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55 神秘博士paro

55


当看见那个满面春风双手插兜步伐轻快地走在街头的人时,周泽楷竟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一百年,足足有一百年他没有见到这样的叶修了。纵使这百年间,他们相聚的时光加起来连十分之一都没有,但叶修确实是实打实地花费了一百年的光阴,试图找到撬动宇宙的支点。


这是最后一次了。


这一次叶修会发现他们的时间线相反,而从下一次见面开始,这悲伤的一切再不会成为叶修眼中积年冰封的陈雪。


周泽楷蓦地竟有了落泪的冲动。他深吸了几口气将鼻间的酸涩感压了下去,有些艰难地在脸上凝出一个微笑——他几乎就要忘记那是一个怎样的弧度,眼角应该弯成什么模样。


“叶修。”


他发现自己的声音有点沙哑和颤抖,还好音量不大对方肯定没听到。他清了清嗓子确认自己的声音不会有任何异状后,才加快脚步追上去提高了音量喊道:“叶修!”


前面的人停下脚步,猛地回头,在看到周泽楷的时候眼睛都亮了一下,丝毫没有要掩饰心中喜悦的意图,转过身往他这边疾走了几步:“啊,小周!你任务完了?”


“嗯。”周泽楷只来得及发出这么一个音,就被叶修一胳膊勾住了脖子。脑袋挤了过来,周泽楷能感觉到头发扫过耳畔的痒意。


“你这家伙来得太慢了!”叶修笑着,“居然分开了一个星期,说好的能去任意时间呢?你出任务回来就不能无缝衔接吗?”


看着眼前分别一个星期就嫌时间太长的恋人,周泽楷想到那个经常几十年才能见自己一面的爱人,只觉得词句都哽在了喉口,拼死才让四个字突出重围:“没法……无缝。”


“哎,我也就这么说说,知道你们乱七八糟的规矩多。”叶修大手一挥,“得了,刚好今天我轮休,约会走起——你想去哪里?玛雅?百慕大?火星基地?”


——哪里都不用去,我只想多看看你。


这样想着,周泽楷却只能这么说道:“吃饭?”


“啊啊也是,天大地大肚子最大,咱们去楼外楼?听说那里出了新菜。”


“不用。”周泽楷随手指了街边的馄饨店,“就这吧。”


两人一人点了一大碗海味馄饨,由于是夏天,叶修吃出了满头汗,电风扇对着吹都不顶用。对比起来,周泽楷在这种天气里还整整齐齐穿着风衣戴着帽子,身上还偏偏一滴汗都没有,馄饨店的老板都瞅他好几眼了。周泽楷吃了一半便停下了搪瓷勺子,看着叶修对着捞起来的馄饨吹着气。


“……我还以为你很饿呢,还琢磨着你那个任务估计挺棘手的连饭都没得吃,你也不吃点东西垫垫再来找我。”叶修将这只馄饨咽下,拿勺子搅着汤试图让热量散发得更快些,“结果你这是,唔,只是想吃馄饨了吗?”


周泽楷只能笑笑,然后低头再舀了只馄饨。


“……怎么?累了吗?不舒服?”叶修探了只手过来,试了下周泽楷额头的温度,“要么回塔迪斯里睡一觉?我说你就算想我了也不用这么急着赶过来啊……还是你花了太多时间找我?也是,我可是跑到三年后了。下次你别瞎找,给我发坐标就好了。”


“……没事。”


周泽楷定了定神,为自己居然没能在叶修面前掩饰情绪感到了些许懊恼。如果是叶修的话……不,当走到这一步的时候,叶修也一样。那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疲惫感,演技再高超的人也遮盖不掉。


——我已经做得很好了。


于是他顺着叶修的话开口道:“有点累。”


“那赶紧回去休息一下——老板,结账!”付了钱叶修赶紧将周泽楷拉走。叶修没有任何房产,反正房子放着最大的可能性也是搁着积灰。除了回叶家的时候,叶修都是住在塔迪斯里——要么是自己那台,要么是周泽楷这台。杭州有监测塔迪斯的网路和设备,叶修停在哪里荣耀都会有记录,有急事的话就能第一时间找到他,若叶修不在杭州便会给他的固定邮箱留言。


今天的君莫笑依旧是一台自动售货机,摆出的商品是一溜的大白兔奶糖。叶修扶着门叹了口气,让周泽楷先自己进去睡。


“笑笑又要换口味了,看来橘子味水果糖已经吃厌了,我去趟超市先。”叶修地在周泽楷唇角啄了一下,快速到只像是羽毛擦过,便转身小跑着离开了。


周泽楷站在门口呆立了很久,才意识到叶修早就从自己的视线中消失了。他动作迟缓地从口袋中掏出钥匙,打开了君莫笑的门。


驾驶室右边的走廊,拐个弯,就是叶修的卧室。走进去轻轻说一声“开灯”,房间里便亮起了光。周泽楷很久没进叶修的卧室了,这段时间里,每次相见他们都可以称得上是不欢而散。而眼前这间屋子的摆设与他记忆中的显然有不少出入,多了几个他没见过的东西,好些他熟悉的东西也还没有——比如那个放在门口、可以说是他专用的衣帽架。


他将帽子放在了柜子顶上,然后把风衣挂在了椅背上,外裤也一并搭了上去。


周泽楷在床上静静坐了几秒,这才猛地倒了下去,一头栽进了柔软的枕头里。


“……关灯。”


房间缓缓陷入了黑暗,周泽楷将那股叶修身上从未变过的淡淡烟草味嗅得更加清晰。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将鼻尖萦绕的气息全部收进肺里。那人的味道与氧气紧紧缠绕,好像这样就能通过血液传递到他身体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胞。


“叶修。”


他将整张脸都埋了进去。


“……我好想你。”


明明人就在身边,却思念到快要发疯。


==========


……马上就能写到什么都不知道的叶修了……

天啊我快扛不住了……


评论(43)
热度(6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