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59 神秘博士paro

今天本想粗长……

我高估自己了orz


59

 

……全错。

 

周泽楷不免在心中叹息。叶修手中的情报、资源太少,能有这样的猜测已属不易。就是周泽楷自己,当初也未能从“地球保卫战”、“刽子手”和对方最初想暗杀的目标是叶修这些零星的线索中拼出未来的全貌。

 

待到一切都了然于心,已知晓的却成了不可说。

 

周泽楷只能尽力维持住脸上的微笑,侧头望向身边人的面庞,认真地开口:“你是宇宙中最重要的人。”

 

叶修的眼神闪烁了一下,他错开了视线——这种极少在他脸上展现的,似乎能归类于“不好意思”的表情让周泽楷根本就移不开眼。

 

“要不是我习惯了你的说法风格,不晓得的人还以为你是在告白呢!”

 

……我就是在告白啊。

 

周泽楷很想就这样将真心话直接坦白,然而他们在这一瞬走进了餐厅,人工智能服务员迎面而来的搭话让他将这句话又咽了回去。待点好餐坐在位置上,话题已然换了一个。

 

“其实我现在觉得定点最好的地方还不是死不了。”叶修掏出烟盒才想起公共场合不能吸烟,又将它塞了回去,“最实用的绝对是学功夫的时候!别人肌肉拉伤、软组织挫伤的时候都要好几天才能好,我没两下又活蹦乱跳了。师傅总说我天赋不算顶好入门又这么晚,最后能强身健体就不错了,结果发现不怕打这点没人比得上,多被打打就好了——你瞧瞧这说的什么话!我又不是受虐狂!”

 

“出师了?”

 

“当然,也不看看哥是谁。”叶修抬了抬下巴,似乎是现在自己比对方大上六百岁的缘故,曾经看起来只会觉得对方骄傲耀眼的表情,现在在周泽楷眼里就颇有种求表扬求抚摸的意味在里面,“不说别的,我有这么好的金手指,如果不好好利用起来让它烂在那里,那就真是暴殄天物了。”

 

周泽楷用一句地球上的话来回答:“学海无涯。”

 

“必须的。”叶修用手指在桌子上划了长长的一道,“我和你之间可有着千年的距离,不快点追上你怎么行?”

 

周泽楷听得心里一热,而后就是酸涩感在不住地发酵膨胀:“以后我要追赶你的。”

 

“哈哈,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可要加倍努力了。”

 

他们边吃边聊,多半时间是叶修在说,周泽楷安静地听。周泽楷恍惚想起他们也曾有过一次类似的谈话,处境也是相仿只是调了个个儿。突然间他也想录个音什么的,可看着眼前这个眉飞色舞的叶修,他就连伸手去口袋里摸音速起子都舍不得动。

 

多看一眼,再多看一眼。

 

周泽楷忽然觉得他提前知晓还剩下多少时间或多或少也能算得上是一种恩赐,虽然眼睁睁看着倒计时上数字减少的过程太过疼痛,可至少不会在猝不及防迎来分别后再去埋怨自己当初没将对方看得更加仔细……

 

“小周……小周?”

 

“嗯?”周泽楷回过神来,握着叉子的手指紧了紧。

 

“我问你接下来有安排没有,要不要去哪里玩?”叶修并没有介意周泽楷的走神。

 

“不看书了?”

 

“这件事调查得差不多了,没必要一直在这泡着了,其他的知识补充我借几本走就好。”叶修放下叉子,周泽楷立刻递了张纸巾上去,他接过擦了擦嘴巴,接着说,“宇宙那么大,要全塞进脑子里也急不来。我们在图书馆约会都五次了,你难不成打算把以后我们每次见面都搞成读书会?”

 

五次吗……

 

周泽楷在心里记下,将问题丢还回去:“你想去哪?”

 

“唔……有的时候选择太多了反而不是好事。”叶修的手指无意识地在笔记本的封皮上敲打着,“咱们总是去一些很出名的节点,自然奇观人文事件什么的……那有没有一些,很普通但是还是很好玩的地方?”

 

“……比如?”

 

“呃,比如黑市、拍卖会一类的?”

 

宇宙中声名赫赫的拍卖会周泽楷倒是想起了几个,但是不重要的卖品他们看了也提不起兴致,而看得上眼的在时间线中也不可更改必须被特定的人买走,这么说来去了也没什么意思。这样说来,倒是可以去下那里……

 

“怎么样?想起什么没?”叶修一脸期待地看了过来,眼睛里似乎有星点烁烁。周泽楷曾经很想在叶修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他想带着叶修去所有新奇的地方,给叶修展现所有未曾见过的风景,如今他终于得偿所愿,心境却早已与当初相差千里。

 

他只能依旧微笑,说出那个答案:“宇宙最大的赌场。”

 

“多大?”

 

“比太阳大。”周泽楷说完还是形容了一下,“非常繁华,中立地带,什么种族、玩法都有。”

 

“虽然我没赌过,但听你这么说还真有点好奇。可问题是我连人类玩的那些都不太清楚——这赌场肯定还有很多外星的赌法——咱们有多少钱够我输啊?”叶修对赌博这方面显然是停留在了“十赌九输”的印象上。

 

想起叶修那神一般的气运,必须装作对此一无所知的周泽楷只能往自己这边揽了:“不差钱。我手气可以。”想想又补充一句,“除了麻将。”

 

“噗!”叶修差点笑喷,“你居然还打麻将?哈哈哈完全想象不出你坐在桌子上修长城的样子哈哈哈!你这也太接地气了吧居然还学会了我大中华的国粹啊我去!没被大妈们打趴下吧?谁教你的啊哈哈哈!”

 

想起那个黑历史周泽楷就蔫了,他何止被打趴下,简直就被打到地下室去了,三层。叶修说得对,他这脸黑确实连重生都治不好,因为他重生压根就不换脸。


===========


麻将给小周留下了精神创伤哈哈哈哈

评论(24)
热度(6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