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留白之处》6 然而隔壁老王已经看穿了一切

久违的更新了哈哈哈哈哈!需要看前文系列!我做个传送门吧!

1

2

3

4

5


留白之处6

 

 

当一个世界的男主角走了之后,该怎么办?

 

没关系!男主走了,还有男二可以顶上啊!

 

身为《拳皇争霸》的第二顺位主角,韩文清的亲传弟子,宋奇英此刻就临危受命,担起了对付这七个外来分子的重任。

 

“首先,练武场不能大声喧哗;其次,各位在这里的吃住我们会暂且负责;最后,我会尽力帮诸位回到原来的世界,也请诸位帮忙找回我师傅。”这个十七岁少年闻声而来,搞清楚大致的情况后便一板一眼地开口,年纪轻轻就已经有了大家风范,确实不愧为自己男二号的身份。

 

“……时间已经过了呢,这周的更新是真的赶不上了,大概停播了吧。”穿着婚纱的姑娘并没有太仔细地听宋奇英说的话,还沉浸在自己的悲伤情绪中。这并不奇怪,没赶上更新对于哪个主角来说都是不可容忍的事情,尤其还是缺席了高潮戏份,任谁都得消沉上好一会儿。

 

不过她也就消沉了这么一会儿。那个一开始挂在风扇上的睡衣男还没开口安慰她呢,她便转动了一下手上的银色镯子,一身繁复的雪白婚纱便像液体一样被这只镯子吸了进去,露出了她穿在里面的一身军用紧身抗压服。

 

她把盘好的长发解开,用手背在肩头挑了一把,便笑着迎上了所有人的目光:“那么我们来商讨一下怎么解决吧?我可不想再错过下周的更新了呢!”

 

叶修冲她点了点头:“之前你说了‘虫族入侵’,再加上你的打扮……你的世界是星际背景的?机甲片?”

 

“对啊,我叫戴妍琦,是《无限星海》的女主角。”戴妍琦毫不吝啬地奉上笑脸,一双眼睛圆溜溜的分外讨喜,看起来有几分小俏皮,与她这一身戎装形成了很好的反差萌。

 

“那你们对平行世界有什么研究吗?”

 

戴妍琦视线上移,边思考边道:“平行世界啊……应该是没有的吧?我们世界观里没有这一环,我也没听谁说过。”

 

叶修不怎么失望,立刻转头看向那个还看着水晶球的男人,用陈述的语气道:“你是魔法师。”

 

男人轻轻颔首,自我介绍:“王杰希。《魔眼》的主角,作者毛虫绿。目前是我的世界最大的魔法学院微草的教授。”

 

叶修明显松了口气:“总算有魔法世界的人了。我看你一开始还掏了个水晶球出来比划了半天,现在是不是已经有不少发现了?”

 

王杰希摇了摇头,道:“我什么也占卜不出来,这个世界的星图分布与我的世界大相径庭,我需要重头演算,这需要很长的时间。”

 

听到这话,周泽楷也不免松了口气——无论怎么说,这也是有方法,有希望了,总比他们方才睁眼瞎来得好。

 

叶修显然持同样的看法:“要么你先算起?”说罢,视线移到了他被眼罩遮住的眼睛上,沉吟了一下,问道,“如果方便的话,能说下你这只眼睛的事情吗?一般来说,作者设定了遮住眼睛的角色,那只被遮住的眼睛一般都藏有玄机,更何况你也说了,你的世界叫《魔眼》。说不定你眼睛的特殊能力,会对事情有所帮助?”

 

王杰希伸出手指沿着眼罩边沿儿摸了摸,将眼罩取了下来,说:“其实也没什么好隐瞒的,这在我的世界众人皆知,我这只眼睛——”较另一只而言大了些许的深绿色眼睛露了出来,一黑一绿的强烈反差并不会让人觉得怪异,反而会让人轻易联想到双瞳异色的波斯猫,“它能看到轨迹。”

 

“什么样的轨迹?”不等一直问话的叶修开口,宋奇英便已经发问了。再性格沉稳,他终究不过一个少年人,眼下急着找寻找回师傅的方法,难免有些沉不住气。

 

王杰希不愧是个当教授的,说出口的话语速适中,一听就能让人知道此人极具耐心:“人们总是将做过的事,做出过的选择,称为走过的路,和在十字路口的拐弯。在我世界的世界观设定下,人的命运便是这样的一副轨迹图——我的这只魔眼就能看到这些。而因为获取的信息驳杂,对正常生活有很大影响,所以除非必要,我都会将它遮住。”

 

“哎哟!”那睡衣男一听,本来还靠在椅背上的身体立刻往前倾了倾,“那你看看老夫,能看出我早上吃了什么不?”

 

王杰希瞟了他一眼,不动声色道:“我能看到的轨迹并不完全准确,只能提供一个模糊的大概的方向。而且的人的命运并不是死的——尤其是我们的命运,随着原作者的意念会不时地产生变化。就比如现在,本来我们来自于不同的世界,没有交集,可是此刻我们坐在一起,轨迹已经在以一个缓慢的速度彼此融合。”

 

“那其实并没有什么用嘛。”睡衣男有把背重新瘫了回去。

 

王杰希点头:“对于目前的形式而言,我眼睛的能力确实没有太多的用途,还是等我重新推演星象要实际些。”

 

戴妍琦点头,然后拍了拍手掌,道:“那既然不急于一时,我们都彼此认识一下吧?我刚刚就已经自我介绍过了,你们呢?尤其是……呃,那位,穿着上古服饰的先生?”

 

还沉浸在自己被2D化的兴奋中,对周围一切都感兴趣到处乱摸,还去研究黄少天的文字泡的古装男子一听到自己被点名,立刻扭头看过来:“是在说我吗?在下张佳乐,来自《石城花雨倚江楼》,现任百花谷谷主,除了武学,还略通医术。”

 

“老夫叫魏琛。”那睡衣男便也接道,“作者是萤火靛,世界叫《雨下之城》来着,是个现代推理动画。我是男二号,职业算是个侦探吧?当然,就作者那强行拉低群众智商来完成推理的水平,你们别指望老夫能说出什么有建设性的意见了。”

 

宋奇英在过来处理事情的时候便已经自我介绍过了,那么就剩下叶修、周泽楷和黄少天没有交换姓名。黄少天正被强行禁言,周泽楷嘛,叶修虽然也就刚认识他,却也知道此人闷葫芦的脾性,便很主动地一手包办了:“那边那个被文字泡挂满了的,是蜜蜂黄笔下的《剑圣大人gogogo!》里的男一号,叫黄少天。他太啰嗦了,我们现在可以不用管他。”这话才说一半,果不其然,他就遭受了文字泡攻击。不过毕竟是顶着“斗神”名号的男人,叶修头也没回,眼睛都不眨一下,随便摆摆手就把文字泡给打散了,介绍起了坐在自己身边的周泽楷,“这个是周泽楷,《枪王》的男主角,作者是蛾子灰。我是叶修,蜻蜓红的《斗神》的男主角。”

 

“……咦?”听完这一长串,王杰希却皱紧了眉,用他那只深绿色的眼睛在叶修和周泽楷身上来回扫视了一遍又一遍,“你们两个,不是一个世界的?”

 

周泽楷不接地眨了眨眼睛,不明白王杰希为什么会这么问。

 

叶修却是直接问出来了:“嗯。怎么了吗?”

 

王杰希又不死心地再度确认了一遍自己没有看错,才道:“你们的轨迹,联系得太密了。”想想,觉得还是要有个参照物,便又补充道,“比我和我的亲传弟子还要紧密,甚至——”

 

他笃定道。

 

“程度还在不停地加深。”


评论(65)
热度(1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