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番外二《他们与盒子》

完售啦放番外啦!

特别短小23333333333

这个差不多是给个结局之后发生的事情的交代了

特典的时间轴明天发【这样我又可以混一天更了【x


《他们与盒子》

 

 

周泽楷意识到自己又在做梦的时候,其实是很惊讶的。

自与叶修重逢,冲出时间风暴之后,他已经很久没做过梦了。就是在那之前,他做的梦也很少——时间领主本就不太做梦,他们活跃的大脑在入眠后需要彻底的放松——而每次做梦,基本都与叶修有关。当不用再在时间旅行中颠沛流离、天各一方之后,周泽楷可以称得上是毫无心事,做梦的几率更是降到了极低。

漂浮在星海中央,一如以往穿着风衣、戴着礼帽的周泽楷愣愣地发了会儿呆,依旧没有明白自己为何会做梦,还是这个梦——这熟悉的环境他不知道已经造访过第几次,除了没有那些错综复杂的天梯,那个最后被他翻过来的大沙漏,还有那个絮絮叨叨的盒子……

“嘿!我说伙计!你怎么又跑这里来了?不是说了不会再来的吗?!”

……好吧,盒子还在。

周泽楷轻轻拧腰翻了个身,想看看自己的老伙计。可等他转过来,他足足愣了三秒,才伸手戳了一下他的盒子,道:“变小了。”

盒子气呼呼地往他手上一撞,只可惜因为身形过小,不仅没有撼动周泽楷半分,还把自己给顶得飞出去转了三圈。只转了三圈就停下,还是因为周泽楷看它有一直滴溜溜转下去的趋势,赶紧伸手把它捞了过来。

那个原来可以塞满他怀抱的盒子,现在却可以完完全全地被托在手心,竟多了几分精致小巧的可爱。如此,一直心情非常好的周泽楷也忍不住开了玩笑:“减肥成功?”

“你才减肥呢!我身材明明那么好!”

“嗯?”

“是因为我对象就这个尺寸啦!”

对象?

周泽楷再抬眼,这才发现还有一个小盒子悬停在自己面前,与自己手里捧着的这个几乎一模一样。见周泽楷看了过来,这只盒子微微沉下一个小角,看起来就像是在对他颔首示意。

于是周泽楷也点了下头。

“我对象说这样就能被捧在手心里了……嗯,其实这个感觉好像也不错?”他的盒子在掌心蹭了蹭,似乎在找最舒服的位置,“所以说,你为什么又回来了啊,我看你最近小日子不是过得挺滋润的吗?”

“嗯!”周泽楷重重地点了个头,对着自己的盒子绽放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很开心。”

“说来听听?”

周泽楷开心地道:“去看了双日食。”

盒子兴致缺缺地道:“哦,这我知道,你们还差点捅娄子——拐弯的时候险些撞到过去的你,还好叶修机智地直接把你摁在墙上就亲,成功闪避。”

“去看了咖啡厅店主。”

“是的是的,看完日食,吃了抓饭之后,你们又跳到了一年之后去看那个店主,牵着你家那位的手喜滋滋地对着店老板说这是你对象,搞得人家一开心又白开了一天的店。”
被盒子吐槽周泽楷也不郁闷,依旧乐呵地补充:“合影了。”

“哦可怜那位店主妹子,好好的姑娘家被你们两个硬生生闪瞎,照片印出来一看,我怎么觉得她笑得那么尴尬呢?就差在脸上写‘我是不是有点多余’了!”盒子语带嫌弃,却又催促道,“然后呢?”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回美杜莎,见大家。”

“我记得!”盒子语调一扬,“那次确实够壮观,一群人又疯又闹的,要不是场地不允许,那些家伙肯定要把你们两个举起来抛高高……”

周泽楷点头:“所以抛了你们。”

“你还好意思说!”盒子委屈道,“那么多塔迪斯冲过来,把我和我对象一起往上弹,比在时间风暴里还要可怕好吗?!”

——我和叶修也在里面坐过山车啊,而且一两回之后就收手了,时间领主们还是很有分寸的。

周泽楷默默地感谢了一下自己的同胞们。当然,逃过了这一波,他们还是没有抗过荣耀众人,被坑得确实有点惨,就是现在回想起来,那一段经历都被他自己自动打上了马赛克。

话说那之后……哦,对了,他们终于去了嘉利弗雷,他终于完成了那个带着叶修回家的承诺。
“爸妈看到叶修,很满意。”

盒子语带骄傲:“那必须的,我先把过关的!要是不喜欢我才不载他呢。”

周泽楷哭笑不得地应道:“是,是。进时间风暴找他。”

盒子嘴硬道:“那、那是意外!谁叫他给我吃糖的,我又不是我对象,还要换着法子吃各种甜食。我多好养啊,盐就是盐,最多也就分个加碘的、加锌的、加钙的、加铁的,而且每次都是你给啥我吃啥,我又不点单。”

……你这样数落自己对象真的不怕被揍吗?

“……哎哟!”

好吧,不愧是梦,想什么来什么。

周泽楷才不会觉得心虚呢。

“疼疼疼……疼死我了。”盒子摊在手心里求抚摸,周泽楷用指腹在它身上的齿轮花纹上轻轻挠了几下,换来了它舒服的哼哼声,“嗯嗯,对……哎?我们刚刚说到哪里了?回了嘉利弗雷?”

“对。不是黑户了。”

“哦,那可真是新生宇宙最重要的一天了,毕竟叶·伟大的救世主·新旧两个宇宙的真理之光·就是不去死笑着活到最后·修,终于结束了他数万年的黑户生涯,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嘉利弗雷塔迪斯驾驶员,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而周泽楷的重点显然不在这里:“户口落我家了。”

“……靠,我的眼睛!我快被闪瞎了!”盒子装模作样地喊着,其实它压根就没长这个器官。

于是周泽楷只能无奈地给它说它想听的:“还给笑笑升了级。”

“这个好这个好,我对象的版本太低了,这次终于回归了时尚的潮流,我们内部也能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了——不是我讲,之前我们光驾驶台摆它的还是摆我的就要打上一架好吗?驾驶台终于一样了不用打了!”

于是周泽楷忍不住问了一个他和叶修都好奇了很多年的问题:“……甜咸呢?”

“必须打!这个我们已经打了好多年了,就和谁上谁下一样是一个宇宙终极哲学问题。虽然我很喜欢我对象,但是我还是得呐喊一句——咸才是王道!甜党都……哎你轻点儿撞!你这角老尖了!啊啊啊亲爱的我错了!甜的好,甜的好还不行吗?!”

周泽楷胸腔震动了几下,发出了几声闷笑。

两只盒子在眼前追逐打闹了一会儿,属于他的那只才又飞了回来。

“好吧我们继续。接着……嗯,接着你们两个没羞没臊地浪了好一会儿,就回地球看老朋友了吧?嘿,真不是我说,你们回地球可真麻烦,还要算好日子,和朋友们提前通个气,避开过去的自己不说,口供还得串好避免露馅。那次那个——就那个,那个杭州的那个……”

“魏琛?”

“对!就他!说了好经典的一句话。”盒子扭了扭,清了清嗓子,把魏琛的语气模仿了个八成,“‘你们两个,怎么回来见个朋友,都和偷情似的’?”

周泽楷尴尬地咳嗽了一声,但也不得不承认魏琛的形容真心到位。

“然后你们干啥了来着?”

周泽楷回想了一下:“唔……塔迪斯大赛?”

“这我就不服了!为什么不是我第一!我也是很有故事的盒子啊,承载着那么多重生能量冲进时间风暴,最后成功找到了自己对象,多么励志,多么感人,多么伟大!这样的我为什么只排到了第二?”

“……因为第一是你对象?”

盒子“嘤嘤嘤嘤”了一把,最后也只能认了:“好吧,既然是我对象那我也不说什么了。接着……哦,我想起来了,叶修入学了吧?进了嘉利弗雷第一公学,开始系统学习嘉利弗雷的知识,真是笑死我了!一个不知道多大的人,跑去坐在一群小娃娃中间乖乖听讲,那群小娃娃还都眼睛冒星星地盯着他看,一下课就围着他问怎么拯救宇宙的,哈哈哈哈!”

周泽楷想起来也觉得控制不住脸上的表情:“我还去当了老师……”

“对对!你作为特邀老师跑去教书,那场面真是尴尬!”盒子又一次开启了模仿秀模式,“‘周老师,给自己的伴侣上课感觉怎么样’?‘周老师叶修同学,能给我们看看你们的塔迪斯怎么合体的吗’?‘周老师能给我看看你的邮件盒吗’?‘周老师!叶修同学没看书在看你’!”

周泽楷扶额:“这个你没必要重复的……”

“哦对了那段时间他还喜欢在床上喊你老师臊你——”

周泽楷连忙用双手把盒子盖住,试图让它闭嘴。

“好好好,我不说了,你这是要直接闷死我啊。”盒子费尽力气拱了出来,“你还有什么要报备的不?怎么感觉我说的比你说的还多啊?”

周泽楷失笑摇头。

——我和叶修有什么是你们两个小盒子不知道的?

盒子的语气里也带了几分茫然:“……那你到底干嘛来这里啊?你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吗?”它的声音陡然一变,“喂喂,难道你就是来找我秀一波恩爱的吗?!”

周泽楷仔细想了想,不确定道:“大、大概?”

盒子瞬间就在他手心打起了滚:“太不人道了周泽楷前议会长,周泽楷大将军!会秀恩爱了不起吗?!我也会秀啊,亲爱的过来我们一起秀!我们也能闪瞎人的,我们还会发光,我们还会……”

一直假装自己不存在的另一只盒子,属于周泽楷爱人的,其实也等同于属于他的盒子终于开口了:“不要。”

盒子瞬间滚不动了,委屈万分地转向自己对象,就差伸出一只颤抖的手了:“为、为什么?你的傲娇盒设不是只针对叶修的吗?”

“谁要在叶修面前秀恩爱啊!”

……在叶修面前?

周泽楷愣了一下,才后知后觉地转过身来,无边无际的璀璨星海中,他的爱人就在他身后不远处,看着他微笑。星河在叶修的双眼中缓缓流过,这个他最爱的男人在向他漂浮而来,并张开了双臂——

于是周泽楷也张开双臂,稳稳地接住了他。

“我只是想说——”

他开口,不知道究竟是对怀中的叶修,还是在对围绕在他们身侧的两只盒子说,但他知道,这个梦境就是为了此时此刻,他的这句话而准备的。一句灌满了他的两颗心脏,也塞满了他引以为傲的大脑的话。

“我很幸福。”

他微笑着再强调了一遍。

“非常幸福。”


评论(39)
热度(9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