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56 神秘博士paro

56


近些年来他愈发习惯去揣度叶修的心思,对比着两人的心境,思考在对称的时间轴上,叶修是否也曾经如现在的他一样,在爱人不知道的地方、视线无法抵达的角落里一个人想念到心脏揪紧。周泽楷想那些所谓的换位思考都是胡扯,只有切实的感同身受才能体会到对方的心境,曾经闪现在叶修眸中的晦涩不明的眼神如今他照着镜子便能捕捉,仿佛两人的心之间再没有任何距离。

周泽楷在黑暗中安静地等待,他已经听到了叶修的脚步声,很轻,然后在门口停住了。周泽楷本以为叶修会离开,可对方却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摸着黑来到了床边,又伸手试了一下他额头的温度。

周泽楷忍不住抬手抓住了他的手腕,明显感觉到叶修的手抖了一下。

“你醒着啊,吓我一跳……还是我吵醒你了?”

“没。睡不着。”

“可能累过头了吧,有的时候会这样,明明很困却怎么也睡不着,脑袋里面全是事根本就沉不下去。”

“嗯。”

“……你在想什么?”

周泽楷如实回答:“想你。”

“喂喂,你是从哪里学来的花言巧语啊。”周泽楷看不见叶修的脸,却知道他一定是笑了。身边的床垫陷下去了一块,应该是叶修坐在了他身边,“我发现你总是这样,平时安安静静不说话,有的时候一开口就肉麻得要命。”

“……有吗?”

“怎么没有?比如我问你是不是喜欢我的时候,”叶修低低地笑着,“当时我差点被你一记直球打懵了。不过周围那群人比我还懵呢哈哈,对着我们吼着我们居然还没在一起,笑死我了。不过也是啊,当时我跳到了太后面的时间节点,他们都看我们秀了好些年恩爱了吧!”

“嗯。”

“说真的,有的时候听他们讲话很好玩啊,虽然也会被惊吓到就是了——当初无意间听有人议论我们两个关系的时候,我好半天没回过劲呢。”

“很惊讶?”

“不如说是惊喜吧?那个时候我就有点小心思了,还在琢磨着是不是该追你,还有该怎么追你,结果就有人告诉我——嘿,你们两个在一起好多年了情比金坚我们天天被你们闪裂三副墨镜。这种感觉简直就是大写的心想事成好吗!”

周泽楷忍不住低低笑了起来:“我们真的很闪?”

“大概吧哈哈哈!不站在旁观的角度哪里看得出来啊!”

“也是。”

“……诶,说起来,我们完全可以做到的啊。”叶修显然是拍了一下大腿,周泽楷听到了“啪”的一声,“毕竟我们有塔迪斯,让笑笑维持在变色龙状态,我们躲在旁边偷偷看是完全可行的吧!”

周泽楷的心脏在瞬间狂跳了起来,然后又渐渐地放缓:“想去哪天?”

“要么就看看我们之前的样子?唔上次见面是三年前的七月二十三——不不不,还是看看日后我们是怎么约会的,未知的才更有趣嘛!可是日后我们哪天是在一起的啊……难道直接在荣耀里面蹲点吗?不行,荣耀里面有检测设备的,要是两台君莫笑一同出现未来的我就知道了……”

“……你现在做了,未来肯定知道。”

“是哦,有道理。”叶修愣了一下,懊恼道,“那这样的话根本就没有办法围观啊,我现在去看了到时候我就知道过去的我和你在偷偷看,这太羞耻play了怎么可能保持常态?果然还是得看过去的我们吗……啊,我怎么忘了,我们可以看录像啊!我办公室里头有监控的!”叶修说着就从床上跳了起来,然后又坐了下来,有点不好意思似的咳嗽了一声,“那个你先睡吧,等你睡醒了我们再去看。”

“真睡不着。”周泽楷坐起身来,并开了灯。灯光由暗渐渐变亮,一点也不刺目,叶修的脸也随着灯光的变化逐渐清晰,他看着这张带着笑意的脸,突然又后悔了起来,恨不得再躺回去,就算的确没有睡意,让他干躺几小时都行。

可叶修没有给他反省的机会。

“哈哈看来你也很期待呢。”叶修把周泽楷的衣服递了过来,然后又去够衣柜顶上的帽子,“唔……我觉得我需要添个衣帽架。”

周泽楷从下往上扣着扣子,到最后一个的时候才发现扣漏了一枚。叶修见状一帽子扣在了他脑袋上,然后帮他将扣错的一一解开,再重新开始:“你也有笨手笨脚的时候,一直觉得你像只机器猫一样无所不能。”

“……做不到的,很多。”

“哈哈都一千岁的人了干嘛还这么老实啊,你是人又不是神。你只要能做一件事就够了……”叶修将最后一颗扣子扣好,没有将话说完。

可纵使他没说下去,以周泽楷对爱人的了解,他也能明白那未尽之言是什么——

你只需要一直陪着我就够了。

周泽楷庆幸叶修没有说出来,因为这是一个他永远也无法应下的保证,也是他不可能撒下的谎。可就算说出来也没什么大不了了,马上叶修就会知道这只能是一个奢望。

而他不能阻止。

“如果要看的话果然还是再往后面跳几年比较好咯。我一般不值后半夜的班……那就两年后的今天凌晨三点,直接到我办公室……哈哈果然没人,开机开机。”

恰恰相反,他还必须保证这一切发生。

“……这也太多了,挑哪天的看啊。哎运气不好,这天你根本就没出现。我看看这个……啊,看到你了,我倒回去一下……我晕,你就开了个门我就蹦进塔迪斯了——走了,啊,我自己回来了——我这穿的一身什么衣服!我是去了古罗马吗?下一个……”

甚至是倘若叶修没有看到他们因为时间线而争吵的录像……

“诶诶诶沐橙,哎哟这穿的,是要去舞会吧打扮得这么漂亮——哦我又跑了。啧啧别说,站在旁人角度果然不一样啊,你瞧瞧我这班上的,我要是领导早就把这样的员工开了。虽然不会误工吧,但这影响多不好啊!”

他也要亲口告诉叶修他们的时间线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卧槽小周你看我这是在干嘛啊,我把文件都扫地上了,我那天心情特别不好吗我还真不知道自己会掀……”

“……够了!别看了!”

周泽楷直接切掉了电脑的电源,他的胸膛剧烈起伏着,仿佛刚刚走下战场。他看见了叶修愕然的眼神,那里面还夹杂些生气,然后瞬间那些小怒火都熄了,变成了担心和关切。他觉得自己根本就面对不了这样的视线,却还是强迫着自己迎了上去。

“……叶修,有件事,要告诉你。”

他宣判着自己的死刑。

“我只能……陪你到千岁。”

========

…………………………
我还能说什么

评论(54)
热度(6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