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58 神秘博士paro

今天开始大家可以喘口气了……


58



再一次见到叶修,居然是在图书馆星。


无论在哪个时代,实体书都永远不会过时,比起显示出来的数据,能捧在手心的、沉甸甸的事物才更有质感,图书馆永远都不会在文明中消失。而图书馆星无疑是宇宙中最大的图书馆,庞大到需要整颗星球才能装下,纵使穷极一生也无法将它的藏书读完——除非你能活得像时间领主那般长,可就是在拥有十三条命的时间领主中,也没有多少能拍着自己胸脯说读完了这颗星球上所有书的人,事实上对于大部分时间之子来说,嘉利弗雷的图书馆就够他们耗上一辈子了。


图书馆星的书籍种类划分区域是按经纬度来算的,周泽楷现在是在这颗星球的子午线上,北纬三十二度,属于历史书籍区域。周泽楷在自助终端排队还书的时候,看到了坐在靠窗位置专心看书的叶修。图书馆星的人很多,可中间隔着那么多身影,周泽楷依旧在缝隙中捕捉到了对方。


将书塞进终端口,屏幕上出现了个人信息和还书成功的字样后,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往出口处走了过去——那里有小卖部。在买了两瓶水后,他才往叶修所坐的桌子走了过去。


才刚到跟前叶修便发现了他,抬起头来并没有表现出对周泽楷会在此时此地出现的意外。叶修只是弧度很大地笑了一下,十分自然地接过了周泽楷手中的水,拧开瓶盖喝了两口,便继续埋头看起了书。


习惯性动作,显而易见——周泽楷做出了判断——他们这样在图书馆见面不是一次两次了,甚至对叶修来说今天的见面可能是事先说好了的。毕竟周围的位置都坐满了,唯独叶修这张双人桌还留有一个空位,而叶修是不是会介意对面坐一个陌生人的,他一定拒绝了好几个询问是否可以在此就坐的人,因为知道周泽楷会来。


周泽楷庆幸起了这次见面是在这里,图书馆内保持安静是宇宙惯例,沉默可以掩盖掉许许多多的不自然——除了沉默,极度的热闹也是一个极佳的掩饰,就比如当初叶修迎来一无所知的他时的圣诞迎新会一般。


只倒着看一眼摊开的内页,周泽楷就知道叶修在读的是哪本,毕竟他也借过这本书,并且不止一次——《赛博人的日落》。这本书嘉利弗雷的图书馆也有收藏,对比起上次周泽楷借阅的时候,它无疑又薄了一点。


叶修手边还有一摞垒起来的书,周泽楷扫了一眼书脊,都是各个文明的历史资料。他拿了最上面的一本关于噩梦之子的,随手翻了几页却发现自己根本就读不进去。他突然想起来自己根本就没有装模作样的必要,便抬起眼来,看着对面的人。


斜晖透过落地窗洒在叶修的身上,大自然给他加了一个天然的滤镜,仿佛整个人都散发着柔和的光。他那双深黑的眸子在一左一右地来回移动,一行一行地扫视着书页上的文字,蓦地却停了下来,微微上移,望了回来。


周泽楷才发现自己在笑。


叶修也翘起了嘴角,将手从书上拿起,对着周泽楷勾了勾食指。


周泽楷愣了一下,顺应他的意思身体往前倾,把头凑过去——


大开面的书本“唰”地顿了起来,为他们圈出了一小方天地。在独属于他们的这片空间里,他们交换了一个短暂轻柔的吻。


叶修在书本的遮掩下抵着周泽楷的额头轻笑,很明显是知晓这样的遮挡颇有几分欲盖弥彰的意味,明眼人都能看出他们做了什么,可他就是想这么干。于是周泽楷也无声地笑了起来,就像每一个幸福的人那样。


他们又在这张桌子上坐了一个多小时,叶修安静地看书做笔记,周泽楷时不时翻两页,大多数时候都在看叶修,仿佛怎么也看不腻一样。直到叶修将这本《赛博人的日落》合上,他们才起身一起向餐厅走去。


一进公共区域,叶修便开了口。


“书我都看得差不多了,之前也和你说了几次,不过现在可以下总结了——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果然还是有些小地方很奇怪。”叶修在自己的笔记本上翻了两页,“乍一眼看过去这些文明的历史都很完整,可是我发现了几处有出入的地方——比如这里,《噩梦降临》,说噩梦之子的起源是宇宙历三百三十二年,而在这本说扎贡人历史的书里,就提过扎贡人与噩梦之子曾经交战,时间是宇宙历三百二十六年。这两本都是权威书籍,如果有存疑的地方,肯定会有注释,事实上却没有。还有一些莫名其妙找不到源头的习俗,或者突然提到的查不到的人名之类的,Dalek、赛博人、桑塔人等等,他们的历史中都或多或少存在这种问题。”


“……所以?”


“所以保卫战的时候,敌人说的话应该不是空穴来风——他们的历史确实出了问题。”叶修说出了他的判断,“我作为一个旁人在书本中都能发现不对,那么他们本身的感觉肯定更加直观。”


……原来如此。


周泽楷明白了为何叶修和自己会长期在图书馆星见面,叶修应该是前不久才经历了地球保卫战,并从那些外星人口中得知了他们的历史、存在正在渐渐消亡的事实——这也与那次他们去参加民间神秘事件调查组交流会时遇到的那位扎贡人所说的内容相吻合。这一场在宇宙历史中举足轻重的保卫战争,又与叶修切身相关,他当然会对它的起因多加关注,这才来到宇宙中资料最为齐全的地方查找蛛丝马迹。


“这样一来的话,他们抓走我也就说得过去了。”叶修将本子合上,随手夹到了腋下,“他们的历史会变动肯定是因为时间之战的原因吧?他们发动这样的战争,自然会有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更改他们的历史。而我——你和我说过,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都会变成定点,我想他们肯定是想利用我加固他们的历史,使他们的历史都变成定点,这样就能立于不败之地了。可惜他们没想到的是,保卫战嘉利弗雷插手了不说,还动用了时间锁,他们抓了我也没法把我带走,最后还被我们翻盘了。”


===========


老叶你的脑洞也挺大的╮(╯▽╰)╭和事实真相差好多啊


评论(34)
热度(6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