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57 神秘博士paro


57


“为什么?”短暂的寂静过后,叶修很快地开了口。他的面容甚至堪称平静,就如方才的沉默一般毫无起伏,“你不是会开这种玩笑的人,所以一定有理由。”


周泽楷想回答,可方才的话仿佛耗尽了所有的勇气,他觉得自己的舌头上仿佛压了千钧重量,根本就无法发出一点声音。


“……”叶修的坐姿变了一下,又静默了几秒,问道,“是客观原因吗?出了什么变故?如果你告诉我是因为感情淡了而分开,那么不好意思,我不相信。没有人会为了一场无疾而终的爱情把一条命都赔进去,就为了救一个死不了的人。”


叶修目光灼灼地看了回来:“是不是?”


“……是。”


那些重物消失了,周泽楷突然觉得浑身上下都轻松了起来,在叶修说出更多猜测前开了口,声音中一丝滞涩都没有。毕竟今天要说的一切早就烂熟于心,他在脑海中演练过无数遍。他不像是在解释,而是对着已经打好的草稿念读。


“我们的时间线,见面的顺序,是反的。我的过去,是你的未来。我的未来,是你的过去。我已经爱了你很久,而你才刚爱上我。”


周泽楷凝望着叶修透亮的黑眸,忍不住在心里感慨——第一次见,这个男人已经千岁,成熟风趣,了解自己的一言一行。而现在……他还这么年轻。


年轻到要蹙起眉头,花时间去消化时间线相反这从未接触过的抽象概念。不过这个过程并不会长,周泽楷知道的——叶修非常聪明,毕竟能够以人类的身份驾驭一台塔迪斯,纵使他说得简略,可叶修一定能够理解。


“……怎么解决?”片刻后叶修开口,声音压抑得仿佛暴风雨的前夕。


周泽楷觉得脑袋里“嗡”的一声,仿佛有人在他耳畔低语——你看,这就是叶修,这就是你爱的男人。没有追问,没有发怒,没有难过,这个人只会在第一时间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无论年长还是年轻,他都像一颗灼灼燃烧的恒星,死死吸引着周泽楷的目光。


可这个命题只有一个答案,简单到只有两个字——


无解。


“这世界上没有无解的东西,你以为没有,那也只是你没有找到方法。”叶修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语气坚决,“我相信你说的这一切就是你以为的,但是我绝对不会接受。你说没有解决的方法,那我就找给你看。”


“……你还没懂。”


“我怎么没懂?”


“已经看了。”


“什么已经看了,你——”叶修恍然地睁大了眼,蓦地往后退了一步,“你已经看我去找了……没找到。”


“……是。”周泽楷垂下了眼,“不信的话——现在我八百三十二,下次,八百二十九,你可以问。”


叶修咬牙:“那是你的已知,不是我的。既然对于我来说还未发生,那么时间为什么不可以被改写?”


“你是定点。”


这四个字就像一盆冷水浇在了叶修头上,他再也说不出反驳的字来。他从兜里掏出了烟盒,一根烟抽到一半却最终被连着盒子揉在一起丢到了旁边:“我去问沐橙。她知道我今天轮休……两年前的今天我轮休,说了会过来的。”


周泽楷终于明白了为何他去找苏沐橙问叶修定点身份的事情时,对方会是那样的态度——无论是他还是叶修,在发现了时间线相反的问题后,居然第一时间都是去找她问清楚。可他们确实都没有更好的人选了。


——这么多年辛苦了。


他忍不住在心里默念着,正要跟着叶修的脚步进君莫笑,却被叶修拦在了外面——这还是周泽楷第一次被拒绝进入。


“你说我的时间不能被改写,那我就从这次开始改。”


周泽楷愣了一下,看塔迪斯的门在眼前猛地关上,在他能反应过来前,那特殊的引擎声便响了起来,君莫笑在虚实之间交替了几下,便彻底消失在了他的眼前。


……他的塔迪斯停在了现在这个时间节点的两年前,叶修这是,就把他丢在这里了?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突然就笑了起来,越笑声音越大,最后不得不一手捂着肚子跌坐在叶修的椅子上。


——傻瓜,我的腕表有紧急安全协议,可以直接传送回去的啊。


“哈哈……哈哈哈……”


他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连眼泪都冒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呵呵……”


笑声最终渐渐低了下去,归入了午夜应有的寂静。


======


你笑了,我却哭了QAQ


评论(42)
热度(6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