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赤安/ABO】《Φ》4-5

深夜来一发缘更……


前文在这 1-3


非主流ABO ,私设多如狗

 

Alpha轻微歧视 √

Alpha绝对主权 X

强制标记 X

号称最多的Beta但就是见不着 X

筑巢 √

空腹期/养精期 √

战斗力爆炸的Omega √

 

分章节极其随意


4

 

 

说起他们的相遇,就不得不提及某个跨国犯罪组织了。目前这个组织的实际名称仍不可考——就和苏格兰的真名一样——只因为其中成员总是把自己穿得和乌鸦一样而得了黑衣组织这样的代称。正是这个组织将赤井秀一和降谷零联系在了一起,毕竟他们两人一个去当FBI,一个去考警校,都是冲着它去的。

 

而且两人拿到这个组织的潜入搜查的方式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不行,你是Alpha/Omega,怎么能接这种卧底任务?万一标记了别人/被标记了怎么办?”

 

“所以对方肯定会觉得‘不可能有人会派Alpha/Omega当卧底’啊!”

 

上司们琢磨了一下都觉得好有道理,再综合对比了一下其他人被他们两个抛下一大截的实力,批了。

 

不过与赤井秀一单枪匹马碰瓷……哦不,是闯入黑衣组织不同,降谷零不是一个人行动的,苏格兰也接了这个任务。两人通过不同的渠道进入组织,假装互不相识,直到彼此都拿到了组织代号才有了明面上的认识机会。也许是好友之间自有感应,两人的代号刚好都是威士忌,带着特有烟熏味的苏格兰,和总是带有各种芬芳的波本。

 

“说起来,组织里还有另外两瓶威士忌吧?”波本在窗边用望眼镜观察的时候如此开口,语气格外自然,仿佛是在聊着天气。

 

将背上的吉他包放平在地上,苏格兰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波本衣领后面贴着的窃听器:“打听其他成员,不大好吧?”

 

波本轻笑了一声:“没办法嘛,我可是情报人员。”

 

“哈哈,也对组织内部吗?”苏格兰拉开吉他包的拉链。

 

“这样才方便日后合作不是吗?更何况身为情报人员,没有旺盛的好奇心怎么行呢?”

 

“你要问我的话也说不出太多,其实我也还算新人哦。”

 

波本轻瞥了他一下,哪怕没有摄像头,表情却依旧到位,语气自然也是毫无破绽:“你是在小看我吗苏格兰?”言下之意,这种事情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哎呀,我可不想得罪你们这些搞情报的。”苏格兰将盖子掀开,露出里面拆散了的狙击枪零件,“先说好,爱尔兰威士忌我可没接触过,只听说是欧美人,身材非常高大——不过我想这种信息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倒是黑麦威士忌,我和他组过两次队。”

 

“莱伊吗……那个关系户?”波本轻啧了一声,全然是一个性格高傲的年轻人的轻蔑之意。

 

——你这样真的不会得罪一票组织里的人吗?

 

苏格兰不禁替波本捏了把汗。

 

“嘛,不可否认啦。不过这人确实很有能力,至少在狙击这方面,我不如他。”

 

波本放下望眼镜,尾音上扬地“哦”了一声,没再接话,而是按了下耳麦,对在另一个点埋伏的狙击手说了一下情况——这是组织的行动规矩,如果要动用狙击手段的话,至少安排两名行动人员。

 

苏格兰将波本说的信息都记下,同时手上不停,快速将狙击枪组装好,完成校准,走到了窗边,波本自然地让开位置。苏格兰在他方才站的地方站定,架枪,在瞄准镜里捕捉到指定地点的时候,身体刚好处在一个相对舒适的状态,他不由得吹了声口哨,明知故问:“位置选得真好,你也会狙击吗?”

 

“想跳槽到情报组这边来?”

 

“好奇心人人都有嘛。”苏格兰干笑了两声,眼角余光瞥到波本就这么干脆背靠墙站着了,问道,“你不继续跟进吗?”

 

“不用。”波本微微撇头,算是给了他一个正眼,“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就是等目标出现在你们的瞄准镜里了。”

 

苏格兰看向瞄准镜中的街道拐角,让自己的声音染上犹疑:“他真的会走这边吗?我也或多或少做了点准备的……”

 

“你是想和我说,他之前都是走另一条路是吗?”波本的咬字是那种微微拉长的,听在耳里都会觉得略显刺耳,“上次和我行动的家伙也对我的安排有怀疑呢,你知道他后来怎么样了吗?”

 

“唔?怎么样了?”

 

波本指了指挂在耳朵上的无线耳麦:“老老实实趴着屁都不放了。”

 

苏格兰:“……”

 

苏格兰在心里感叹了一下自家发小这是不是干卧底干得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又思考了一下怎么接话,正要开口,就见目标人物进入了标准镜。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他扣动了扳机。瞄准镜中的人瞬间向下栽去,还未触及地面身体上又冒出一簇血花,毫无疑问是另一位狙击手的手笔——两百米内的狙击,又被如此补刀,绝无生还的可能。

 

组织一向如此谨慎。

 

“任务完成,撤。”

 

苏格兰利落地收枪转身离开窗口范围,以不远的尖叫声为背景音拆解枪支,不多时就将吉他包重新背到背上,与波本一起往楼下走去。这栋楼的出口与击杀目标的街道相背,两人非常自然地就混进了人流中,丝毫不被隔壁街道的骚乱影响,怎么看都是结伴玩乐器的小年轻。

 

“想问就问吧。”波本低头写着短信,却依旧准确捕捉到了苏格兰投注在自己脸上的视线。

 

“咳……为什么他今天会走这边?”

 

波本不答反问:“这附近,你之前有来过吗?”

 

“呃……两年前来过几次。”

 

“有什么变化?”

 

苏格兰四下看了看:“没太大变化吧,也就是一些商铺,难道他今天改道是为了买东西吗……啊!”他抬起头,站在树荫里,望向枝头缀着的一串串含羞带怯只露了一半的白色小花,“之前的行道树是这个吗?”

 

“去年换的,刺槐。”波本汇报完毕,将手机塞进口袋里,“目标对槐花过敏,只能选一条路。”

 

“哇真可怕啊情报人员,我可一点都不想问你是怎么拿到这种情报的。”

 

行至路口,两人自然而然地分开,要去往两个方向。

 

“啊等等,波本。”苏格兰又想起什么似的,回身喊住了他。

 

波本回头:“还有什么事吗?”

 

“之前说的莱伊,我刚刚突然想起一件事来。”

 

“什么?”

 

苏格兰一脸神秘兮兮地靠近小声道:“那个家伙,好像是个Alpha啊!虽然我闻不到,他也没有提,但是第二次组队的时候莫名其妙就被他使唤了一次呢。要是他是Alpha就有趣了,我之前一直以为组织里只有Beta。”

 

波本挑眉:“很稀奇吗?组织里还有Omega呢。”

 

苏格兰非常配合地“诶”了一声,追问道:“居然有Omega吗?!难道是贝尔摩德?”

 

波本竖起食指放在唇前:“问情报人员讨要情报,可是要付报酬的啊苏格兰。”

 

苏格兰尬笑两声:“那还是算了吧……”

 

波本挥手转身,沿着街道走了两百米,才与另一名组织成员汇合,一起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在窃听器被回收的时候,他自然是装作不知了——最近组织里新人进得太多,又都冒头太快,上面的人自然不会轻易对他们放松警惕。

 

——不过还是拿到了有用的信息。

 

藏在内心深处的降谷零如狼一般敏锐地轻嗅。

 

莱伊,苏格兰强调需要格外注意的人。培养一个狙击手可不容易,都是用子弹喂出来的。苏格兰的狙击水准他有目共睹,只比他稍逊,否则也不可能顺利进入行动组。而比苏格兰还强的狙击技术,又上升得这么快,就算托了女朋友妹妹的关系,莱伊肯定也执行了不少任务且绝少失手,那么练习时间被压缩得更少,不可能在加入组织之前毫无基础,的确是可以深挖一下。

 

更何况这个男人很有可能是Alpha,假如能证实这点,调查范围便会大大缩小。

 

 

5

 

机会来得很快,许是因为听到了他与苏格兰的对话产生的恶趣味,也可能仅仅是和这次一样将两个刚拿到代号不久的人放在一起观察,不过短短三天后,他与莱伊便被委派了同一个任务。

 

——处理组织的叛徒。


============


下次更新依旧有缘再见!

评论(66)
热度(118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