,就在你的身上,你有什么想法吗?”

 

周泽楷轻微地摇了摇头,这件事情给他的冲击太大,现在大脑里都是一团乱麻,他能想出什么?宇宙就要彻底灭亡了,一切都将消亡。这样也好,他不用再去思考两人时间线走完之后还会发生什么了,那还会发生吗?他肯定会在叶修之前消失,因为叶修是定点,只要宇宙的坐标轴还剩下一小片他都会存在,那样他就会从叶修的记忆里消失……

 

想到这里,周泽楷便觉得心痛得快要死去。

 

等等……

 

突然,周泽楷皱起了眉头。

 

他和叶修相反的时间线,还没有走完。他的过去和叶修的过去拼接成了这段时间线,如果叶修的过去还没有发生,哪里来的周泽楷的过去?那就成了一个悖论,难道是因为叶修是时空定点的原因?他的时间线太难撼动,裂缝会先吞噬掉所有与叶修无关的东西,最后再吞噬叶修的时间线?那他离开这个会议,还能来得及在宇宙彻底崩塌之前将那段时间走完?

 

莫非……这就是自己告诉叶修,走完相反的这一段后,两人再无见面的可能的原因?因为宇宙都要在这段时间线结束之后走向终结了,那又何来以后?

 

周泽楷觉得自己找到了答案。

 

这样……也好。

 

周泽楷闭上了眼睛。

 

那至少他们两人会成为宇宙中最后消失的人,而在消失之前,他们都还会记得彼此。这就是他在这个年龄来到这个议会庭的原因,让他可以抛开一切去珍惜他们最后的时光……

 

“时间到。”站在中间的议会长亮出了自己的答案,对所有人抱歉,“虽然这个方法是我提出的,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对不起。”

 

一片空白,什么也没写。

 

而他不是唯一一个人,在场的一大半人都没有在纸上留下一个字,这让完全没有思考这个问题的周泽楷和苏沐橙显得一点也不突兀。

 

黄少天的纸上写了很多,可最终他只在“大爆炸”这三个字上打了个圈,第一时间发言:“我觉得,现在宇宙已经没有办法负荷这么多的裂缝,除了归零之后的一场大爆炸没有别的可能,那么假如这个爆炸是可控的呢?”

 

“什么意思?”

 

“我知道黄将军的意思——理论上来说,我们可以从一个原子推演出宇宙万物。”一位黑发的女智者说道,“所以如果以这个原子为爆炸的核心,说不定可以复制出一个完全相同的宇宙。可惜,这只是理论上,这个方案我们之前就想到过,结论是无法实施。”

 

那位让周泽楷入座的智者凝重地点头:“没错。就算我们真的开启了这样的一场爆炸,那么那个作为爆炸中心的原子又从何而来?裂缝早已遍布在宇宙的各个时空,无论我们去哪个年代都无法找到一颗与时间裂缝毫无关联的原子,那爆炸之后产生的宇宙将依旧裂缝密布,什么都解决不了。”

 

黄少天点头:“我知道啊,可是直接拿爆炸去填裂缝呢?直接去缝补裂缝只会让人有去无回,可是直接将爆炸与裂缝对冲呢?不是大爆炸,而是局部的有针对性的小型爆炸,将它吞噬的东西再释放出来,这就可以抵消掉裂缝吧?”

 

“果然还是年轻啊……”黑发的女智者叹息了一声,才反驳道,“这个我们当然也想过了,可是依旧无法实施。那种只作为一扇门的裂缝,我们可以用这个方法填补,因为这种裂缝是固定的,它不会移动——可这种裂缝不会造成宇宙消亡,我们根本就不需要去填补它们。而时间黑洞裂缝,它们可能出现在任何一个地方,然后不停地跳跃,没有人能够及时准确地估量它们,这叫我们如何针对它们进行小爆炸?除非有人能够深入与所有裂缝相连的时间风暴,在时间风暴的中心将那些裂缝一条条地修补,那可能需要几万年——可是没有人能够进入时间风暴哪怕在里面带上几秒,又谈何几万年?这是一条死路!”

 

听到一半时,黄少天的眉头还是紧锁的,可听到最后几句的时候,他的脸上突然就出现了惊愕的表情,然后立刻偏过头来,隔着空心圆桌中间的那块空地,将目光投在了周泽楷的身上。在接收到他的目光的瞬间,周泽楷也是一个愣怔,然后扭过头,对上了左边苏沐橙同样愕然的眼神。

 

有一个人可以做到,一个他们都认识的人,一个他们在瞬间都一同想到的人。

 

可是……这样的话……不……

 

周泽楷觉得自己浑身的流淌的都不再是血液,而是寒冷刺骨的冰河,流到四肢百骸,将他彻底冻结。这样的感觉他曾经有过,在第一次知道叶修是定点的时候,第一次目睹叶修死亡的时候——

 

“呼——呜——呼——呜——呼——呜——”

 

一起一伏如明灭呼吸的声音突然在议会庭中响了起来,这是每一个时间领主都无比熟悉的声音,绝不会错认的动静——塔迪斯的引擎声。

 

圆桌中心的空地上,一台自动贩卖机随着这声音的节奏,渐渐从虚影化为实体。

 

周泽楷、苏沐橙和黄少天都在瞬间站了起来。

 

“这不可能,所有议员都已经到了,不会有人再进议会庭……”站在这台塔迪斯旁边的议会长张大了嘴,完全不明白为何此时此刻,居然还会有人来打扰这至关重要的,甚至可以说是决定了宇宙生死存亡的会议。

 

在周泽楷几乎能算得上绝望的视线中,它的门打开了,冒出了一股浓烟,一个身影边咳嗽着边狼狈地从里面蹿出,抱怨道:“咳咳……卧槽笑笑你……咳咳……你把我送到哪里来了……这里什么地方啊,这——沐橙?”

 

来人僵硬地将头微微转了一下,一个极其微小的角度,双唇颤抖了一会儿,才用一种梦游般的声音轻轻开口,仿佛怕惊扰了什么一般——

 

“小……周?”

 

周泽楷完全感受得到自己身体的颤抖——是叶修,那是叶修……可这个叶修,他的眼睛……

 

叶修站在君莫笑的门口,满脸的不可置信,接着他似乎是想笑,好像很惊喜,可那个笑还没有彻底成型,就化作了怒气。

 

下一刻,周泽楷感觉自己的衣领被叶修狠狠的揪紧。

 

“周泽楷你这个混蛋!你居然敢改我们的时间线!你疯了吗?!是你告诉我时空定点的时间线不能更改,哪怕只动一点点宇宙也会在瞬间爆炸——你怎么敢?!”

 

面对这劈头盖脸的怒吼,周泽楷却完全说不出话来。他只是定定地看着这张近在咫尺的脸上,那双比初见时还要老,甚至在场所有人都还要沧桑的眼睛。

 

他在这双眼睛里看见了自己,满脸的茫然无措,仿佛下一刻就要哭出来一般。

 

读懂了他的表情,叶修突然松了手,退后了一步:“你……你没有?”他环顾了一下周围,“这里是嘉利弗雷?”

 

“叶修——”苏沐橙终于回过神来,“你快离开这里,宇宙要坍塌了,你先回过去……”这个已经八千岁的将军,此刻的声音里居然带上了一丝哭腔。

 

可叶修却没有动,他只是看着周泽楷,却仿佛在看另一个人,一个在周泽楷身上的影子,一个他还没有成为的人。

 

“……你没有改我的时间线。”

 

他嘶哑着开口。

 

“我出现在这里是必然,可你从没有告诉过我。你告诉我,你第一次见到我就是我最后一次见你,之后再无相见的可能。两万多年,我都只敢偷偷的看你,甚至同一个你去看四次、五次。”

 

“可你骗了我。你现在——你的眼睛,你大概只有五百多岁?你早就知道在相反的那段时间线走完之后我们会再见面,会有这次见面,你却没有告诉我——我只想得到一个理由。”

 

他笑了起来。

 

“宇宙崩塌……小周,我会死在这,对吗?”


=========


世界再见。

评论(98)
热度(8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