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留白之处58 我们的目标是!搞事!搞事!搞事!

58  


叶修这次真是累惨了,不仅超出他自己的预料,也把周围人都吓了一大跳——他足足睡了五天五夜,直接错过了《枪王》的更新不说,再不起来《斗神》的更新又得让叶秋哭出来了,毕竟他那睡得和厥过去没什么两样,谁都叫不醒。要不是几方会诊确定他的确没事就是精神力损耗太严重,众人估计都要以为这个世界要直接改名叫《睡神》了。


于是可想而知的,等睡醒起来,叶修觉得自己绝对错过了一个季的剧情。


“……所以,你们趁我睡着的时候,把剩下的几个世界都去了,捕捞网全部装好,龙口水全部涂上不说,还将捕捞网数量补齐,带去了新联系上的五个世界,解锁新的小伙伴,拉人入伙。除了这些,还更新了《枪王》,并将楼冠宁赶回了《豪门》,让他守着G站等更新?”饿得能吃下一头鲸鱼的叶修边吃边听,好歹吃了个半饱的时候,终于停下筷子总结了一下他听到的一切。


“嗯。而且视频确实更新了,就在你醒来前三个小时。上次更新讲的是你和周泽楷成功拉到了肖时钦这个盟友,第五集便是你们带着肖时钦回到了《虚境》的古堡。本来你们还想着再去更多的世界,却被我和张新杰拦住了,说现在这些人就已经足够。而且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最终定下的世界刚好就是现在被卷入其中的世界,连之前完全没有提到的《豪门》和《驱魔人》都位列其中。”


叶修其实很想直接看视频的,不过王杰希既然要口述他也没什么意见:“嗯?怎么够的?”


王杰希正要回答,旁边的黄少天一下就把他嘴巴捂住了:“哈哈哈哈你想知道吗?想吗?求我啊?求我我就告诉你!”


叶修一笑:“想听?求我啊。”


黄少天:“……”妈的怎么这么想打人啊!


“谢了小周。”叶修从周泽楷手里接过面包,撕开包装袋咬了一口,含糊不清地道,“其实这个也不是很难猜啊。想想目前聚齐的这十七个世界,各种设定都有。虽然说是有针对性地去找寻了世界观背景有魔法有修真有超能力的,但是一开始就有很多非能力的世界也加入了——比如《风吼》和《雨下之城》。尤其是《雨下之城》啊,喻文州甚至是一开始发请帖的人。所以我觉得,虽然世界设定很重要,但是这只是基于一个初步选择上的二次选择,真正重要的……应该是世界吧?比如,这十七个世界的位置比较特殊,可以整体组成一个阵法什么的。”


这下黄少天是真的目瞪口呆了:“卧槽!这你都能猜到?!”


“毕竟视频里面说人已经够了的可是张大仙儿和王大魔法师啊,别忘了我们走到今天这一步,他们俩的阵法和魔法阵可是功不可没。”叶修说完便毫不意外地收获了周泽楷亮晶晶的眼神,特别受用,立刻眨了下眼睛,飞了颗小爱心过去,周泽楷将它接住。


看叶修如此乱用主角特效,王杰希眼皮一抽,继续道:“确实,这些世界都是按照阵法需求去找的。虽然除了这十七个世界,还有别的世界符合要求,但是考虑到世界设定问题,还是目前这些世界最合适。不过这个阵法的作用,我想你大概是猜不到的。”


叶修挑眉:“那就不是单纯地穿越去三次元了?”


“嗯。阵法的作用是融合。”


“……让三次元和二次元融合在一起?这个UP主脑洞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啊,这可不好收场。”叶修都想为这个UP主鼓掌了。毕竟穿越到小说、动漫世界的设定常见,综漫乱穿也多如鸿毛,从二次元穿到三次元也不稀奇,可直接大手一挥要把两个次元合并的,那可真是闻所未闻。不过转念一想,叶修有点头道:“唔……这样倒是符合一开始说的,想要挣脱束缚、不被作者掌控的目标。还有什么能比次元同级,与作者平起平坐更好的主意了?看来这个UP主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嗯。不过UP主说快完结了。”


“以剪辑来说,能更这么多已经很了不起了。”叶修看一眼王杰希的表情,又问,“还有什么重要的事没说?”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答:“这也是你一醒我就赶过来的原因。在我们十七个世界的人……嗯,其实准确来说,除去《斗神》的衍生《美好世界》,应该是十六个世界,总之在大家全部汇合之后,理论上来说,应该已经可以准备填补‘壁’的工作了。”


的确。


有了黄少天世界的龙口水不会再有新的碎片剥落,捕捞网的设置也让游离在外的碎片更好收集。所以只要将碎片全部补回去,这次的乱穿事件应该就可以结束了,也该到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


可既然王杰希这么说了,那事情就没有这么简单。


“每个世界都做过地毯式搜寻了,可《魔眼》和《魔法少年高英杰》的碎片,依旧没有多少。”王杰希叹了口气,“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做过最坏的打算,但是这个情况……”


叶修了然点头:“那别的世界的碎片呢?也少了?”


黄少天再一次受到冲击:“真是够了你们这是什么套路!果然讨论问题就该你、张新杰、肖时钦和喻文州一起才行吗?那三个说完就得轮到你了?”


王杰希同样意味深长地看了过来:“是的。不止是我和英杰这边,每个世界的已收集碎片全部用上,依旧不够补上‘壁’的窟窿,远远不够。虽然其他三位说,有可能是部分碎片还游离在世界与世界之间的空白地带里,但是鉴于我的预见画面,也有碎片都集中在那个未知世界的可能。关于这点,你有什么看法呢?”他又看看周泽楷,“在发现这一情况的时候,周泽楷的神色有些不太自然,是不是你事先和他说过什么?”


“……怎么说呢,我之前只是有一个未被证实的猜测,而验证它的时刻,就是现在——等所有能找到的碎片都找到的时候。而我现在,还剩下一个问题。”


“什么?”


“除了通过我们这些主角身上的轨迹穿越,我们也可以通过碎片进行穿越定位不是吗?而现在你们一筹莫展,是因为通过碎片只能抵达碎片的原产地,无法定位其他散落在别处的碎片了对吧?”


听叶修说到了关键,一脸严肃的王杰希连忙点头。


“那我大概有数了。”叶修深吸一口气,“我还真不希望我这个推测成真,毕竟这样的话就太糟糕了。但是现在我也不得不接受这一事实了……其实这事,主要还是怪你们那边啊,大眼。”


王杰希一头雾水:“……怎么?”


“你们世界的碎片,是将两个世界连结在一起的通道上剥离下来的。”


“对。”


“而能够连接两个世界,这样的‘壁’的部位的碎片,是不是具有别的地方的碎片不同的性质功能?”


周泽楷不由得也惊得嘴巴微张:“难道?”


“就是这个难道。”叶修打了个响指,“如果我没有猜错,大眼儿,你们那里的碎片有着融合不同世界碎片的能力。当初在通道旁,我眼角余光扫到你们那里‘壁’上的两块碎片在脱离之后,竟自行融合在了一起。不过那发生得太快,也有可能是我看错,而且就算我没看错,同一世界的碎片能融合起来似乎也没有什么问题。可后来在我发现我们收集的碎片放在一起,却依旧是碎片没有连成一片之后,我就有了不同的想法,而在《无限星海》时一片你们那里的碎片都没找到,就更让我有了不好的推测。”


叶修看着面前三张写满了懵逼的脸。


“现在我有了充分的理由怀疑,《魔眼》和《魔法少年高英杰》的碎片,将其他世界的碎片都融合在了一起。如果这样的话,那么这些碎片极有可能已经形成了一个新的世界——就如大眼形容的那般,一个全然陌生,却又处处透着熟悉感的世界。”


“所以诸位……”


叶修叹息。


“我们有大麻烦了。”


==============

哈哈哈哈这个展开肯定没人猜得到!


评论(35)
热度(6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