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留白之处50 槽点太多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噗

50

 

纵使料事如神似叶修,也不可能猜到三次元会发生重大变故,不过这些都是后话。此刻的叶修,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却没有迎来任何变化之后,也就是与其他人一样松了口气,感慨一声作者们终于让他们省心了一回,就继续了之前的会议。

 

根据网上的信息,他们顺着微博互动、各种采访、同公司和同杂志社等信息,推断出了除他们外最有可能卷入这件事的几个作者与世界,分别为:

 

天牛玄,作品《虚境》,主角李轩、吴羽策,是现代灵异恐怖类;

 

螳螂青,作品《末日后的三百零一天》,主角是杨聪和白庶,现代末世异能背景;

 

千足粉,作品《风雨满城》,主角楚云秀、李华,背景为西方玄幻魔法。值得一提是的,她这部漫画是这是改编自游戏的,而动画沿袭了游戏CG是3D,这算是除了扁角虹的小说外最特殊的一个;

 

草蛉翠,作品《驱魔人》,主角为田森,现代灵异类型;

 

蚂蚁褐,作品《风吼》,主角林敬言、方锐,是民国谍战题材。

 

确定好名单后,众主角便聚在一起追番……哦不,是搜集异界情报。这让他们能先一步了解这些世界的人设和故事背景,万一真要与他们接触,事先掌握这些情报绝对百利而无一害。如此他们才明知时间紧迫,也依旧返回《豪门》世界并在此逗留到周五的重要原因。

 

以示友好,他们还特地准备了这几个世界的蓝光碟、手办、周边什么的当见面礼呢!

 

哦对了,除去这几个嫌疑世界,他们将同行者们的世界资料也全部下载了下来。

 

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后,几个世界的巡游之旅才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站毫无疑问是《枪王》,不仅仅是因为星期五它要更新,还因为周泽楷作为最先穿越的主角,也是离家最久的那个人,更别提在这段时间内《枪王》还独立完成了一次没有主角的更新,不禁让人们对这个世界的近况表示堪忧。不过对此,周泽楷却分外淡定,没有人比他更了解他的同僚,从那一集OP找到替身就足以看出一切都还在掌握之中,他在担心的是别的事情,这也是现在王老师在头疼的问题。

 

摘下眼罩的王杰希顶着瞎眼的风险看着面前的两个男人,语气中都不由自主地带上了些许沉重:“这次穿越有风险,总之我们都注意一点。”

 

知道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周泽楷不用说,就连叶修也乖乖点头。

 

目前他们催动阵法穿越,拿飞机来打比方的话,张新杰是机长,王杰希就是副机长。王杰希的魔眼能看清轨迹,他可以为发动阵法的张新杰指出一条明路,利用主角与自己世界的轨迹联系,两人才能携手打通前往异世的大门。既然是通过这种方式穿越,自然就对轨迹有一定的要求,不说那份与世界相连的轨迹要醒目如探照灯,至少也要在那么多轨迹线里相对好找吧?

 

可周泽楷和叶修,还没开始谈恋爱之前,在作者们站CP的影响下轨迹就已经非常紧密了。现在确定了关系,轨迹的相融情况就更是一日千里。去《斗神》世界的时候穿越就已经有些困难,结果两人给叶修的亲朋好友都亮了关系,还得到了认同,就算是有了心理准备,王杰希还是被现在他们的轨迹情况搞得眼睛疼。

 

王杰希忍了又忍,还是没憋住,问道:“虽然觉得应该是没有足够的时间,但是我还是想问,你们两个应该还……没?”

 

都是成年人,这话什么意思谁都明白,周泽楷当场就闹了个大红脸。叶修虽然也是一愣,但反应很快,表情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就立刻回道:“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在事情得到控制之前,我们会尽量避免。”

 

王杰希松了口气:“你们知道就好。就算是现在的情况我和张新杰也不能保证定点穿越,如果能最好,就算不能我们至少也能保证大家都进入《枪王》世界。总之做好心理准备。而一旦大家分开,我们在哪里集合比较好?”

 

周泽楷脸上热度还没有退下去,只盯着自己放在膝盖上的手:“轮回酒吧。”

 

“我去和张新杰说,一小时后楼冠宁办公室集合。你们可以再准备一下,看看还有什么需要的。《豪门》世界太难得,短时间又不会回来……”

 

叶修摆摆手:“知道了王老师。”

 

王杰希不再多话,仰头给自己滴了眼药水,这才把眼罩戴好离开。而他一走,叶修就苦着张脸看向周泽楷。

 

“小周,咱们只能先憋着了。不过你放心,会有机会的!”

 

周泽楷……周泽楷什么也不想说。

 

而事实也正如视力严重受损的王杰希所料,他们这次穿越《枪王》的航班,真就没能定点降落,由于难以看清轨迹,大家在进入《枪王》世界的瞬间阵法便失去了控制,机长张新杰不得不选择迫降,将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都弹射了出去——现在就已经这样了,两人要真把床单滚了还得了?王杰希就是看瞎眼找不找得到轨迹都难说了!

 

所以稳住身形落在地上的时候,叶修不由得叹了口气,为王杰希的视力内疚了那么零点零零零一秒,就发现了一件不同寻常的事情。

 

——他的样子好像有点不太对?

 

不不不,不是画风的问题。换个世界换个画风这点他们都早已习惯,叶修不会对此有任何情绪波动,更何况做了这么久的功课,他对《枪王》的画风足以称得上了解,甚至都预想过自己在该画风设定下的模样。如今借着街道两旁的橱窗,叶修可以看清他的脸和他想想中一模一样。

 

但是……画风转变,还能把衣服给一起换了吗?

 

叶修扯了扯袖口,又摆动了一下膝盖,身上的灰色长风衣的衣摆便荡了一下。他又摸了摸头上的礼帽,脚在地上不安分地摩擦了一下,鞋跟发出了他已经听习惯了的声响——他这身怎么看都是周泽楷身上的衣服啊!而且不仅仅是衣服式样,他可以肯定自己身上穿着的和周泽楷那一身行头从材质到长度都完全一样,毕竟他裤脚都卷了一圈。

 

对此叶修百思不得其解,但就算他想破头也猜不到,这口锅得扣在画了换装play的蛾子灰头上。

 

此刻的他虽然对这一变化有些惊讶,但既然衣物不影响行动,他也不会过多在意,甚至还有种居然能和周泽楷穿情侣装的雀跃感在涌动。再对着自己的身影看了几眼,将帽檐压低,他便决定动身去集合地点与众人汇合了——虽然有可以立刻瞬移到周泽楷身边的指环,但这玩意儿有次数限制,能不用叶修还是不会轻易浪费的。

 

可开心地走在《枪王》世界街头的叶修忘了一个最大的问题。

 

他才走了有十多分钟,就听到了身后有人在迅速靠近,那呼呼的风声足以证明对方速度极快,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更是证明来人是冲着他来的。几乎是条件反射般,他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状似随意,可身上每块肌肉都在蓄力,可以应对任何突发的情况。

 

然后他看清了来人——提前做好功课的他,自然认得这个向着自己冲刺的男人是谁。

 

《枪王》的男配,孙翔。

 

那一瞬间叶修差点都要以为孙翔认得自己,不过在孙翔停下脚步之前,他终于反应了过来——对于这个世界的人来说,灰色长风衣加礼帽,还有身上闪闪发光的主角光环,还能是其他人吗?更何况他和周泽楷的身高只相差三厘米,远远看过去的话差别不大。

 

而孙翔说出口的话也验证了他的判断。

 

“你总算回来了!我们这些天找你都找疯了!”

 

而他的声音在叶修抬起帽檐,露出脸的时候直接转了个弯。

 

“卧槽你去哪里整了个容回来?!”


============


心疼王老师……都要用眼药水了……

哈哈哈哈我短时间内不用抓耳挠腮想肉怎么写了!

蛾子灰大大你青天太高了!情侣装一万个好评!

孙翔哈哈哈哈哈我好心疼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终于把所有的作者和作品设定都说出来了!

《斗神》

作者:蜻蜓红 【红色代表兴欣,所以是老叶这边世界的】

已知人物: 叶修 苏沐橙 苏沐秋 陈果 罗辑 等等太多了!

类型:现代超能热血

 

《枪王》

作者:蛾子灰 【轮回的队服是企鹅色,带了些灰色,再加上一枪穿云的风衣是灰色,所以】 

已知人物:周泽楷 江波涛 孙翔

类型:现代超能热血

 

《美好世界》

作者:蜻蜓红&瓢虫赤

已知角色:邱非等

类型:现代超能热血

 

《剑圣大人gogogo!》

作者:蜜蜂黄 【这个黄色当然是黄少专属】 

已知角色:黄少天  卢瀚文

类型:架空吐槽搞笑

 

《拳皇争霸》

作者:甲壳黑 【霸图是红黑配色,红色已经给了兴欣,那么黑色就霸图吧】

已知角色:韩文清  宋奇英 杨离

类型:现代格斗竞技

 

《雨下之城》

作者:萤火靛【靛蓝靛蓝,蓝雨当然是要蓝色,又要避开蝴蝶蓝,所以取了靛字】 

已知角色:喻文州  魏琛

类型:现代推理悬疑

 

《虚境》

作者:天牛玄【感觉双鬼一直鬼片色彩?想到黑黢黢的夜晚,然后双鬼感觉很玄嘛哈哈,玄也有黑色的意思,就取了这个】 

已知角色:李轩 吴羽策 

类型:不明

 

《问道》

作者:桑蚕白【白色给身为牧师的新杰大大专用了】 

已知角色:张新杰  白言飞 郑乘风 秦牧云

类型:古代修真

 

《无限星海》

作者:衣鱼银 【雷霆,机械师,总会让人联想到银色的金属,所以雷霆这边选了银色】

已知角色:肖时钦  戴妍琦

类型:星际机甲

 

《魔眼》

作者:毛虫绿【微草当然是绿色了~】 

已知角色:王杰希高英杰乔一帆方士谦邓复升

类型:现代魔法

 

《魔眼》衍生剧《魔法少年高英杰》

作者:毛虫绿 

已知角色:高英杰乔一帆王杰希 

类型:现代魔法

 

《石城花雨倚江楼》 

作者:扁角虹【百花,百花盛开肯定颜色so多,就取了彩虹的七彩之色的意思】

已知角色:张佳乐孙哲平

类型:古代武侠小说

 

《豪门》

作者:金龟子【有钱不解释!】

已知角色:楼冠宁文客北钟叶离邹云海顾夕夜

类型:现代商战

 

《末日后的三百零一天》

作者:螳螂青 【这个还真不知道该选什么颜色,主要是杨聪的职业的武器感觉超级锋利,一下就想到了螳螂所以orz】

已知角色:杨聪白庶

类型:现代末世异能

 

《风雨满城》

作者:千足粉 【唯一的妹子也就只能这样了orz】

已知角色:楚云秀李华

类型:异界魔法 3DCG动画

 

《风吼》

作者:蚂蚁褐 【这个别问我为什么我现在想不起来了……】

已知角色:林敬言方锐

类型:民国谍战

 

《驱魔人》

作者:草蛉翠【因为森字想到了绿色所以……】

已知角色:田森

类型:现代灵异



评论(21)
热度(6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