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大家好我又来安利了

给大家推荐一下这部电影《驴得水》,昨天看完后现在都沉浸在那种情绪中,甚至今天又看了一遍,看完后又看出了不少新的东西,是一部可以让人思考的电影。

一开始是在三八妇女节的那个混剪视频《生而为女人,我很抱歉》中看到弹幕提起,那个扇自己巴掌的片段出自驴得水,印象特别深刻,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想看点什么,在网络电视上刚好看到了它,评分8.3挺高,就点进去看了。看完后……我真不后悔用了将近两小时。

一开始以为就是个农村教育喜剧,不过因为有那个剪辑中看到的张一曼打自己耳光的印象,可以说笑着的时候都有些提心吊胆……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后来剧情真是极度荒诞,让人不寒而栗。我甚至一直都希望那个一直看起来硬气的铁男能够彻底爆发打脸,可最后我的希望还是像那些滚满山坡的弹力球一样。

这部片子我不想剧透,会影响观影感受的。但是我想说这真的是一部极好的片子,它会让你笑,可笑着笑着就沉默了,甚至鼻头发酸,思考起它究竟在讽刺什么。一些本以为太戏剧化的转变在第二次看的时候,更是发现之前的台词太有深意,其实就已经揭露了某些人的本质(今天才知道这本来是话剧,所以台词都经过千锤百炼)。它真的讽刺得我看完后几乎说不出话就只有一声长叹,想起孙佳说的“对不起我把人教坏了”,学校墙上的“学做人”,周铁男的“牲口就是牲口,你再看得起它,它也成不了人”,张一曼那个想着大家穿着新校服的笑着含泪的眼神,孙佳最后的“过去的如果就这么过去了,以后只会越来越糟”——可真的变好了吗?

阳光下无新鲜事啊……我恍惚间竟觉得这部片子不是发生在民国,而就发生在现在。而这群看到最后让人觉得面目可憎的人,竟还在说要教育孩子。

看了这部片子,我突然觉得中国的影视圈还没彻底烂透,还是有人在用心讲故事,演故事的……希望多来一些这样编剧,导演,演员都在线的片子啊!上次看完电影如此压抑还是道明叔和巩俐的归来……然而这种压抑我愿意多多背负,一点也不介意,甚至发自内心觉得还能体会这种沉重实乃幸事。 

用力推荐,优酷就有在线。【然后我要吐槽一下优酷的分p标题真是让我无言以对【弹幕也辣眼睛还好我第一次是在电视点播看的没弹幕

评论(18)
热度(135)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